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家的热柠茶

一个一心想要努力赚钱的吃瓜群众

【楼诚】光阴的眷恋 1

这是个明楼鸡飞狗跳带大明诚的故事。
现代AU,OCC有

=============

10岁的小阿诚努力的拖着凳子摆到房间里唯一的窗子下,然后小心的踩上凳子,堪堪扒着窗沿,使劲的向外望去。

这个窗口是小阿诚和外面世界的唯一联系。小小的孩子只能趁着那个女人不在家的时候,偷偷从这个窗口渴望的看着外面的这一方小天地。可即便触目所及的非常有限,且日复一日的同样景致,也让小阿诚特别虔诚的期待每天这独属于他的幸福时光。

无论是春夏秋冬的季节更替,亦或是风霜雨雪的天气变化,窗沿上偶尔因为小孩儿的呼吸而轻轻飞扬的浮尘伴着墙角里三三两两的蜘蛛,见证着小阿诚每天每天对外面世界的无限渴望和探究。

阿诚想站在阳光下,想知道阳光洒在身上时是不是真的那么暖融融的。
阿诚想踩一踩窗前的那条石板小路,凹凸不平的纹路踩在脚下是不是真的会膈到脚底。
阿诚想摸一摸街上没人管的小野猫,虽然看着脏兮兮的,但是摸起来是不是真的很柔软。
阿诚想尝一尝对面阿婆卖的包子,每一个都热气腾腾又白白胖胖,那是不是真的很好吃。
阿诚想见一见每天都会路过这条街的那个大哥哥,大哥哥真的长得好好看,小阿诚从来没见过这么好看的人。大哥哥长得很高很高,一定有两个自己,不,有三个自己那么高。大哥哥还很善良,有时会在对面阿婆那里买了吃的喂一喂街上的流浪猫。阿诚想知道,大哥哥笑起来是不是真的那么好看。

小阿诚记得第一次看见这个大哥哥的时候是个下雨天,淅淅沥沥的小雨让窗外的世界都变得有些模糊不真实了。他正盯着对街院子里长出墙外的绿树叶子发着呆,大哥哥就这么撑着伞慢慢悠悠的出现在阿诚的视野里。

这个大哥哥会发光,雨帘模糊了一切可这个大哥哥却独独清晰着,从街角的这头踱到了街角的那头。小阿诚目不转睛的盯着他,小小的脑袋随着大哥哥的移动而慢慢的转动着,直至他消失在街角的尽头让阿诚再也看不见。

小阿诚就这样望着大哥哥消失的地方发起了呆,以至于忘了要在那个女人回来前从凳子上下来。

耳边传来剧痛才让小阿诚心里暗自叫苦,他被揪着耳朵从凳子上被一把拽摔到了地上。猛烈的撞击让阿诚一下就摔蒙了,过了好一会儿才在铺天盖地的抽打中举起手来护着自己的头,并慢慢往墙角里挪去,口里喊着:我错了我错了,不要打我不要打我。

好在毒打没有持续太久,女人许是饿了,踹了阿诚一脚打发他去做吃的。小阿诚抖抖索索扶着墙站起来,一拐一拐的去了厨房。

明明以前也是有过开心的时光的,明明以前那个女人会对着自己温柔的笑、会为自己做好吃的、会在睡前哼着歌谣哄自己入睡。为什么一夜间就都变了呢?小阿诚想不明白。

眼泪砸在满是伤痕的手背上,那可真疼啊。

*********************

第二天小阿诚又看到了大哥哥。大哥哥在对面阿婆那里买了个包子。

阿诚想阿婆做的包子一定是世界上最好吃的包子,大哥哥看起来吃的好香啊,阿诚也想吃包子。

从此以后阿诚就每天期待着可以看上大哥哥一眼。只要大哥哥出现了,阿诚就特别开心,晚上即便挨了打也不觉得太疼了。可大哥哥要是没出现,阿诚就会特别失落,就算晚上没挨打,也觉得胸口疼。

*********************

这天小阿诚又准时趴在了窗边往外看,只见对街上多了个纸箱子,阿诚正好奇为什么会多了个这东西,就见纸箱动了动,然后又抖了抖,接着一只浅黄色的小奶狗用爪子趴在纸箱的边缘上,露出了大半个头。

