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家的热柠茶

一个一心想要努力赚钱的吃瓜群众

【蔺靖/逸真】归家 上

琅琊榜X九州天空城crossover,不喜误入
放飞自我的脑洞而已,全部胡编乱造,时间线混乱,请勿较真X 3
没想到我也会有写男男生子的一天……ORZ
但是体内的洪荒之力控制不住2333333
=======================

1.
琅琊阁少阁主蔺晨,天资聪颖、疏狂潇洒。
十六岁时给老阁主的宵夜里下了药,正大光明的把他爹的暗室翻了个底朝天,顺走了一溜儿好宝贝儿,然后趁着夜色溜溜达达的下了琅琊阁,一个人闯荡江湖去了。
第二天一早,一声响彻天际的“逆子!”于琅琊阁绕梁三日而不绝。

2.
说是闯荡江湖,不如说是云游四海、探奇访胜。
从霍州抚仙湖到沱江小灵峡,从凤栖沟到金陵帝都。
蔺晨一路瞧遍了人间百态,尝尽了美食珍馐,赏罢了绝色佳人,也顺手捡了诸多的奇珍异宝。
比如被东瀛组织迫害而心智不全、根骨奇佳却差点冻死街头的小飞流。
比如天生瞳有异色,样貌出众却被视为不详之兆险些被无知村人沉塘的羽还真。
彼时两个孩子一般大小,都是十来岁的年纪,被蔺晨一前一后的捡到,带回了琅琊阁悉心教养。

3.
飞流是天生的习武奇才,加之心性单纯毫无杂念,蔺晨的倾囊相授更是让他完美习得了琅琊阁的武功绝学。
羽还真生性善良,虽因异色眼眸儿时过的诸多艰辛,但难得的没有就此扭曲了心性。他热爱机关奇巧之术,在琅琊阁饱览群书,蔺晨也特意为他在山后开辟了专用住所,任由羽还真在自己的天地里尽情折腾。
之后,老阁主带回了林殊在琅琊阁救命解毒。
再之后,梅长苏带走了飞流,进了金陵城翻云覆雨。
羽还真则一直留在了琅琊阁专心研习,一并处理阁内的情报事务。

4.
梅长苏筹谋多年,赤焰一案到了最关键的时刻,可惜他也为此熬尽了心力,火寒之毒的遗症一日重甚一日。
一纸飞鸽传书,蔺晨入了金陵,遗世独立的琅琊阁和风流不羁的阁主终是被拉入了这滚滚红尘之中。
蔺晨在苏宅的密道中遇见了还是靖王的萧景琰,美人如玉,一见倾情。
蔺晨在大梁的东宫里拜见了已是太子的萧景琰,重情重义,二见倾心。
蔺晨在金陵的城墙上望见了前来送军的萧景琰,红衣如血,傲然屹立,三见误终身。

5.
蔺晨和飞流护着林殊北上平乱。
羽还真得知了消息,带着他最新研制的兵器奔赴了战场。
从此大梁的军营里多了个头戴帷帽看不清样貌的年轻技师,技师对外只说自己容貌尽毁不欲惊吓旁人才做如此装扮。
大梁军队有了技师更新改良过的武器更是如虎添翼。
三个月后,大梁横扫北境,狼烟即定,林殊油尽灯枯,阖然长逝,和当年的赤焰军一同葬于梅岭之上。
蔺晨、飞流、羽还真和大梁军队凯旋归朝。
大梁新帝为归来的热血儿郎们亲笔赐名“长林军”。

