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家的热柠茶

一个一心想要努力赚钱的吃瓜群众

【红海行动同人/楼诚衍生】相亲行动(中)

红海行动X楼诚衍生CROSSOVER
全员吐便当,撤侨行动后,军事废,傻白甜,OOC
CP:杨锐X徐宏,顾顺X李懂,佟莉X张天德,杜见锋X方孟韦
杜方沿用自己以前一篇文的设定:方孟韦以前被绑架过,后来是杜见锋救的他
=================

许一霖捏着手里的两张电影票失落地叹了口气,这次的电影他原本是想和另一个人一起看的,只是……
战争片当然不会是相亲的首选,不过既然对方是位久经沙场的女兵,那这票也不会被浪费了。
许一霖忽然觉得有道视线跟着自己,他断了思绪有些茫然的抬起头向四周环顾起来,可没等他看出个所以然,佟莉就端着饮料和爆米花过来了。许一霖见状立刻接过了她手里的东西。佟莉倒是不怎么习惯别人因为性别关系迁就她,不过看着许一霖十分体贴的模样,于是也就顺理成章地享受了一次绅士服务。
许一霖滑开手机看了看时间,佟莉顺道瞅了一眼。
“时间差不多了,我们进去吧。”许一霖递了更中间的那张票给了佟莉。
“好。”佟莉咬着吸管和许一霖一同去检票。
手机屏保还挺特别嘛……佟莉在心里撇了撇嘴。

方孟韦和徐宏在放映厅里落座之后,杜见锋和杨锐大眼瞪小眼地也跟了进来。方徐二人一致认为另外两个太聒噪,所以默契地决定甩了那两个图个清静,不过那两个牛皮糖显然不会如此轻易放弃。
电影票是方孟韦提前买好的,好在杜见锋凭着过人的记忆记住了电影的场次和座位。相邻的座位是买不到了,不过正后方还有两个座位,也算聊胜于无了。

电影开始了。
5分钟后,有人迟到了。

陆琛、顾顺、李懂三个人带好了通讯依次趁黑溜进了放映厅。票买的晚了,陆琛的位置有点偏,在佟莉他们左后方还隔了两排,他一路往里走着打扰到一整排观众心里有点过意不去。但等他坐下之后才发现顾顺李懂并没有跟在他身后,一片黑暗里陆琛失去了他们的方位。
“喂喂,你们两个在哪儿呐?”陆琛压低了嗓音在频道里问着。
“在最后一排,盯着呢。”顾顺回复后,陆琛才算彻底坐定。他匆匆往前两排看去,佟莉的圆寸在屏幕的光线下还是比较醒目的,被他一眼锁定。
只是……
怎么感觉今天前面两排的圆寸比较多啊?

陆琛在过道上拐弯走向自己座位的时候,顾顺拉着李懂直直朝最后一排走去。顾顺买票的时候耍了个心眼,他给他自己和李懂买的是最后一排的情侣卡座,而把陆琛一个人扔在了不知名的角落里。
等李懂反应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已经被狙击手不容拒绝地按在了座位里。
李懂刚想抗议,顾顺的食指却轻轻压在了他的双唇上。
“嘘……安静。”
狙击手这次的命令不同于以往,不是训练场上的一板一眼,也不是战场上的生死一线。薄荷味的轻佻笑意在狭小的空间里让李懂无处可逃。
公众场合,李懂要脸。
但顾顺会给脸要脸么?
李懂有双让人一见难忘的嘴唇,顾顺见了也不得例外。都说嘴唇薄的人生性凉薄,那拥有这样一对丰厚而饱满嘴唇的人呢?
心胸宽广?重情重义?
“你能跟着罗星,证明你也有两下子,下次让我见识见识。”第一次见面顾顺嘴上这样说着,可心里想的与此全然无关。
“你也让我见识一下你的本事。”倔强的话语从那唇间倾泻而出。
顾顺忍不住在相握的手上微微用力。
纯洁性感而不自知,真是致命的危险。
顾顺咽下了带着薄荷味的唾液。
罗星选人还挺有眼光的,不过这个人从今天起就是我的观察员了。
顾顺的食指在李懂的唇上轻抚按压着。
这是顾顺早就想做的,此时此刻终于能借着黑暗为所欲为。顾顺很好奇,李懂的唇尝起来是不是也像摸起来一样柔软的好似果冻一般?
李懂碍于人多安静了下来等着顾顺把手拿开,却没想到他得寸进尺地用手指在自己的唇上作怪。
屏幕上的光亮让李懂能勉强能看清顾顺的表情。
顾顺看他就像看着靶场上的目标一样,志在必得。
李懂微微张嘴,一下用牙齿刁住了顾顺在他唇上放肆的手指。
那指尖上的动作确实停下了。
李懂看着顾顺的眼睛稍稍睁大,可下一瞬他的眼神又变得难以捉摸起来,连呼吸频率都不同了。
李懂不自觉地用上力,他觉得自己咬到了顾顺的骨头。
顾顺觉得指尖有点疼,李懂的牙齿一边磕着他的指甲,一边陷在指尖的皮肉里。
那是他用来扣扳机的手指。
可顾顺没动,因为他知道李懂不会再用力了。
顾顺伸出左手撑在卡座高起的扶手上,整个人往前把李懂死死困在了座椅的角落里。
“你就那么……舍不得我啊……”
顾顺的话不似平日里干脆利落,只听着拖长了音黏黏糊糊的。
声音明明很轻,可听在李懂耳里却好似炸开了一般。
李懂慌张地朝其他座位望去,所有人都在认真地看着电影。

