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家的热柠茶

一个一心想要努力赚钱的吃瓜群众

【杜方】未同居/同居十题01 相拥而眠 下

文笔一般,随便写写,现代AU,OOC有

 

室内又恢复了安静,两个人一时无话,既然不得已要分享一张床,还是要和对方拉近关系才好,杜见峰正在使劲的琢磨,没想到方孟韦先开了口:
“今天谢谢你了,为了我的行李弄的一身水。”
“啊,没关系,应该的,只是发现的太晚,你的包还是全都湿了。”
“算了,纯属意外。对了,你饿么?一起吃晚饭吧。酒店老板不是说我们的一切费用全免么?”
“……啊,好,你等我换件衣服。”

直到出了门,走在方孟韦的身后,杜见峰觉得自己还是有点云里雾里,虽然毛利民说了要先拉近彼此间的距离,但这一下午拉近的速度未免也太快了些,不过能有机会和方孟韦一起吃顿饭,好好说上两句话,杜见峰本人已经很知足了。

两人选择了度假村里一家气氛不错的自助餐厅,拿好食物在窗边坐下时,杜见锋发现方孟韦只简单选了些蔬菜而已,“这么健康,只吃这些够么?”方孟韦拿起筷子的手一顿,轻声说:“……够的。”“你还是学生吧,读书那么费神,营养均衡才好。”杜见锋看着方孟韦有些消瘦的脸颊不禁有些担忧。“吃不了肉,习惯了,没关系的。对了,杜先生在哪里高就?怎么一个人来度假村休假?”方孟韦不想再纠缠于吃的问题,略微有些生硬的转移了话题,并埋头大口吃了起来。
“我是军人。体验券是战友微博抽奖中的,不过他时间安排不开就送我了。”
“嗯,你看上去也不像是会经常玩微博的人。”方孟韦停下筷子,抬起头认真的问道:“你真的是军人?”
“怎么,看上去不像么?”杜见锋嘴角微微上翘,觉得方孟韦认真的样子可爱的不行。
“挺像的,从遇见你到现在,你的站姿就没变过,看上去特别硬气,大冷天赤脚站在冰水里也没见你皱过一下眉。”方孟韦着实有些军人情结,一双鹿眼亮晶晶的看着杜见锋,“我从小特别敬佩军人,小时候还梦想要参军呢。你驻地在哪儿?每天除了训练还都做些什么呀?当兵是不是特别辛苦?”

杜见锋有些高兴误打误撞的找到了方孟韦感兴趣的话题,拣了些能说的一一道来,只是对面那认真的眼神有些让人吃不消,你可不可以不要那么萌?!杜大队长在内心唾弃自己抗撩能力太差,队里为什么没有这个训练项目………╮(╯▽╰)╭

 “在部队那么辛苦,家里人也不能常见面,后悔过么?”因为聊的投契,方孟韦一时嘴快,交浅言深了,正觉得尴尬想要打岔混过去,却见杜见锋放下餐具,慎重的回答道:“我父母故去的早,家里就我一个人,没什么牵挂,作为军人,保家卫国是应该的,不后悔。”
方孟韦一怔,慢慢说了声:“………谢谢。”谢谢你今天愿意和我住一间房,谢谢你今天愿意分我半张床,更谢谢你这么些年在我不知道的地方默默守护我们这群普通人。
福至心灵,杜见锋突然就从方孟韦的眼睛里明白了这声“谢谢”的意义,能听到这声“谢谢”,那这么多年的苦就没白吃,这么多年的血汗就没白流,杜见锋把眼睛周围都笑出了褶子,“为人民服务。”
这句话把方孟韦逗得开怀大笑。

晚餐过后,两个人在酒店里一边溜达一边消食,杜见锋想着毛利民说第一步可以通过聊对方感兴趣的话题来拉近彼此间的距离,想起刚才方孟韦那开心的笑,嗯,老子第一步完成的很好嘛!这时身旁的方孟韦突然跑向了前面不远处的自动贩卖机,指着机器里的啤酒问道:“老杜,喝酒么?带回房间喝。”看一顿饭的时间,连称呼都变了。“行。”方孟韦投了钱,杜见锋上前顺手拿起了掉出来的两罐啤酒,和方孟韦一起回了房间。
毛利民说的第二步是啥来着?哦,想办法拿到对方的联系方式。

