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家的热柠茶

一个一心想要努力赚钱的吃瓜群众

【杜方】未同居/同居十题10 意外的求婚(完)

文笔一般,随便写写,现代AU,OOC有
剧情向
有读者半夜私信勾搭我啦,超开心~\(≧▽≦)/~
你们猜猜是谁先求的婚?
===========================

劫持案之后,毛利民顺手发了的朋友圈引起了队里的轩然大波。

毛副队长也是队长:来来来,都来见见大嫂。
狗子:卧槽!这大美人是谁啊?!
李光:等等!杜见锋在下?靠,看错他了!
莫大棒子回复李光:懂挺多啊……我也看错你了!
鸭子:到底哪个才是大嫂?
廖大学士:毛利民你作死啊!
罗总:哟,老杜这是咋了?
唐大臣:哈哈哈哈哈哈哈,杜见锋你也有今天呐!
…….
(两天后)
杜见锋:毛利民你死定了!!!快把照片删了!
杜见锋回复狗子:这是老子媳妇儿!兔崽子你一边儿呆着去!
杜见锋回复李光:啊呸!
杜见锋回复莫大棒子:滚滚滚!
杜见锋回复罗老板:就你还有点人性……
杜见锋回复唐大臣:你少嘚瑟!回来就收拾你们!
方家二少:毛副队,照片拍的不错,原图能给我么?谢啦!
杜见锋回复方家二少:媳妇儿你……QAQ

方家二少方孟韦就以这出其不意的方式闯入了武警突击队的圈子。毛利民添油加醋很是把方孟韦的英勇事迹宣扬了一番,大大打压了杜见锋多年来的嚣张气焰,为全体队员提供了全年份的笑料,以至于后来杜见锋伤愈归队,都会时不时的被拿来打趣。


一年后,方孟韦顺利大学毕业。

关于工作,他斟酌了很久,谢绝了父亲安排,最终成为了明氏集团旗下一本旅游类时尚杂志的摄影记者。

不用被困于办公室里的社交和人际关系,还能天南地北的跑,最重要的是,因为杜见锋的工作关系轻易不能离开帝都,方孟韦想借着工作的便利替他到处走走,到处看看。

方孟韦每新到一个地方,就会拍上好多好多的照片,有风景、有美食,有时还有他自己。他把自己拍的照片做成明信片,写上三言两语,然后寄给杜见锋。他们就这样鸿雁传书般的,在杜见锋不方便用手机联络的时候,聊寄相思。

8月20日,晴
今天辗转到了清迈,夏天的泰国真是太热了。
一个人逛了周六夜市,东西都好便宜,不过没什么特别想买的。
喝了夜市里新鲜的混合果汁,很香。
辣椒粉拌芒果意外的有点好吃,你应该会喜欢。
你要记得好好吃饭。

8月22日,多云
拍摄工作在昨天就全部结束了,同事说想玩丛林飞跃就跟着一起来了。
这对你来说一定很简单对吧。
我们队的泰国教练和毛利民长得有点像。
你以后要是退休了可以来这里上岗再就业。
当然,得带上我。

8月25日,晴
我到曼谷了。
酒店旁的酒吧街白天看着好好的,晚上却都是穿着比基尼的妹子们在站街。
白花花一片的大腿吓了我一跳。
还看到个特别惊艳的女神,但估计是个人妖。
你要是和我在一起,我真想随便走进一家酒吧见识一下。

9月9日,雨
雨下得太大了,进了厦门大学10分钟就撤退了,有点可惜。
尝了土笋冻,丑归丑,但有淡淡的鲜甜味,没有喜欢也没有讨厌。
地陪说如果暑假来,可以吃到很便宜很新鲜的海瓜子,可惜现在没了。
我想吃你炒的海瓜子了。

11月10日,阴
第一次来东北。
虽然帝都每年冬天都下雪,不过这里的雪更厚重,雪景也更壮观些。
昨天在雪乡里睡了火炕,半夜被渴醒了,早上嘴角还起了泡,有点疼。
还好是公款出行,你知道现在睡一晚火炕要多少钱么?啧啧。
这个冬天要是有机会我们一起打次雪仗吧。

11月12日,晴
昨天帮你把购物车里的东西都抢了,这一个礼拜你注意下快递啊。
今天去了长白山,可惜天池上风力太大,没能上去。
也许下次有机会我们能一起上去看看。
在爬山的时候不小心摔了一跤,四仰八叉的。
同事把我的蠢样子拍下来了,不给你看。
还有五天我就回来了。
有没有想我?


