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家的热柠茶

一个一心想要努力赚钱的吃瓜群众

【杜方】未同居/同居十题09 一场飞来横祸 中

(来自日食记的图片)
 文笔一般,随便写写,现代AU,OOC有
 剧情向
 楼诚可真难写……好难get他们两个人的心理啊……
 明楼不但嘴炮难写,他的脸更难写……我仿佛是没有读过书的……
 关于专业案件,一定BUG无数,请大家多担待。
  ============================

明氏集团的总裁办公室里,明楼刚刚挂了董事长明镜的电话。

汪曼春玩的这一手让明楼始料未及,电视台实况转播,微博上不用花钱轻轻松松就冲上了热搜,公关部总监梁仲春急的想跳楼的心都有了,这件事还惊动了在国外出差的明镜,在电话里把明楼很是数落了一顿,勒令他必须妥善处理好这个烂摊子,不能有人因为明氏而受伤,更不能让明氏在这件事中声誉受损。

明楼坐在皮椅里,右手扶额,觉得自己需要一片阿司匹林。

明诚倒了杯温水,拿着药片走进了明楼的办公室。

“大哥,先把药吃了吧。”阿诚低沉性感的嗓音是抚慰明总最好的良药。

明楼接过水喝了一口,把药和水杯都放在了桌上,然后拉过阿诚,双手抱着他的腿,把脸埋进他的小腹里。

真是好久没看到大哥撒娇了啊,得谢谢汪曼春……阿诚手法老练的按摩着明楼的太阳穴,试图缓解明楼好久不犯的头疼。明楼用发蜡整理的一丝不苟的背头,也被明诚按的松松掉了几缕在额前。

“原本以为只要让她没有办法接近大姐、明台还有你我,她就翻不出什么风浪来,结果还是小看她了,不愧是汪家人,疯起来一个德行。”明楼的话隔着衣服不甚清晰的传到阿诚耳里,温热的呼吸透过衣服抚在小腹上,让阿诚觉得有点痒。

“大姐骂你了啊?不过谁让大哥你自己要点汪曼春这把火呢。老梁刚刚来找我哭诉,说他打算带着全体公关部去跳楼了,大哥你行行好,快去拯救世界吧。处理不好,要是影响了公司的股价,小心大姐找你。”让你招惹汪曼春,活该。

“连你也挤兑我。”明楼顺手捏了一下阿诚的屁股,欠教训。

阿诚捧着明楼的脸,睁大眼睛歪着头看他,“大哥现在这样放几缕头发下来最性感了,等下用美人计一定马到功成。”

明楼被阿诚噎得够呛,他放开阿诚重新吃了药站起了身,“越来越没规矩了。”

阿诚转身把门口的大衣递给明楼,在他耳边轻声说道:“那我等大哥回来整肃家风了。”

说完,两人相视一笑,一起朝门口走去。

 *********************

方孟韦被推推撞撞的带到了后方,为了不碍汪曼春的眼,李秘书尽职尽责的把他带到了不在汪曼春视野里的一根柱子边上。没想到误打误撞之下居然让方孟韦找到机会可以和李秘书私下独处,方孟韦决定赌一把。

李秘书从劫持行动开始到现在基本上都没怎么说话,就连现在也是兢兢业业的准备着绳索,打算捆绑方孟韦。
 “你就打算跟着那女的一条道走到黑?”方孟韦靠着柱子,轻声的说道。
 李秘书微不可察的一顿,继续捯饬着手里的绳子。

“你其实也看出来了吧,那女的今天就没打算活着从这里走出去了。等那个叫什么明楼的来了,那女的铁定是要和姓明的同归于尽的。”
 方孟韦抱着柱子坐下,李秘书开始把绳子往他手上捆。
 “哎哎,轻点,麻烦别捆那么紧。她死了没关系,那你怎么办?你就没家人?就没让你牵挂的人了?你就甘心给那女的陪葬?”