6.
得胜而归,自当论功行赏。
飞流,你想要什么?新帝剥了个橘子递到了少年的手里。
苏哥哥,回家。
新帝暗了暗眼神,蔺晨摸了摸飞流的头发。
羽还真,此次征战你虽未上战场,亦功不可没,你可有什么想要的?
此时羽还真摘下了帷帽,蓝如空澄如水的双眸倒让新帝吃了一惊。
草民身无旁物,唯有此一技之长报国而已,草民什么都不想要。
羽还真转头望向蔺晨。
草民只想……只想游历四海,博文广识。不单军事,将来还能为大梁做更多的贡献。
蔺晨一怔,是了眼前的人再不是那个会抱着他大腿瑟瑟发抖、任人欺辱的孩童了。
哎呀,孩子大了,翅膀硬了,连家里都待不住了。
蔺晨说完羽还真便羞愧的底下了头,却还不死心的拿着大眼睛斜睨了蔺晨一眼,又可气又楚楚可怜。
蔺晨气的用扇子在他脑门上敲了一记响栗。
少装可怜,还不快滚!
蓝色的眸子里亮的好似有流星划过。得了新帝的默许,羽还真拉起了飞流就向殿外跑去。
等等!
羽还真和飞流在殿门处堪堪停下。
蔺晨把随身的玉佩扔给了羽还真。
缺了用度就拿玉佩去琅琊阁的产业里支用。还有,在外面浪够了记得回家。
哎,知道啦。
羽还真和飞流跑出殿外,还为殿里的两位贴心的关上了门。

7.
小兔崽子。
蔺晨还在那里愤愤不平。
转身,却见皇帝陛下正低头浅笑。
即使细纹爬上了眼角,风霜粗粝了皮肤,挺直着背脊偷笑的皇帝陛下在蔺晨眼里也是极好的。
春风十里不如你啊。
蔺晨细细的看着萧景琰,一遍又一遍。
萧景琰抬头,撞进了蔺晨来不及收回的深情里,呼吸一窒。
萧景琰清了清嗓子。
此次北上大捷,先生居功至伟,如若有什么想要的,请先生尽管开口。
要什么都可以?
蔺晨甩开了扇子,扇了起来,带起了飞扬的长发。
要什么都可以。
萧景琰为自己倒了一杯水。
陛下此话当真?
一国之君,自当言而有信,决不食言。
蔺晨收起了扇子,一步上前,隔着茶案和萧景琰鼻尖对鼻尖。
蔺晨用扇子挑起了萧景琰的下巴。
我想要你,陛下。
大梁的皇帝陛下挑起嘴角,赏了琅琊阁主白水一杯。

8.
大殿里的声响不绝于耳。
御前侍卫想要确认陛下安全却被高湛总管挡了回去。
无妨无妨。
高公公笑的人畜无害。
刚刚好似是茶案翻了,然后碎了一地的杯盏,现在可能又是倒了出于名家之手的双面刺绣屏风。
一阵惊天动地的响动之后,大殿里突的悄然无声。
接着悉悉索索的,听不真切。
一个时辰后,大梁的皇帝陛下被琅琊阁主抱回了寝宫。
啊,今天的皇宫里也是一派祥和。

9.
至此以后皇宫内院里常常能看到一个壮硕却灵动的身影。
萧景琰自有他要承担的江山社稷。
而蔺晨也有甘愿为之入尘入世的人上之人。
十年间,二人携手殚精竭虑,推新政、改税制、肃贪腐、开农耕、重教育、严科考、明律例、繁经贸、振武装……生生开创出大梁海晏河清的太平盛世。
而羽还真也一别经年。
十年里,只偶有游历路上的只言片语被鸽子带回琅琊阁罢了。

10.
萧景琰因为年少时四处征战,每每受伤后又从不勤于保养,年轻时陈年的旧疾不显山露水,可愈接近不惑之龄,从前的漫不经心终于还是一一报应了回来。
蔺晨自初出和他在一起时,就开始留心萧景琰的身体健康,每日的脉案必不可少,调养的方子也是改了一张又一张。
可归根究底,还是萧景琰思虑过重,这也让蔺晨坐实了“蒙古大夫”的美名。
蔺晨筹谋着等萧庭生成年后就带景琰回琅琊阁好好休养,向静太后谏言,也被立时欣然应允。
但国不可一日无君,蔺晨在床上终是磨得萧景琰亲口答应每年上琅琊山休养一个月,在此期间都由萧庭生监国。
萧景琰上琅琊山的第三年,羽还真回来了。
山下的门童早已换了人,因着从来没见过羽还真,便硬是让他在山门外等了大半天。
直到蔺晨听仆从通报说山下有位异色双瞳的青年求见时,才从座榻上跳起来,挥着手让人立刻把山下的青年带上来。
臭小子,居然还知道回来!
蔺晨绕着屋子走了一圈又一圈,教训人的腹稿也是打了一遍又一遍。
你快别晃了,看的我眼晕,坐下!
萧景琰揉着额头,闭上了眼睛。
蔺晨立刻乖乖坐到了萧景琰身边,为他斟了一杯茶。
孩子好不容易回家了,不许骂他。
萧景琰闭着眼接过了茶盏,浅闻了一下,一饮而尽。

