明家的热柠茶

一个一心想要努力赚钱的吃瓜群众

以爱之名——《The Secret》有感

连续两篇长评的暴击!Double Kill!在床上看到这篇开心的打滚,这是The Secret收到的第三篇长评啦~今天又有动力写写写了!专门为了本子构思的番外卡的有点厉害,但是今天有了动力希望可以把这坎給过了,另外找了特别喜欢的太太画插画哟~执离和双白的已经差不多了,仲孟和钤光的也在进行中,请大家期待吧!
谢谢云云!爱你!!!(๑´ㅂ`๑)

云瀞:

  书评前的话:其实很早就有念头要给茶太 @明家的热柠茶 的这篇文写长评啦,只是计划赶不上变化。这次给路由器增砖添瓦的时候,心念一动,就稍微写了点。只是我比较没文化,有些词语或者成语用错的话,就请茶太原谅我啦。其实我也只是抒发了一点点我的小看法啦,如果不对的话,就拜托茶太给我指出来咯。


     茶太的《The secret》是一篇超棒的文!我还记得,当时每更新一篇,我就激动地不能自已啊。虽然我没看过日剧,但这个梗实在是带感!嗷!白发的小P老师我的爱!激动地给茶太狂打call!


     刚出场的陵光就像一道转瞬即逝的美丽,惹人叹息。一个温柔的、即将迎来更美好生活的生命就这样凋谢。早晨的吻犹印在脸颊,求婚的应答犹绕在耳畔。而公孙钤却是那么的冷静,当他亲自动手给陵光开颅的时候,我甚至能感受到他下手时的小心翼翼与温柔缱绻。但他又是那么疯狂,通过孟章的权限调取资料,残忍而冷酷的将加诸在陵光身上的痛苦成倍地还给施暴人。既然敢伤害他的至宝,那就要得到应有的惩罚。还好,他们足够幸运,能够在那个世界很快重逢。既然许诺了一生一世,那便同归于此。


      刚出场的孟章,白发和三件套,严谨得有些不近人情,表现出他的坚毅和倔强。这与仲堃仪回忆中的孟章截然不同——那时的孟章是快乐的、阳光的。随着仲堃仪和苏严的同归于尽,案件的尘封,孟章也锁上了自己的心。他将曾经的自己、共度的时光与仲堃仪一道冰封,用平静与冷漠构筑坚硬的外表。也许在夜里,他独自舔舐伤口,想起仲堃仪。但在白天,在“第九”,他永远是冷静果决的室长。当他选择面对仲堃仪的记忆的时候,同一件事便有了两个角度,实在是刺激。每一个眼神,每一个动作,每一次身体上的接触,都饱含着小心思。身体在叫嚣,内心在压制。只是,这一天来的有些迟了,遗憾已经存在了。


      仲孟的双向暗恋真的是揪心啦。隔壁钤光在真枪实干,这边儿仲孟只有春梦。仲堃仪对孟章的爱是一种守护,他始终不愿让孟章接触到在恶意中滋生的黑暗。但是,邪恶会就此停住步伐咩?显然是不会的,他们潜伏在暗处,蠢蠢欲动。仲堃仪的爱是守护,那骆珉的呢?骆珉的感情过于扭曲,称不上是爱,我觉得倒是一种掺杂着暴力的占有欲。当通过仲堃仪的眼看到骆珉脑中的一切,愤怒与悲哀齐飞啊。难道这是爱一个人的方式?他口口声声说爱着孟章,却对无辜的生命诉诸暴力。将他们的面容幻想成孟章的,看着他们抑或是看着孟章在身下痛苦挣扎很爽嘛?难道凌辱自己的所爱很带感吗?我认为,这绝对不是爱!是欲的体现。“爱是付出,欲是索取”,我仍记得《宝前》的瑶姬妈妈温柔而坚定地说出的这句话。所以,在我眼里,本文中的骆珉和《宝前》的三首蛟是一样一样的——因为是欲的化身,不懂也学不会爱,只会掠取。而苏严,看起来文质彬彬,实则是一类人啊。只不过他的手段比较高超。不得不夸他一句心思缜密啊,历经数年,这个局还是启动了。情源于爱,因爱而生的欲会是情人间甜蜜生活的增甜剂;但因欲而生的欲,于人于己都可能造成伤害——迷失自我,伤害所爱。


       遗憾和真相对于孟章来说会是双重刺激,但孟章毕竟不是一般人。从赶到苏宅,再到别回“第九”,为执明挡枪,时间其实很短很短。从孟章的角度来说,这说不定也是一件好事呀——1.缉拿凶手,了却心愿;2.终能与仲堃仪重逢。短短的时间,甚至来不及让他消化浓浓的遗憾,便重新拥有了弥补的机会。在万万千千个时空之中,女神的车轮碾过无尽的时光碎片,千千万万个孟章与仲堃仪生来死去,以泪水、以遗憾供奉,以笑语、以无悔祈祷,生生世世终会相逢。


    嗷嗷嗷嗷!《The  Secret》真的炒鸡炒鸡棒!我要给茶太再打一波call!顺便强推一把《国民CP》,路由器也超级好磕!!!!



评论(5)

热度(11)

©明家的热柠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