李秘书停下了手里的动作,抬头看着方孟韦。
 有戏。
 “到目前为止都还没有出人命,这件事就还有转圜的余地。等明楼来的时候,那女的必定是要和他单独面对面做个了断,你在姓明的来之前找个借口把人质关到左边的仓库里,等他们两个碰头了,那女的就不会再注意你了,到时候你悄悄溜回仓库,仓库那里有通道可以通到外面,你带着其他人质全部从那里出去。不管那女的和那姓明的结果怎么样,都和你没关系,到时有那么多人质给你作证,一定能将功抵过。你甚至可以配合警方转为污点证人,把所有的事情都推到那女的身上,她手上要是有你把柄就更好,那你根本就是被胁迫的了。这是唯一可以把你自己平安摘出去的方法了。”
 “左边的仓库?”李秘书说着往左边瞧了瞧。
 “我家在这附近,一直来所以这里的员工我都认识,负责摆货的姑娘以前告诉过我左边的仓库可以连通到外面。”方孟韦吹牛一向不打草稿。

“姓明的要是不来呢?”李秘书低下头,继续把方孟韦手上的绳子绑好。
 “事情闹的那么大,所有人都看着呢,那姓明的是集团老总吧,除非他想让明天公司的股价跌停板,不然他一定会来。”
 “你还真是挺有魄力的,这种时候了居然还想了那么多说辞来撬墙角?”李秘书站起身准备回去,再待下去汪曼春要起疑心了。
 “……没什么,习惯了。”方孟韦悠悠叹了口气,含糊了过去。李秘书没听清,也没追究他的回答,只是利落的转身走了。

方孟韦紧张的抱着柱子,头一下一下的轻轻点在柱子上,不知道自己刚才那番话是不是有用,也不知道那男的回去之后会不会直接向那女的告密啊……

方孟韦战战兢兢地的等了5分钟都没等到那女的来爆他的头,他稍稍松了口气,行了,事成了。

汗湿的衣服紧紧贴在方孟韦的背脊上,空调的风吹过,让他狠狠的打了个冷颤。

 ******************************

明楼和明诚来到现场,和警方做了直接的沟通。在明楼的坚持以及警方后援和周边布控的再三确认后,李熏然终于同意让明楼进入超市说服汪曼春放弃抵抗、释放人质。

明楼谢绝了警方想要提供的枪支,但在明诚不容拒绝的眼神下,还是同意穿上防弹衣以防万一。

两人找了辆空车去换了衣服。李熏然有点奇怪,明楼换衣服为什么明诚也要跟着一起去?

车里,阿诚帮着脱了明楼的长大衣和马甲,圈着明楼的腰把防弹背心帮他扣上。两个人的脸靠的太近,明楼垂眼就能看到阿诚轻颤的睫毛。

“大哥你好像又胖了。”阿诚用手慢慢整理了明楼的领带和衬衫。
 “是你养的好。”明楼没有出口反驳自己的身材问题这还是头一次。
 阿诚的手一顿,看着明楼的领带一言不发。他不敢和明楼对视,生怕自己一个忍不住就要阻止明楼去涉险。
 “阿诚你看着我。”低沉的嗓音,不是命令确让人无法拒绝。
 阿诚抬眼,迎向他的是明楼干燥温暖不带情欲的吻,四瓣相触,轻柔偎贴带着满满的安抚。
 明楼总是能精准的掌握明诚的情绪,阿诚有时深恨自己总被明楼牵着鼻子走的无力,却也沉溺在明楼强大的掌控中无法自拔。

“走吧。”阿诚帮着明楼穿上大衣,一起下了车。

一切就绪,一群人目送着明楼往超市而去,突击队也在周边准备待命,以确保明楼的安全。
 “大哥……”千回百转的一声称呼和着阿诚的担忧、期盼和信任让旁边的李熏然抖了一下。
 明楼回头,右手抚上阿诚的脸颊,拇指轻轻摩挲了他的眼下,笑着说:“晚上我想吃红烧肉和腌笃鲜。”
 然后头也不回的向前走去。

李熏然突然有点明白汪曼春为什么和明楼过不去了。

 ******************************

警方向超市内喊了话,汪曼春费尽周折终于等来了自己心心念念的人。

不想有太多不相干的人在场,汪曼春命令李秘书把人质都关起来。李秘书乐的不用自己找借口,把其他行动方便的人质都往后方仓库里驱赶。

杜见锋自从被李秘书推开后,他就侧躺在地上装死了。李秘书以为他重伤昏迷,也不方便拖动,于是就把他留在了原地。

方孟韦看着李秘书从他面前赶小鸡一样的把其他人都赶进仓库并锁了门之后,心里笃定了不少。

李秘书折返来到方孟韦的面前,四目相对,两人都颇有默契的在对方眼里看到了心知肚明的了然,没人说话,李秘书默默解开了方孟韦的手上的绳子,等他站稳后又重新把他的双手重新绑在身前。

