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家的热柠茶

一个一心想要努力赚钱的吃瓜群众

【杜方】未同居/同居十题09 一场飞来横祸 下

文笔一般,随便写写,现代AU,OOC有
剧情向
为了庆贺《欢乐颂》开播,更新!今天的老谭惊鸿一瞥啊,帅呆了!
这一章又名小方很忙。
========================

杜见锋被送上了救护车前往第一医院,方孟韦要跟着上车却被赶来的方孟敖一把拉住。
“大哥,你怎么来了?”方孟韦突然被人拦下异常焦躁,但看到是自己大哥又不得不忍着不骂脏话。
“你都上电视了,家里都担心死了,你没事吧?”从监控里看到全过程的方孟敖还是心有余悸。
“我没事,不多说了哥,我还有事,告诉爸妈别担心了。”说完挣脱了方孟敖的手,在救护车关门之前,冲上了车。

方孟敖望着绝尘而去的救护车心里不是滋味。
谁说女生外向的,我看男生也外向,哼。

后续的善后工作突击队迅速的完成了,毛利民大手一挥让其他队员先回队里等消息,自己卸了枪支装备也赶往了第一医院。从杜见锋被送上救护车到现在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不知道手术的情况如何了。

毛利民在路上,抽空把刚刚偷拍的照片放上了朋友圈,杜见锋面色苍白很是小鸟依人的靠在方孟韦怀里,并配上了文字“来来来,都来见见大嫂!”

至于这是不是违反了纪律,毛利民觉得只要能看看杜见锋的笑话,就是被处分也值了。

*******************************

手术室外的灯亮了起来,方孟韦愣怔的盯着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慢慢的走向靠墙的椅子,坐了下去。

肾上腺素渐渐消退,刚刚的无畏和冷静也已消失殆尽,取而代之的是如潮水一般的恐慌和后怕,一波一波冲刷着方孟韦的理智。

方孟韦脑子里纷繁复杂,一会儿是杜见锋白着脸躺在自己怀里昏迷不醒;一会儿是杜见锋被拉着头发往货柜上撞;一会儿是杜见锋的血从自己指缝中向外淌;一会儿又是杜见锋被人用枪指着头……

三年来方孟韦一点一点努力隐藏好的阴暗情绪今天被轻易的激发了,若不是杜见锋最后及时的阻拦,自己怕是真的就要变成一个杀人凶手了。可要是为了杜见锋,真是杀了汪曼春这个疯子方孟韦也觉得没什么好后悔的。

明明生活开始重新变得好了起来,和杜见锋在一起的时光平淡却又温馨幸福,终于有这么一个人可以完全接纳和包容自己的过去和心理问题,可以和自己手牵着手一起操心柴米油盐,可以相濡以沫的彼此照顾相互依靠。但就是这么一个在茫茫人海里方孟韦好不容易找到的人,现在生死不明的躺在手术室里,子弹有被取出来了么?会不会伤到要害了?会不会有并发症?会不会留下病根?更严重的,他会不会……

方孟韦不敢再想下去了,逼着自己去想一些开心的事,再一次重逢时杜见锋卷着的裤腿和被冷水打湿的发旋;感冒了躺在床上哼哼唧唧带着孩子气的脆弱;无人小巷里顽皮的恶作剧;夕阳西下里依着车门无处安放的大长腿;射击场里旁若无人的专注;情定时温暖的大衣和坚定的承诺;厨房里被烟火气和食物香气模糊了的英俊脸庞;还有在打着雷的雨夜里让人安心的怀抱和亲吻……

因为真正的拥有过且分外珍惜,才会在面临失去的时候特别的不堪一击。


毛利民匆匆赶到医院的时候,看到的就是弯着腰、双手抱头,蜷缩在椅子上的方孟韦,看不清表情,却能清晰的看到他整个人都在微微发着抖。方孟韦比毛利民想象的要更加在乎杜见锋。毛利民收起了最后一丝玩笑的心情,没有上前招呼,就在手术室大门的另一边和方孟韦一起安静的等着。