方孟韦就这样无所顾忌的把一张张明信片邮递出去,杜见锋也乐此不疲的每天往门房跑一次看看今天有没有新的只言片语。

有时候太忙没时间去取,其他队员就会帮杜见锋捎带回来,没多久全队就都知道队长和大嫂靠着明信片联络感情。方孟韦一向不遮遮掩掩,从图片到文字都被大家看的清清楚楚,久而久之方孟韦的明信片一到,先会被其他队员传阅一遍,最后才轮到杜见锋。


这天方孟韦的明信片又到了,休息室里队员们三三两两的坐着,明信片已经在每个人的手里转过一圈了,不同以往喧闹,大家倒是都窃窃私语起来。

杜见锋一进休息室,整个房间突然安静下来,全队齐刷刷的回头看着杜见锋。
杜见锋一愣,雏着眉道:“都干嘛呢?”
大家你看我,我看你的,最后狗子被大家用眼神推举了出来。
“那个……队长,你的明信片到了。”
说着就把纸片递了出去。
杜见锋接过一看,“唰”的红了脸,扭头跑了出去。
房间里一下炸开了锅,哄笑不断。
李光大声道:“人不可貌相,我就说杜见锋是下面那个吧。以后别叫小方大嫂了,直接叫哥夫得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好了伤疤忘了疼,李光已经不记得杜见锋伤愈回来那阵是怎么收拾的他们。

杜见锋一鼓作气跑回自己的宿舍,关上门,定了定神,又再次把明信片拿了出来。

3月30日,晴
这是我在美国的第三天了,时差终于调过来了。
这里除了牛排就是汉堡,我每天只能吃蔬菜沙拉和薯条。
我都瘦了,你大概又要心疼了。
华盛顿现在的樱花开的特别美,真想你也能来看一看。
樱花红陌上,杨柳绿池边。燕子声声里,相思又一年。
我们在一起都两年了,这两年我过的特别开心。
即便有时候分隔两地,想起你的时候也觉得很幸福。
你现在应该已经睡下了吧?
会梦到我么?
对了,
杜见锋,你愿不愿意嫁给我?

杜见锋没想到方孟韦先一步向他求了婚,用他万万没有想到的方式,也让他成为了最后一个知道的人。

杜见锋有些哭笑不得,不想理会明天一早又会被队员们怎么挤兑,只是拿着这封求婚信,傻笑着看了一遍又一遍。


两周后,方孟韦回国。

熙熙攘攘的机场里杜见锋早早的就候着了。
相互接机早已是两人不用宣之于口的默契,更何况在方孟韦给了杜见锋这么大一个惊喜之后。

方孟韦搭的班机准点落地。
杜见锋鹤立鸡群的站在接机的人群里,等待着自己心尖上的人。

方孟韦终于推着行李出现在杜见锋的视线里,只一秒,方孟韦也看到了人群里的杜见锋。
方孟韦松开推车,三两步跑向了杜见锋,隔着护栏扑到他的怀里,引的四周的人一阵侧目。
杜见锋紧紧抱着方孟韦,恨不得把他揉进自己的身体里,手也在方孟韦身上不停摩挲确认着,确实瘦了好多。
方孟韦深深嗅着杜见锋身上的味道,抬起头轻轻在杜见锋的唇上啄了一下,即便没有言语,彼此也能在对方眼里看到满满的思念。

方孟韦放开杜见锋回身去拿被抛在一旁的行李,刚走出接机区,就被杜见锋匆匆拉到一旁。

两人在一边站定,杜见锋从上衣口袋里拿出了那张明信片。
“孟……孟韦,你这上面说的是认真的么?”杜见锋不知为何没来由的有点小心慌,说话都说不利索了。
方孟韦觉得这样的杜见锋特别可爱。
“在美国没的吃?是真的呀,我都瘦了,你刚刚明明都摸过了。”方孟韦歪着头,睁着大眼睛颇为无辜的东拉西扯。
“不是……你……”杜见锋对于这样耍赖的方孟韦十分没辙,通常在这样的情况下杜见锋只有说“买买买、对对对、是是是”的份儿而已。

杜见锋决定还是发个直球。

他收起了明信片,摸了摸右侧的裤袋,拿出了个蓝色的丝绒方盒。打开后递到方孟韦面前,说时迟那时快的就要单膝下跪。
方孟韦一把揽住杜见锋的腰阻止他下跪,“你有话站着好好说,不准跪。”
杜见锋看他态度坚决,也就只好放弃下跪的举动,规规矩矩的在方孟韦面前站好。

杜见锋清了清嗓子,看着方孟韦认认真真的说道:
我们认识了五年,在一起两年。
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
我从没想过还能再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家里有我在乎的你。
我喜欢你在家里等着我回来。
我喜欢我们两个人一起为家里的事操心。
我喜欢早上醒来看到你睡在我身边。
我想和你一起继续过这样的日子。
想和你一起到处看看。
想把你养胖一点。
我在房产证上加了你的名字了。
你问我愿不愿意嫁给你?
我愿意的。
那孟韦,你愿不愿意娶我呢?