咦?好可爱啊。

纸箱对于小狗来说太高了,小狗趴着趴着趴不动了又跌回了箱子里,反反复复几次,阿诚放佛都能听见小狗娇弱无力的叫声了,可惜偶尔过往的人都没有朝这箱子里多看一眼。

又下雨了。

纸箱子被渐渐打湿了,雨点落在小狗身上,不一会儿就它就全身都湿透了。阿诚觉得小狗在发抖,然后它趴回了箱子里面,没再露出脑袋来。

阿诚有点担心对面的小狗。

那个好看的大哥哥又来了,撑着伞慢慢的走着。他路过了那个纸箱,忽然停住了脚步,往回走了一步低头朝纸箱里看去。

大哥哥是今天第一个朝纸箱里看去的人。

小阿诚看见大哥哥蹲下了身,伞微微前倾,替纸箱挡住了大半的雨水,不过他自己身上被淋湿了不少。大哥哥伸手往纸箱里摸了摸,然后站起了身。

小阿诚看见那只可怜的小狗被大哥哥抱在了怀里。

雨伞遮挡住了大哥哥的脸,大哥哥带着小狗匆匆走远了。阿诚把下巴搁在自己的小小的双手上,眼巴巴的目送大哥哥又一次的消失在转角。大哥哥的怀里一定特别温暖,真羡慕那只小狗啊。

*********************

明楼作为世家的大少爷,原本上下学都是由司机接送的。可自从三年前父母因为意外突然过世,大姐明镜不得已扛起来了家族生意,由于年纪尚轻、经验不足,很是折腾了一番才稳定住局面。后时隔半年,明镜领养了当时只有5岁的混世魔王明台。

家里原先人口多,突然只剩下了姐弟俩,就由明镜做主精简了家中的人员编制,辞了司机和几个佣人。后来虽然又多了个明台,但家里也没有再多请人。反正学校离开家里并不远,明楼也乐的走路上下学权当锻炼身体了。

明楼是在一次放学的时候突然心血来潮想换条小路走回家,没想到这条小路上的青石板、路边阿婆的小吃摊、郁郁葱葱探出墙头的夹竹桃,还有傍晚那若有若无的饭菜香,都让明楼觉得分外舒心,这一走就走成了习惯。

一天正下着雨,明楼放学回家,在那条小路上看到了被人扔在路边的纸箱,还有纸箱里冷的发抖的小狗。

明楼蹲下,忍不住在小狗身上摸了摸,温热又柔软的毛皮,小小的身体微微的打着颤,还有急促的心跳,一下一下的打在明楼手心里。小狗努力睁开眼睛看着眼前的人,葡萄般黑漆漆的大眼睛和着惨兮兮的呜咽声,让明楼一瞬间就心软了,抱起小狗就回了家。

小狗原本就是因为先天体弱才被遗弃的,加上淋雨受了凉,一下子病的严重,拖了三天最后还是没能救回来。

明楼看着没了呼吸的小狗,心里很难过。

*********************

小阿诚有三天没看到大哥哥了,他趴在窗边怔怔的看着依旧被放在路边的纸箱子。

今天女人回家回的早,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好事,今天她心情特别好,没有打骂、没有呵斥,只喝了些酒便倒头睡下了。

听着那女人不小的鼾声,看着对街的纸箱,小阿诚决定做一件这辈子最最勇敢的事。

阿诚轻手轻脚的爬下凳子,偷偷走到女人的床边。房门的钥匙一直都是女人随身带着的,只有在睡觉的时候才会放到枕头底下。今天她心情太好,钥匙就明晃晃的挂在腰间,忘了取下。

小阿诚拿了剪刀,小心翼翼的剪了腰扣,一只手牢牢接着钥匙。看着女人依然鼾声如雷,便又猫着腰往大门跑去。

阿诚虔诚的捧着钥匙,学着之前看到的那样,把钥匙插进锁眼里慢慢的转动起来。

“磕嗒”锁开的声音听在阿诚耳里特别的响亮,响到他浑身汗毛直立,深怕下一个瞬间女人就会从床上翻身而起超他冲过来。

好在女人只是嘟嘟囔囔翻了个身,继续睡着。

小阿诚无声的大喘一口气,悄声拉开了门,一口气跑了出去。

终于走到外面的世界了。风吹乱了小孩儿的头发,他努力的拨了拨发丝想要更仔细的看看没有玻璃挡着的风景。

小阿诚终于踏上了街上的青石板,棱棱角角的踩在脚下也不觉得疼;终于看清了对街阿婆的样子,一头银发笑起来满脸的褶子却让人觉得分外的亲近;还有街边那个原本用来放小狗的纸箱子……

小阿诚开开心心的坐进了纸箱里,不知道今天大哥哥还会不会来……

*********************

明楼因着周末又要看顾捡来的小狗,所以好几天都没往小路上走。小狗连个名字都没来得及取就没了让明楼很是失落,但也只能接受现实别无他法。

江南的梅雨季很是有点烦人,这天下午又落雨了。明楼打着伞又走上了那条小路,又看到了那个熟悉的纸箱。要不把纸箱收拾了吧,明楼一边这样想着一边走上前,然后被纸箱里的景象结结实实的吓了一跳。