走廊里响起了凌乱的脚步声,方孟敖与何孝钰陪着方父方母一起来到了医院,方父方母看到坐着的的小儿子,很是激动的围了上去。
“孟韦啊,你怎么样?有没有事啊?别吓唬妈妈啊!”
直到方母双手抓着方孟韦的手臂,他才如惊吓般的从自己的胡思乱想中回到现实。
“妈你怎么来了……我没事……”方家妈妈看到自己的儿子一脸憔悴,神情恍惚,简直心如刀绞。
“还说没事!你身上那么多血,怎么会没事?!”方妈妈说着说着就哭了起来,把一家都弄的手足无措。

方孟韦低头看了看自己衣服,一大片血迹确实骇人,又把双手放在眼前,也是一片干涸了的血迹,暗红的刺眼。

“……不是我的血,我真的没事。”方孟韦握起拳,双手挡在身前,想要尽力遮挡一下血迹。只是方家妈妈一个字都听不进去,依然哭的伤心不已,抓着自己儿子的手想要看看他到底哪里受了伤。

恰巧此时,手术室外的灯暗了,凌远出了手术室,摘下了口罩,开口道:“哪一位是杜见锋的家属?”

“我是!”方孟韦一个箭步跑到了凌远的面前,毛利民也小跑了过来,站在方孟韦身后。
“你是?”看着这张和熏然分外相似的脸,凌远有点懵。
“我是他爱人。医生,他怎么样?”凌远倒是没想到,面前的青年能那么干脆利落的坦诚和病人的关系,杜见锋运气不错啊。
“手术很成功,病人已经脱离危险了。没有伤到要害,但是失血过多,需要静养一段时间。好在他是军人,身体底子好,好好休养之后应该不会对今后的工作和生活有影响,放心吧。”
方孟韦彻底松了一口气,紧绷的神经一旦放松,立时让他有些腿软,堪堪伸手扶着墙壁才稳住了身体。
“那我们现在能不能看看他?我是他战友。”毛利民见缝插针,其他人才意识到这里还有另外一个人。
“等一下他会直接被送进病房,估计要到半夜才能醒了。有医生和护士值班,要不你们明天上午再来看他吧。你们可以先把住院手续办了。没其他事,我就先去忙了。”凌远说完就打算告辞了,还有一个会诊再等着他。
“谢谢医生,您辛苦了。”方孟韦直起身,郑重的和凌远道了谢。
“不用客气,应该的。”凌远和各位点头致意后,转身走了。

“你好,我是毛利民,老杜的战友。”毛利民开口做了自我介绍。
“你好。方孟韦。我听他说起过你。”两人握了握手。
“我先替老杜按队里的流程去办住院手续,你今天辛苦了,不如先回家换身衣服休息一下,晚点再来看他吧。”
“……”可方孟韦现在一点都不想、也没有精力应付家里人。

“方孟韦先生。”颇为熟悉的声音在身后响起。方孟韦回头,果然是个“熟人”。
“你好,我是市刑警队的副队长李熏然,关于今天下午的案子,还请你现在配合警方做一下笔录。”
李熏然你真是个天使。
“好的,没问题。”

方孟韦向毛利民致了谢,并再三向方母保证等做完笔录就回家之后,就跟着李熏然走了。

爱人?军人?战友?
方父方母很是费解的看着方孟敖。
方孟敖心想,别看我了,我也很费解好嘛!

*******************

方孟韦跟着李熏然来到了院长办公室。
“呃……”看着门上的标牌,方孟韦有点疑惑,难道是要在这里做笔录?不太好吧……
李熏然见方孟韦有些尴尬,微笑着解释道:“他会诊去了,一时半会儿不会回来的。”说着就开了门,把方孟韦迎了进去。
重点不对吧李警官……两个人什么关系啊,居然能随便开院长办公室的门,亲戚么?还是父子?……没了心事,方孟韦开始想些有的没的。

方孟韦在沙发上坐下后,看着李熏然在继续忙碌着,一会儿从柜子里拿出包巧克力粉,给方孟韦泡了杯热巧克力;一会儿又从办公桌的抽屉里拿出了一大盒点心放到方孟韦面前的茶几上。巧克力和点心都是李熏然特意为凌远备着的,怕他工作一忙就忘记吃饭会胃疼,每过一段时间李熏然就会来办公室给他续上。李熏然准备的东西凌远很是受用,两人在一起之后,凌远的胃病真是很久没有犯过了。

“你今天辛苦了,到现在都没吃东西吧。先喝点巧克力吃点饼干垫一垫。”
“好的,谢谢。”方孟韦倒也没假客气,他确实有点饿了,端起热巧克力喝了一大口,胃里暖洋洋的,整个人精神了不少。