回到房间,两人闲来无事开了啤酒坐在床上看着电视里并不是很好笑的综艺,杜见锋长期在部队,生活严苛又规律,根本不怎么有娱乐消遣,对于电视里完全不认识的明星们真是一点兴趣也无,嗯,看电视还不如看孟韦呢。杜见锋看着无知无觉的方孟韦,努力酝酿了半天,装作不经意的问道:“小方啊,这酒是多少钱?我把钱还你。”
“不用,请你了。”
“这怎么行,组织上有纪律,不可以拿群众的一针一线。我转给你吧,支付宝和微信哪个方便?”杜见锋回答的特别正直。
「下午酒店说免我们单的时候怎么没见你严词拒绝呢,想要我联系方式就直说啊,还会不给你么……」方孟韦默默腹诽,略带戏谑的看了杜见锋一眼,“既然组织有规定那就不为难你了,支付宝吧,就是我的手机号。”接着就干脆利落的报了号码,“我去洗澡了。”说罢起身去了浴室。
杜见锋老脸一红,默默转了账并保存了号码,联系方式get√。杜见锋同志,毛利民同志要是知道你把他传授的方法能如此的活学活用、贯彻执行,他必定老怀安慰呀。

方孟韦洗完澡走出浴室,发现杜见锋已经乖乖铺好了床,果然仅有的一床被子被铺的有棱有角的放在一边,杜见锋自己则裹着两条毯子规规矩矩的坐在床头看着书。方孟韦觉得又好气又好笑,“哪里就那么娇气了,天冷,虽然屋子里有暖气,被子还是一起盖吧。”
“没事儿,这样挺好的,两条毯子够了。”杜见峰还在心底暗叹方孟韦系的紧紧的浴袍,居然一点春光福利都没漏出来。
方孟韦也懒得和他废话,走到床的另一边,抓起被子的边缘利索的朝上一掀一抖,把杜见峰囫囵的兜在了被子里。方孟韦一边笑着一边坐上了床,等杜见峰扒开了被子,就听方孟韦道了一声“晚安。”就背对着他睡下了。
“……晚安。”没想到还能看到孟韦这么孩子气的一面,杜见峰起身把两条毯子重新好好的铺在了被子上,轻轻的替方孟韦掖了掖被脚,关上灯,也翻身躺下了。

方孟韦以为今天在新的环境,又和人共睡一张床必定难以入睡,但许是真的有点累,他一沾上枕头就很快入睡了。

杜见峰直挺挺的躺着、睁着眼看向黑漆漆的天花板,怕打扰方孟韦休息愣是一动都没动,直到听见方孟韦呼吸变得规律,才终于敢大着胆子稍稍向他靠近一些,翻身定定的在黑暗里看着方孟韦的背影。

这三年来你过的好不好……身体有没有好一点……虽然比起以前是胖了一些,不过你还是太瘦了,要多吃点才好啊……其实我们有见过的,你还记得我么……

杜见峰正没有边际的想着,就见方孟韦大大翻了个身,面对面的,呼吸相闻。黑暗里杜见峰可以看到方孟韦安稳的睡颜,暖暖的呼吸像羽毛般轻轻打在杜见峰的鼻间和心里,杜见峰不自觉的屏住了呼吸,慢慢转了个方向,又再次睁大眼睛瞪着什么都没有的天花板,他觉得自己心如擂鼓,耳畔旁的呼吸声撩的他血气上涌。

正当杜见峰努力克制自己的时候,方孟韦冰凉的脚掌靠向了杜见峰的小腿,方孟韦常年手脚冰冷,冬天被自己冻醒也是常有的事,许是觉得身边暖烘烘的,身子缩了缩又向杜见峰靠近了些。杜见峰微微调整了下姿势,让方孟韦的双脚完全贴合在自己的小腿上,冰冷的触感让杜见峰稍稍冷静了一些,只是方孟韦才20出头的年纪,却如此畏寒,还是让杜见峰心疼的不行。

方孟韦暖了脚,手上也不自觉的寻找着热源,不一会儿就搭上了杜见峰摆在身侧的左手,杜见峰没有多想,轻轻把右手盖在了方孟韦的手上,圈在了掌心里。细细摩挲方孟韦骨节分明又细长的手指,虽然你可能不记得我了,我也不能为你做什么,但是起码还能替你暖暖手、暖暖脚,让你睡的再安稳一些。

杜见峰这晚睡着前想着,明天可千万不要有空房,让我就这样再替他多暖一个晚上吧。

 

评论(4)

热度(62)

©明家的热柠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