半个时辰后,羽还真被请进了蔺晨的书房。
陛下、阁主,我回来了。
萧景琰看着羽还真怔然无语,一时忘了动作。
羽还真还是一如当年般绝色出尘,不过时间的磨砺倒是让他更稳重内敛,蓝色的眸子清亮依旧可惜不复了当年的单纯与赤忱。
还有那衣衫都遮不住的微突小腹,羽还真笑的一脸坦然。
蔺晨的脸青青白白了一阵,拉过了羽还真的手腕诊起了脉。
只一会儿,蔺晨的脸色更难看了。
蔺晨嘴角抽搐,忍了又忍,还是没忍住。
你大爷的!是哪个混蛋弄大了你肚子!!!
琅琊阁阁主内力深厚,一声狮吼于琅琊阁绕梁三日而不绝。

11.
当年羽还真离开金陵时天南地北的把大梁、北渝、南楚给走了个遍,在游历的途中偶然听说了遥远的东边有个遗世独立的岛国叫澜洲,那里的人都肤色白皙、瞳色各异。据说在澜洲极少数被神明祝福过的人,可以在最靠近神的地方聆听神的教诲。
羽还真直觉,自己异色的双瞳可以在澜洲找到答案,于是一路推测辗转,踏上了澜洲的土地。
羽还真在大梁时一直被视为异类,好在琅琊阁给了他安身立命的一隅,可在澜洲他最是普通不过了,脱下帷帽,羽还真第一次堂堂正正的走在拥挤的人群里,能对着阳光笑的恣意。
当然澜洲也没什么被神明祝福过的幸运儿,无非是生活在澜洲大地上的羽族贵族可在二十岁成年时展翅翱翔于天际。

12.
然后呢?
蔺晨虽然对未知地域的风土人情很有兴趣,但眼下的重点显然不是澜洲或者羽族的政治历史和经济文化。
然后?没有然后。
相比于以前在琅琊阁的乖巧听话,十年后的羽还真历练的沉稳又带着点沧桑,才刚重逢没多久已经让蔺晨吃了不少软钉子了。
成亲了没?
没。
那怎么有的孩子?!
蔺晨在桌下握紧了萧景琰的手,生怕自己一个忍不住会上手狠揍眼前的臭小子一顿。
哦,羽族无论男女皆可承孕,生育子嗣。
说话间羽还真已经吃了桌上第三个李子,酸酸甜甜很是合胃口。
孩子他爹呢?
我就是他爹。
萧景琰拦腰抱住了蔺晨把他牢牢的按在座位上。
我们问的是孩子另一个爹。
萧景琰替蔺晨把话又问了一遍,一只手不住的来回扶着蔺晨的胸口,帮他顺心气儿。
羽还真咽下了嘴里的吃食。
是我自己遇人不淑,真心错付,但是孩子无辜,我想把他生下来。
羽还真抬头看着蔺晨。
您之前说过,让我在外面浪够了就回家……我现在想回家了,行么?
蔺晨仿佛又看到了那年蜷在他怀里脸上没有一丝血色的孩子。
他叹息着握上了萧景琰扶在他胸口的手,另一只手用力的揉乱了羽还真的头发。
你的风扬阁每天都有人打扫……回来就好。
羽还真眼眶里的泪还是碰碎在了面前的茶案上。

TBC

评论(56)

热度(1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明家的热柠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