方孟韦平静的和李熏然讲着下午发生的一切,虽然已经从监控里看到了大部分的事情经过,再听一次李熏然还是十分佩服方孟韦的冷静和机智,不愧是从谢晗手里活下来的人。

方孟韦讲完了案件经过,李熏然记录完最后一个字合上了卷宗,两人一时无话,方孟韦默默的把玩着手里已经空了的纸杯。

“我们第一次在射击场见面的时候,你其实在这之前就已经知道我了吧。”方孟韦放下了手里的杯子,开口打破了沉默。
“嗯,在卷宗里看过你的资料。”李熏然突然觉得有只无形的手掐住了他的脖子,让他每一字都说的无比艰难。
“那你知道谢晗当初为什么会抓我么?”方孟韦低垂着眼脸,面无表情。
“……大概……猜到一点。”李熏然觉得呼吸有点困难。
方孟韦抬起头,直视着李熏然的眼睛。
“他说因为我和你长得很像。想看看我和你的反应有什么区别。你不在他身边,他只好拿我当替代品。”方孟韦说的越是平静,李熏然就越是觉得愧疚。多年的猜测成真,铺天盖地的自责感让李熏然透不过气。

“对不起……”李熏然哑着声道歉,事到如今,除了这三个字,李熏然不知道还能说什么。
“为什么要道歉?你又没做错什么。”方孟韦目光坦然,李熏然在他的眼神里找不到一丝谴责或者怨恨。
“你不怪我么?”不是我,你就不会落到谢晗手里,你会有一个完全不同的正常人生。
“一开始是很迁怒你,但是后来又很佩服你,能在谢晗手底下坚持那么久得有多强大的内心和坚韧的意志才行。我一个星期就快撑不住了,有时候想想你才能再坚持坚持。”
李熏然当初大病初愈翻了谢晗案件的卷宗,对于方孟韦的遭遇他已经不能用震惊来形容了,毕竟李熏然自己没有被谢晗喂过奇奇怪怪的东西。自此之后李熏然就为了这个他从未见过的青年,在心里隐隐埋下了自责的种子,愧疚感一天天生根发芽,连凌远的劝慰都收效甚微。
“谢晗的事确实对我打击很大,改变了我的人生、改变了我的性格,但也让我遇到了杜见锋。我现在生活的很好,一切都在慢慢回到正轨,我很庆幸当初我不计一切代价活了下来。我们都是受害人,不是我也会是别人,这不是你的错,你也不要觉得内疚。谢晗已经死了,但我们都还活着。”


凌远会诊结束回到办公室,就看到熏然一个人坐在沙发上发呆,分外乖巧。他慢慢走近,李熏然也没反应过来。
凌远玩心大起,屈起右膝放在李熏然双腿间的空处,李熏然总算是回过神抬头看向凌远。凌远微微向前倾,伸出双手抵在了李熏然耳边,把自家的小警官困在了沙发和自己的双臂之间。
“想什么呢,这么出神。”凌远低下头,温热的呼吸都洒在了李熏然的脸上。
李熏然伸出手,勾住了凌远的脖子,微微抬起身,拉近了两个人之间的距离。
“我在想,从今天起我终于能真正摆脱谢晗了。谢谢你,凌远。”李熏然主动献上自己的吻,凌远右手抚上李熏然的后脑,加深了这个特殊的吻。
吻里有释然,有安定,还有浓浓的爱恋。

方孟韦有杜见锋。
而我有你。
我们都还好好的活着。
我们都还好好的彼此相爱。
就比什么都重要。

******************

方孟韦走到自己家门口,深吸了一口气,拿钥匙开了门。
一进屋,方父方母外加方孟敖坐在客厅里一起齐刷刷的回头看着他。
好么,三堂会审呢。
“我先洗个澡换身衣服。”说着拿了衣服转身去了浴室。