“我相信你可以让自己平安无事的。”李秘书拿枪顶着方孟韦的背脊,轻轻在他背后说了一句。微微用力示意,方孟韦便乖乖朝原来的地方走去,还有一场硬仗在前头等着呢。

方孟韦路过杜见锋身边,有心想要查看一二却被李秘书阻止了,直觉觉得杜见锋应该没事,但也不知道自己哪里来的自信,就这样胡思乱想的被带到了汪曼春的面前。

“像刚刚那样乖乖的,敢耍花样我就毙了你相好。”汪曼春走到方孟韦身后,左手抓着他的上衣,右手持枪顶着他的后脑。
 啊……已经背着你耍了很多花样了……方孟韦默默在心里翻了个白眼。

明总裁千呼万唤终于出现在了大门前。

背着光,方孟韦看不清来人的样貌和表情,只是看着身材颇为魁梧,一身的精英范儿。

明楼不紧不慢的走到灯光下,从容不迫的气度让方孟韦眼前一亮,深邃的五官配着成熟男人才有的内敛沉稳,目光灼灼尽是运筹帷幄的淡然。如此人物,难怪要惹得身后的人为之闹的天翻地覆。

汪曼春示意李秘书上前搜了明楼的身,确认他没带武器后李秘书就默默的退在了一边。

“汪曼春,我来了。”明楼一开口,方孟韦不禁又在心里赞叹了一声。
 “你终于肯出现了,我等你等得好辛苦,我的好师哥。”汪曼春说的咬牙切齿,恨不能活撕了明楼。
 “你不要激动,有什么话我们好好说。这一切都是我一手造成的,你要算账找我,不要牵连无辜的人。”明楼说着,看了方孟韦一眼,对于这个年轻人的冷静从容颇为赞赏。
 “你别白费力气了,今天你们两个谁也别想走出去。”
 明楼叹了口气,改了称呼,“曼春,我们两个是怎么走到今天这一步的?难道有什么话,我们不能平心静气的说么?”明楼望着汪曼春的目光里一片的痛心疾首。
 “你现在知道跟我平心静气的说话了?你还想用什么花言巧语来蒙骗我?”汪曼春用枪用力的顶了顶方孟韦的后脑,逼的他低下了头。

“明楼,我曾经那么相信你。你离开我的时候我相信你,你在国外我相信你、等着你,你回国了我依然相信你,可是你呢!你一步一步给我设下圈套,每一步都想置我于死地!”汪曼春回想起自己十五六岁时爱上了明楼,之后分分合合、波波折折这么多年自己都从来没有放弃过对明楼的爱,可是到头来却发现自己十几年的真心实意和苦苦等待都喂了狗。汪曼春的厉声质问下,方孟韦感受到的是她微颤的双手。

“说实话,我回来以后,最痛心的事情,就是看到你变了。你已经不是我离开前认识的那个汪曼春了。那个汪曼春是多么干净、健康,善良、宽容。可现在呢,我只看到了一个为达目的不择手段、为了利益是非不分、为一己私欲草菅人命的刽子手!”

“你以为是我自己想变成这个样子的吗!”方孟韦觉得汪曼春可能已经忍不住落了泪。

“当初你因为你大姐的一句话就抛弃了我,把我一个人孤孤单单的丢在这里。是我叔父陪着我,鼓励我,视我为亲生女儿,培养我成才,把家族生意交给我、重用我,让我感觉到什么是被需要、被信任!我有了新的目标,我才对生活有了新的希望!”

明楼皱着眉,对于汪曼春的说辞很是窝火。
 “你所谓的家族生意是什么?你所谓的事业和成功又是什么?当年我父母就是因为掌握了汪氏集团涉黑的证据才惨遭你叔父灭口,害的我们姐弟俩年幼失怙,我大姐辍学回家,一肩扛起明氏的重担,吃了多少苦、受了多少罪,至今未嫁。可你呢?!走上了和你叔父一样的路,直接的、间接的你手里沾了多少人命!你现在已经变得没有人性了!你口口声声说爱我,爱我就是背着我做我最痛恨的事,爱我就是不停的往我心里捅刀子吗?!”