电影开场20分钟,又有人迟到了。
李懂有些紧张地看着一个人影直奔他们所在的最后一排,不过好在那人在过道边最角落的位置里坐了下来。

顾顺撑在座椅上的手滑到李懂的颊边,轻轻地把对方的脸转向了自己。
手指还被李懂松松衔在嘴边,他眼里闪过一丝脆弱的迷茫。
顾顺心想,挑明了吧,都是刀尖舔血的人。
“你喜欢我。”
没有迟疑,没有犹豫,只是彻彻底底的肯定。

李懂听清楚了顾顺的话,但刹那间又好像无法从字面上去理解那四个字。
“你脸红了。”

这黑灯瞎火的你哪里看出我脸红了?!
“我摸出来的。”
……
顾顺用手背轻轻蹭了蹭李懂的脸。
“热的。”
李懂只觉得自己的脑袋瞬间烫上去一个度。
“你要是不喜欢我,那为什么要在飞机上偷偷牵我的手?”
李懂觉得当头一盆冷水而下,扭头放开了顾顺被咬了半天的手指。
心底的隐秘被窥破,他控制不住地发起颤。靶场上被教于的一切、身体训练所熟悉的一切,都在这一刻从他脑海里消失无踪了。

从伊维亚结束所有任务后返程,Zheng Fu 军的飞机载着杨锐、佟莉、顾顺和李懂向港口飞去。
李懂迷糊间在飞机上醒来时,发现杨锐独自一人坐在前方望着窗外,而他们仨在空间极为有限的后方睡得四仰八叉。佟莉一个人占了大半边睡地正沉,李懂自己背靠着机舱坐在地上,而顾顺正枕在他的腿上昏睡着。1米87的大高个子,一双长腿无处安放,委委屈屈地蜷缩着。
李懂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突然就醒了,明明经过一整天不间歇的酣战身体和心理都疲累不堪。李懂垂下眼看向顾顺,平日里话多到不行的人此时特别的沉默安静。顾顺额际上的血渗出了纱布,迷彩和沙尘模糊了他的轮廓,李懂出神地盯着那张脸,他还没那么认真地看过顾顺。
和顾顺的相处,打破了李懂许多以往的认知。他们还不曾相互了解,却能在下一秒彼此交付信任;他们不曾心平气和地好好说过一句话,却一路背靠背披荆斩棘。
罗星把他护在身后,等待他慢慢成长。
顾顺则拉着他的手一路向前狂奔,逼着他自己撒丫子全力以赴和身边的人并驾齐驱。
他和顾顺之间算什么呢?
亦师?亦友?
李懂想不明白。
战场上的争分夺秒靠的是本能、是经验,在那里容不得李懂去思考和生存无关的问题。可当外界一切都趋于平静,纷杂而来的思绪似要将李懂尽数湮没。
他找不到出口。
顾顺依旧安静地睡着,双手交叠在腹部显得异常的乖巧。
他的右手食指露在手套外面。
李懂瞧着瞧着,褪去了自己左手的手套。
他轻轻握上顾顺的那根手指。
顾顺的指尖有点凉,李懂的掌心有些热。
李懂觉得自己唯一能够做的,也许就只有替顾顺捂一捂而已。