热水的冲刷下,方孟韦觉得精神了一点。看着自己胸口、小腹还有大腿处星星点点的吻痕,方孟韦心想:老杜,你保佑我今天向家里出柜之后能活着去医院见你吧。

洗完澡出来,一碗热腾腾的素面已经放在了餐桌上。家里的另外三个人也在餐桌上等着他了。

李熏然的那一杯热巧克力毕竟不抗饿,方孟韦被面条的香气引得饥肠辘辘,拿了筷子就大快朵颐了起来。

方母等他痛快的吃了一阵,先忍不住开口道:“谈恋爱了?”
方孟韦筷子一顿,“嗯。”
“他叫什么名字啊?”
“杜见锋,杜甫的杜,遇见的见,锋利的锋。”
“在一起多久了?”母亲问话的语气倒是很正常,仿佛方孟韦的恋人就是个普通女生似的。
“小半年了。”方孟韦加了筷子青菜。
“他是做什么的?”方母看方孟韦吃的快,回厨房又给他加了点菜和汤。
“武警突击队的队长。”
“那他今天怎么受的伤?”方孟敖忍不住插了句嘴,他到现场的时候杜见锋已经躺倒在自己小弟怀里了。
“给另外一对人质母女挡的枪。”方孟韦突然觉得有点饱了。
“倒是个好样的。”方父微微点着头。
“你们怎么认识的?”方家妈妈说话的语气突然变的八卦了起来。
“三年前是他救的我。”方孟韦吃了最后一筷子面。
“所以你就要以身相许了?!”方孟敖对于自家弟弟被同僚拐走的事实耿耿于怀。
我不想以身相许,我想以命相许。

方孟韦拿起碗喝光了剩下的面汤,放下了筷子,擦了擦嘴。
“我不是因为他救了我,我要报恩才和他在一起的。”
“我不会这么做,他更不可能同意我这么做。”
“我和他在一起,是因为他知道三年前我都经历过什么,在他面前我不用装做自己是个正常人。”
“我见不了荤腥,他就陪我一起吃素。”
“我心理有病,他就陪我一起治。”
“我做噩梦了,他就在一边哄着我。”
“我有负面情绪,他就由着我发脾气。”
“这世上除了你们和他,不会再有人这么照顾我,这么惯着我了。”
“我和他在一起很开心,就想和他像现在这样一起好好把日子过下去……行么?”
这是方孟韦三年来第一次主动向家里人说了那么多心里话,也是第一次主动提出自己想要些什么。

做父母的无非就想要自己的儿女平安喜乐,只可惜方孟韦情况过于特殊,老两口原本以为小儿子可能就要这么一个人孤独终老了,没想到方孟韦还能遇见一个可以好好照顾他的人,虽然对方是个男的,但儿子能有个好归宿就比什么都强。
方母看着对面变得越发坚强,一脸坚定的小儿子,是又欣慰有心酸,眼眶不住的发热。

“那……那他家里人同意你们在一起么?”听到母亲这么问,方孟韦知道这算是已经松口同意他们在一起了。
“他父母很早就意外过世了,除了我,他家里就他一个人了。”
“这孩子也挺不容易的。”方父方母听了一阵唏嘘。
唯独方孟敖听着方孟韦话里话外都把自己和杜见锋绑做一家人,心里格外的别扭,但看父母都松口了,也就没敢多说什么。

“等小杜好一点了,能吃东西了,你告诉我,我给他炖点汤补一补。你一个人肯定照顾不好的。”方妈妈说起照顾病人,就开始滔滔不绝,把多年照顾人的心得恨不得立刻全都传授给方孟韦。

方孟韦没想到这么轻易就获得了家人的支持和认可,一时间心里五味杂陈,方妈妈的絮叨,方爸爸的默认,还有自家大哥的不甘心,方孟韦都一一看在眼里,再怎么风风雨雨都能一起彼此支持,没有什么比家更窝心的地方了。老杜,真想让你也有这么一个家。

“小杜醒了么?”
“哦,还没。”
“那你快去医院吧,他醒了肯定很想见到你。”方步亭催促着小儿子快回医院,方孟韦没想到自己父亲居然也有这么善解人意的一面。
“知道了。谢谢爸,谢谢妈,谢谢大哥。”
“那我先走了。”
“路上小心啊。”

******************

快半夜的时候,杜见锋迷迷糊糊的醒了过来,麻药药效过了,从左腹的伤口处和后脑处都隐隐传来疼痛。杜见锋费力的睁开眼,依稀辨认出自己大概是在医院的病房里。
试着动了动手指,发现自己的手被人握着,视线慢慢下移,看到一个毛茸茸的脑袋抵在自己的右手边,不是方孟韦又是谁呢?