“明镜职掌明氏就是女性典范,我掌舵汪氏就是不择手段、没有人性?明楼,我是个女人,我能走到今天你知道有多难吗?!我周围都是些什么人?是虎视眈眈的恶棍和老狐狸,他们个个因为我是女人而看不起我!表面顺从,背地里都准备向我下黑手,稍有不慎就会被他们撕得粉碎!我要他们服我就必须比他们更恶,我要赚钱就必须比他们更狠,我要成功就必须比他们更绝!那么多年,我每一天都如履薄冰,没有人可以倾诉,每次被那些臭男人刁难都只能打落牙齿和血吞,可我不在乎!我就要让那些男人知道我汪曼春绝不会低头认输,但凡他们加诸在我身上的,我必要百倍千倍的讨回来!包括你,明楼!”

方孟韦对眼前这一男一女的爱恨纠葛真是叹为观止。

“我知道作为一个女人想要成功有多不容易,也知道这个社会对女人很不公平。我大姐前些年经历过什么我也都看在眼里。可是曼春,因为周围的人都在泥潭里,所以你也就放任自己和他们一起沉下去吗?就这样一条道走到黑你就能真的开心快乐吗?晚上躺在床上你就能睡的安稳吗?!”

“你算是什么东西,一个骗子,一条毒蛇,居然还有脸来指责我?我可不像你,自己一手养大的弟弟都能恬不知耻的拐上床,我有什么好睡不安稳的。”汪曼春冷笑一声,眼里满满的鄙夷仿佛都化为了利剑,刺向明楼。

有钱人的世界,真是难懂。
 方孟韦对于自己今天能不能平安脱险突然没有了底气,也发现李秘书早在没人注意的时候离开了风暴中心。

此时警方的监控车里,原本因为紧张而沉默的氛围突然变的尴尬起来,大家虽都面色不显,但心理变得有些微妙,方孟敖更是无法理解,我今天到底是要看多少人出柜啊?!
 车里只有阿诚一个人站在稍稍靠后的地方,右手在裤子口袋中紧紧握成了拳。

汪曼春话音刚落,明楼的脸色丕变。
 方孟韦明显的感觉到眼前男人的从容淡定瞬间一扫而光,怒火在身体里摧古拉朽般的席卷而起,眼里满是风雨欲来的危险和杀意。

“你说什么?”明楼一字一顿,声音暗哑。
 “怎么,敢做还不敢当了?人前兄友弟恭,人后颠鸾倒凤。养弟弟养到床上,这就是你们明家的家教?真是让人大开眼界!明镜知不知道你们两个的腌臜龌龊,嗯?”汪曼春从来没觉得有那么痛快过。
 “闭嘴!!!”明楼额头青筋暴起,风度全无。
 “我偏不!他明诚算是个什么东西,一个佣人的孩子,一条明家捡来的狗!对着你摇摇尾巴你就入了他的瓮,怎么他床上功夫就那么好?”
 “是!他就是好!他哪里都比你好!”明家人就要实力护短。
 “阿诚十岁来我明家,吃明家的饭,喝明家的水,在明家长大。我们明家养花养牡丹,种草是兰草。即便他童年不幸,也依旧在明家长大成才,他兰枝玉树独立又优秀。我明楼何德何能,让他愿意留在我身边,做我的左膀右臂,和我一起并肩奋斗。他是我的弟弟,也是我的朋友、我的战友,和我的爱人。”
 “不要用你自己那么肮脏的心思去诋毁他!”
 明楼也从来没有这么畅快过,他指着汪曼春的鼻子,掷地有声的把他对于阿诚的感情公之于众。

明诚很意外明楼会当着外人的面说这些,他们俩在一起好像就是非常自然而然的事情,彼此在对方的生活里从一开始就留下了太多的印记,一旦生活里没有了对方将变得让人无法忍受和想象。

情啊,爱啊,他们从不宣之于口,更多的是无言的默契和无条件的信任。明诚没有想到会在这样的情况下听到明楼说爱,手心里生出薄薄的汗,脖子和脸颊腾起一片艳丽的红。
 嗯,今天晚上,给大哥加个草头圈子吧。