纸箱里蜷缩着一个小孩子。

虽说天气正在逐渐回暖,可现在又下雨又刮风的凉意渐盛,小孩儿穿的太过单薄,细细的手腕露在外面,显得身上破旧的衣服愈发宽大。头发都被雨水打湿了,一绺一绺的贴在额头上,眉头紧锁,双目紧闭,两只手环抱着自己的小细胳膊发着抖,和三天前这个箱子里的小狗真是一模一样……也不知道这么个不大的纸箱他是怎么把自己给塞进去的。

明楼急急蹲下身,用伞为这孩子挡着雨,一手往他的额上探去。


小阿诚坐在纸箱里等着他的大哥哥出现,可是等着等着又开始下起了雨,对街的阿婆早就已经回家去了。小阿诚不想回到有那个女人的房子里,要让那人知道他偷了钥匙,可不是一两顿打就能混过去的了。

雨水淋湿了阿诚的衣服,贴在身上吸附着仅有的一些体温,阿诚紧紧抱着自己可还是觉得太冷了,恍惚间躺倒在了纸箱里。算了,就算等不到大哥哥,就这么冻死在这里也好过回去原来的房子里……

小阿诚觉得眼前突然暗了一些,而且心想雨是不是停了,可雨声分明还有呀?半梦半醒间,有个温热干燥的手掌贴上了他的前额。好温暖啊……小阿诚忍不住往前蹭了蹭,然后惹来一阵轻笑,阿诚觉得自己的眼皮很沉很沉,可还是慢慢努力睁开了眼。

是大哥哥!

小阿诚一瞬间就清醒了过来,这是他第一次这么近、这么近的看到大哥哥!他可真好看呐。

从天而降的明楼像是一个巨大的、让阿诚期盼已久的礼物,阿诚颇为贪婪的看着这份厚礼,虽然他不知道什么是礼物也从来没有得到过任何礼物。

明楼的手刚摸上小孩儿的额头,小孩就悠悠转醒了,葡萄般黑漆漆的大眼珠真是和三天前的小狗一个样儿,不会是转世托生又来到我面前了吧……明楼就这样一边擦着小孩儿脸上的雨水,一边胡思乱想着。

小孩儿慢慢撑起身,跪坐在纸箱里,两手抓着纸箱边缘,仰着头目光灼灼的盯着明楼。

明楼被那渴望的目光看的心底一软。

你叫什么名字?
……阿……诚

你家在哪儿?我送你回家。

小孩儿低下了头,看不清表情。明楼见他这样有些心疼,怕是个无家可归的可怜孩子。

小孩儿的双手突然离开了纸箱边,小心翼翼的,又带点害羞的慢慢抓上了明楼胸前的衣襟,松松的握着,不敢用力。接着缓缓抬起了头,黑色的大眼睛里起了一层薄薄的水雾,眼泪在眼眶里蓄着要落不落。

伞下的两人自成了一方天地,明楼只能听见雨点砸落在伞面上的回响,滴滴答答轰然不绝。

小孩儿的脸上明明白白的就写着六个字:

求求你,带我走!

作为一个唯物论的社会主义四有新人,明楼从来都不相信什么命中注定、自有天意,可现在想想之前选择这条小路的心血来潮、三天前心软捡到的小狗,还有今天不自觉的靠近,是不是就是为了遇到这个可怜又可爱的小孩儿呢?

小阿诚看着面前的大哥哥没有反应,从心底里泛起一阵冷意。是我让大哥哥为难了么?想着想着就很是恋恋不舍的松开了握着明楼衣服的手,只是小脸依旧仰着,能多看大哥哥一眼也是好的。

怎么这么懂事呢,真招人疼。

明楼笑了笑,靠近了小孩儿,把他的两只手搭在明楼自己的肩膀上,然后右手横过小孩儿的屁股,把人整个抱了起来。

小阿诚顺势紧紧搂住了明楼的脖子。大哥哥笑起来真好看。

走,哥哥带你回家。

原来在纸箱里呆着,大哥哥真的就会把我捡回家呀!

明楼身上淡淡的香味和温暖的怀抱让阿诚觉得分外的安心,趴在明楼肩上,看着明楼脚后跟带起的点点的小水花,阿诚渐渐睡了过去。

10岁的阿诚在一个雨天里被15岁的明楼捡回了家。

TBC

=============
《明知故犯》卡文卡的销魂,放一个突如其来的脑洞换个心情~
年龄设置略有调整,阿诚设定是10岁到的明家,此时明楼15岁,明镜22岁,明台8岁。

评论(14)

热度(68)

©明家的热柠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