杜见锋看方孟韦累的睡着了,就不想吵醒他,只是轻轻的摩挲着他的手,聊以慰藉。方孟韦心里记挂着杜见锋,睡的浅,没多久就被摸醒了。
即便病房里没有开灯,方孟韦抬头看向杜见锋的时候,杜见锋也依然能看清他清亮的眼睛,满满的惊喜和担忧都快溢出来了,看的杜见锋很是心疼。

方孟韦叫来了医生和护士,接着又是一阵检查和医嘱,等人群都散去,杜见锋反而变得精神了一些。

方孟韦送走了医生和护士,关上了病房的门,接着摇高了杜见锋的床,并顺手关上了房间里的灯。

方孟韦稍微等了一会儿,等自己的眼睛适应了黑暗,就慢慢朝杜见锋的床边挪过去。

方孟韦在床边坐下,摸索着打开了床头柜里的抽屉,拿了什么东西出来。

“你干嘛呢?”杜见锋声音沙哑,不明白方孟韦在做什么。

方孟韦没回答,只听“啪”的一声,方孟韦打着了打火机,就着微光点燃了一根小蜡烛。

“还没过12点,今天还是你生日。太晚了,面包店都关门了,我只好在便利店里买了个小蛋糕,将就一下吧。”说着把小蜡烛插在了一块小小的奶油蛋糕上,小心翼翼的捧在手上,端到杜见锋的面前。

“许个愿,吹蜡烛吧。”微弱的烛光里,杜见锋深深的看了方孟韦一眼,闭上眼睛许了个愿。

方孟韦看杜见锋闭上眼睛了,自己也跟着一起许了个愿。

两人同时睁开眼,默契的一起吹灭了蜡烛,看着那一缕青烟慢慢消散在黑暗里。

方孟韦放下蛋糕,略为颓丧的坐回椅子里,淡淡的开口:“你有什么要和我说的么?”
杜见锋觉得心里一紧,“今天让你担心了,对不起。”

“我今天向家里出柜了。”方孟韦用手指刮了点蛋糕上的奶油,放在嘴里尝了尝,嗯,挺甜的。
“啊?”杜见锋有点方。
“没什么事儿,你别紧张。我都和家里说清楚了,家里人也同意我们在一起了。我妈还说等你好一点了要给你煲汤补一补。”
“阿姨真这么说的?”杜见锋没想到方家人会这么容易接受他们在一起的事。
“我应该陪着你一起的。”
方孟韦直起身,在黑暗里看着杜见锋。
“杜见锋,我想说的是,家里人都同意我们在一起了,从现在开始能分开我们两个人的就只有我们自己了。”
“你为别人挡枪,你跳进冰水里救人,我都不会拦着你,因为这是你的工作,你的责任,你就应该去保家卫国,去赴汤蹈火,就像三年前救我一样去救别人。”
“但我求你答应我一件事。”
“在每一次任务之前请你先想想我。如果你受伤了我该怎么办?如果你出意外了我该怎么办?如果你回不来了我又该怎么办?!”
“想完我之后请你再义无反顾的往前冲。”
“如果受伤了,如果遇到困境了,请你想想我一定坚持下来。”
“杜见锋,我们的好日子才刚开始,我还没过够。你要记得,我在家里等你回来。”
杜见锋听了方孟韦的一番话,心口热热的,一时语塞说不出话。

方孟韦又舔了口蛋糕上的奶油,朝杜见锋又凑近了一点。
“虽然都说生日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可我觉得有些事还是要说出来,别人才会明白。我刚刚也许了愿,我就希望你能一辈子健健康康的,和我一起白头到老。你呢?”
说着,方孟韦捧着杜见锋的脸,吻了上去,唇齿相依,不离不弃。
我?我的愿望也很简单,我就想和你这样相濡以沫的一辈子到老。

杜见锋28岁轰轰烈烈、一波三折的生日,结束在了一个奶油味的吻里。

TBC
===================
之前@雲處不知深(假装可以@到)小伙伴担心的蛋糕问题,我在这里给旅座补上了哟,谁让他受伤吃不了呢,尝尝味道也是好的呀~

感谢各位的支持,让我一路慢慢悠悠也是破了百粉了,听说可以百粉可以点梗?如果有想看的梗可以和我说,只要我能写的了……

求各位的小红心和小蓝手,当然一如既往的求勾搭求留言~

评论(35)

热度(93)

©明家的热柠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