汪曼春一颗芳心身系明楼,那么多年纠纠缠缠明楼也从未对她说过一个“爱”字,而一个她从未放在眼里的明诚却轻易的得到了她想要的一切,嫉妒、愤怒、不甘混合在一起扭曲了她美丽的面容,她胸口剧烈的起伏,惹得方孟韦心中警铃大作。

“好好好,说的好!明楼你今天总算是说了心里话。不过我汪曼春得不到的,其他人也别想!”汪曼春拿开了顶着方孟韦后脑的枪口,转而越过方孟韦的右肩,把枪直直的对着明楼。

在汪曼春扣下扳机的一瞬间方孟韦全力朝她撞去,子弹擦着明楼左耳过去,掀起一阵热浪,微微燎着耳廓。

方孟韦失了平衡跌倒在地,汪曼春被撞的后退了两步却立刻站稳了脚跟,她双眼通红只一心想解决所有妨碍她的人,她再次举起枪瞄准了方孟韦,而此刻刚刚在一边积蓄体力的杜见锋霎时飞扑而上,把汪曼春撞向旁边的货柜,抓着她的右手反复的往硬物上撞击。汪曼春吃痛,松了手,枪掉在了地上。

杜见锋看到她卸了枪,有了一瞬间的分神,便被汪曼春瞅到机会,一脚重重的踹在杜见锋的伤口上,突如其来的剧烈疼痛让杜见锋弯了腰,松了对汪曼春的钳制。

汪曼春在黑道里摸爬滚打了这么多年,论身手不输普通男人,更何况杜见锋重伤在身,汪曼春见机又补了一脚,彻底把杜见锋踢趴在地上,她抓起杜见锋的头发,抬起他的头就往货柜上狠狠的撞去。

杜见锋瘫倒在地上,汪曼春拿出身上藏着的另一把枪,打开保险,就对准了杜见锋。

砰!砰!两声枪响,汪曼春应声而倒。

只见方孟韦拿着汪曼春刚刚掉落在地上的枪,毫不犹豫的开枪射击,一枪打中汪曼春的肩膀卸了她的力,一枪打在她的膝弯彻底限制了她的行动。

方孟韦看到杜见锋被又踢又撞时简直愤怒的睚呲欲裂,当杜见锋又被瞄准的时候,铺天盖地的绝望感让方孟韦的身体先于大脑行动了起来,仿佛一瞬间又回到了三年前,方孟韦唯一想做的就是杀了眼前的这个带给他无限绝望的人。

方孟韦神情可怖的拿着枪一步一步走向汪曼春,汪曼春挣扎着半躺在地上一点点往后退,方孟韦眼里的杀意丝毫不作假,她也终于是体会到死亡的恐怖气息。

“孟韦快停下……孟韦……方孟韦!”杜见锋的吼声在最后一刻唤醒了方孟韦的神智,他眼里不再只有面色惨白的汪曼春,还有不远处焦灼又温柔的看着他的,捂着伤口的杜见锋。

方孟韦定了定神,眼神清明的又再次望向了汪曼春,扯了扯嘴角,对着汪曼春的耳旁和身旁,扣下扳机放空了枪里的子弹。

方孟韦扔下枪,朝杜见锋跑去,把他抱在自己怀里。
 “你怎么样?”子弹还在身体里,又被踹了两脚,方孟韦恨不能现在就能立刻飞到医院。
 “你手那么稳,不进部队真是可惜了。”
 “名师出高徒,是你教的好。”
 “这次是你救的我了。”
 “说了要保护你,就要保护你。”

全程围观的明楼对这对小情侣真是刮目相看,只是现在的年轻人哟,动不动就秀恩爱也是很碍眼啊。

明楼慢悠悠的往回走,出了门就看见明诚在不远处等着他。今天那么辛苦,回去让阿诚给加个草头圈子吧。

警方蜂拥而至,处理善后。毛利民则趁乱,偷偷用手机拍下了杜见锋依偎在方孟韦怀里的照片。

这次劫持事件总算平安落幕。

TBC
  ============================
 没想到楼诚线写了不少,明楼和汪曼春对喷也写了好长,对喷的一部分借用了电视剧里的台词。
 对喷写到第二部分才想起来这是篇杜方啊杜方!ORZ
 楼诚实力抢戏2333333

下周出差,可能会停更。
 完结倒数啦!
 求大家的小红心和小蓝手,还有求留言~~~

评论(38)

热度(67)

©明家的热柠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