开场35分钟,还有人迟到。
如此脆弱彷徨的李懂,顾顺从没见过。哪怕在伊维亚的高塔他需要独自一人成为全队后盾的时候,李懂也从未被动摇所击败。
顾顺并不想这样的。
他不顾一切地把李懂压进自己怀里,而李懂无声地剧烈推拒着。

开场40分钟,电影里的一梭子子弹打在了天台的墙檐上。
观察员因为紧张身体无意识地抖了一下。
“别动。”狙击手在观察员身后这样说着。
“别动。”顾顺抱着李懂这样说着。
条件反射真是个可怕又现实的科学定律。
李懂随着顾顺的话语蓦地停止了挣扎。
顾顺调整着自己的呼吸,就像在训练场上那样。
李懂捕捉着顾顺的心跳,静静地开始同步自己的呼吸。
当心跳声合二为一的时候。
“在返程的飞机上我为什么让你偷偷牵我的手……”顾顺的低语着。
“是因为,我也喜欢你。”
李懂觉得自己轻飘飘地悬在半空。今天于他而言一点都不真实。
只有同步呼吸才是最为实质。
顾顺没有得到任何回应。
他看向李懂,隐隐地光线透出李懂异常平静的脸。明明战火硝烟里滚过一遭了,却依旧如此飘然出尘不谙世事。
顾顺忍不住了。
他吻上李懂的时候才知道,原来那人的唇真的像果冻一样甜蜜醉人。
这个吻很短,短到顾顺只是轻轻一碰便恋恋不舍地退开了。
这个吻很长,长到李懂慢慢从空中落下,踩到了地上。
电影里的狙击手一枪爆头,成功避免了汽车爆炸。
顾顺看着李懂。
“我……击中你了么?”
李懂心想,那么不可一世的顾顺一定不知道自己这句话问得有多么的小心翼翼。
李懂闭上眼凑了上去。
这世上有些事、有些人、有些情,就是那么的没有道理。
嗯,击中了。

电影里小分队在沙漠遇袭的时候,方孟韦终于受不住了。
血肉横飞的残肢断臂让他不可避免地想到了过往。
他偏过头,以手捂住口鼻,徒劳地想要平息胃里泛起的阵阵恶心。
真是和杜见锋在一起太久了,让方孟韦忘记了自己依然是个病人的事实。
背后有人伸过一条强有力的胳膊,覆上了他的眼睛也挡住了他的耳朵。炮火轰鸣低了些,但方孟韦依旧难受。
他捂着自己口鼻的手被轻轻拉开,又被紧紧握上。
杜见锋隔着椅背牢牢护着方孟韦。
他尽量低着头,轻声说道:“不舒服就不看了,我们回家。”

身边的动静有点大,徐宏侧目朝方孟韦望去。
方孟韦抖地有点厉害,但杜见锋就着这个别扭的姿势,不曾松懈了一丝一毫的守护。
徐宏看到方孟韦猛的扣住了杜见锋的胳膊,他扣得是如此用力。
电影里巴士上的炸弹爆炸了。队长在一片沙尘里疯狂地喊着副队长的名字。
徐宏想起他在伊维亚巴士车底一心一意拆弹的时候,是杨锐死命地扣着他的腿把他拖出了爆炸中心。
徐宏想起他被黄沙活埋以为自己快死了的时候,是杨锐死命地刨开沙土扣着他的腿把他拖出了死亡的边界。
杨锐扣得是那样用力。
重见天日的那一刻,耀眼的不是那炙烤着大地的烈日,而是那张熟悉又模糊的脸。
徐宏突然想看看杨锐。
所以他转身朝杨锐看去。
杨锐对于身边杜见锋突如其来的举动着实愣了一下,直到察觉徐宏向他看来他也没能及时调整好表情。
迷惑不解里的一丝艳羡,被徐宏尽收眼底。
杨锐看向徐宏。
——怎么了?
——没什么。
两句无声的交流后,徐宏决定无视身边发生的一切,继续看电影。
当他正准备再次转身面向大银幕的时候,徐宏无意间瞥到了坐在杨锐左后方角落里、企图伪装自己不存在的——陆琛。

TBC

评论(49)

热度(2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明家的热柠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