方孟韦坦然的看着杜见锋,眼前的这个男人还是一样英俊的眉眼,这两年却愈发的沉稳内敛,刻在骨子里的军人气质,让方孟韦心折,甘愿沉溺在杜见锋的保护里。
同时让方孟韦欣慰的是,自从劫持案之后杜见锋是有认真考虑了方孟韦的感受,出任务时依旧义无反顾,可杜见锋受伤的频率却是大大下降,这让方孟韦觉得白头偕老这件事也许并非不可能。
站在落英缤纷的樱花树下所写的,都是方孟韦的真心话。

方孟韦微微向前了小半步,和杜见锋鼻尖对着鼻尖。
“我愿意。”
杜见锋等了五年,终于等来了方孟韦的“我愿意”。

杜见锋开心的大笑起来,笑的眼睛都看不见了。
他迫不及待的拿出了小方盒里的戒指,套在了方孟韦的左手无名指上。
盖了戳,就一辈子是老子的人啦!

婚也求了,杜见锋捧着方孟韦的脸,想要一亲芳泽。
方孟韦却举起左手挡住了杜见锋的嘴。
“你等等,这戒指不是毛利民的么?”方孟韦挑着一边的眉毛望着杜见锋。
“呃……”杜见锋没想到方孟韦居然还记得这茬。
“这戒指还是他从我店里买的,这个款式我只卖过一个。”银的素圈戒指,外圈直接镂着花体的“DJF”三个字母,这笔单子让方孟韦印象尤为深刻。
“是我很久之前托他帮忙买的*。当时我们才刚重逢,不好意思自己同你买。”杜见锋怕用自己的ID买,方孟韦会觉得他是一个无可救药的自恋狂。
“哦,我当时还以为毛利民对你有意思呢。”
远在部队的毛利民打了个惊天动地的喷嚏。

“我们刚重逢你就备着这个了?那么早就惦记上我了?”方孟韦放下了左手,双手抓着杜见锋的衣服下摆。
杜见锋顺势把方孟韦扯进自己怀里,双手圈着方孟韦的腰。
“何止,五年前第一次见你的时候就惦记你了。”
方孟韦因为杜见锋的厚脸皮而红了脸。
“名字缩写不都刻在内圈的么,你的干嘛要刻在外圈?”方孟韦的说话声越来越低。
“就是想让所有人看一眼,就知道你的爱人是我。”杜见锋把人搂的更紧了些。
“我现在可以吻你了吗?”
“嗯,可以了。”


春光十里,不如你。
不负韶华,不负卿。




=================

*第三题上里杜见锋有请毛利民帮了个忙,不知道大家还记得么?就是请他帮忙买戒指啦。

【(杜方)未同居/同居十题】的正文到这里就完结了。
人生第一篇文献给楼诚和杜方。
从3月开坑到现在大概快2个月的时间,谢谢大家的支持,不胜感激。【鞠躬】
你们的每一条评论我都有认真的看,他们都是我写文的动力。
尤其要感谢西西@sundic,每次像阅读理解一样的写着感想和评论,没有什么比自己的意图和想法被读者所理解更让人高兴的了。巧的是,昨天还收到了西西寄来的明信片,和杜方真是不谋而合呀。从来没见过写明信片写了这么多字的,满满一页的表白真是让我激动的溢于言表,再次谢谢西西,你的字真好看。
还有阿洛@青山何处不常青,半夜私信来勾搭可是让我差点睡不着了,哈哈。
以及好多其他一直给我点赞和推荐的小伙伴们,真的谢谢大家!

之后打算开第二个坑,刑侦向的,风格和这篇应该会差很多。不知道自己的脑力和笔力能不能把故事写好。会花点时间把脑洞的逻辑顺一下,顺利的话大概5月中开新坑,希望到时候大家还能继续支持我唷~

啊,对了,这篇文大概还会有一个番外掉落。

以上,最近大家就一起好好花痴老谭和嗲赵吧。~\(≧▽≦)/~

 

评论(18)

热度(107)

©明家的热柠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