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家的热柠茶

一个一心想要努力赚钱的吃瓜群众

【多楼诚衍生】明知故犯 8

私设如山,OOC都是我的错
这是一个一边破案一边看别人谈恋爱,一边破案一边自己谈恋爱的故事
案子和医疗方面......大家就随便看看吧,欢迎指正
=============================

弦歌知汝意01

周五的早晨总是能让人无比愉悦,于曼丽踩着轻快的步子往单位走去。一手蛋饼,一手咸豆花,这是她每周五早晨的标配。在满大街的天津煎饼果子里,于曼丽和郭骑云在单位不远处的一个小弄堂里,发现了难得还做上海蛋饼的小摊子,可把于曼丽高兴坏了。

不同于煎饼果子的薄脆,上海蛋饼的饼皮水分更多更有韧劲,敲两个蛋,撒上葱花和榨菜末,一大勺甜面酱,一点点辣子,再包上隔壁摊子上刚出锅的金黄酥脆的油条……刚从国外回来的于曼丽在咬上第一口的时候,差点哭出来,完完全全就是小时候的味道。

从此以后于曼丽就成了这个小摊的老主顾,每周五雷打不动蛋饼配豆花,然后在到点上班前,在办公室里一边和大家唠嗑,一边扫荡自己的早饭,为美丽灿烂的周末打下坚实的基础。

一个转弯于曼丽来到了单位门口,却看见有位高挑的青年拎着个大袋子站在警局大门外,不住的望着门里面,但踟蹰不前。青年戴了副墨镜,虽看不清相貌但流畅的下颚线条和挺拔的身姿还是让于曼丽眼前一亮,她走近一看,更是越发笃定心里的猜测。

“是曲和老师吗?”于曼丽站在青年身侧,稍稍歪着头摆出了最为甜美可人的笑容。

青年对于突然而至的招呼声微微一愣,接着立刻摘下了眼镜,点头示意道,“啊,我是,你好。”

于曼丽看着那双清澈明亮的眼睛不禁在心底感叹:天!本人比电视上还好看!

“曲老师你好,我是你的粉丝!上周刚买了你新出的独奏CD,听了好几遍了,非常棒!”于曼丽没想到运气居然好到可以偶遇爱豆,一时激动就把鲜为人知的迷妹那一面表现了个十成十。

“谢谢。很高兴你能喜欢,你也是学音乐的么?”曲和为人低调,对待粉丝也一直颇为照顾,只是没想到在警局门口也能遇到粉丝,虽然有一丝尴尬,但也耐心的和于曼丽攀谈了起来。

“不是。可惜我从小就没什么音乐天赋,还是警局的工作比较适合我。曲老师你一大早来这里是有什么事么?有什么事你可以和我说。”于曼丽一边说一边把早饭往身后藏了藏。

哎?这么漂亮又看上去娇滴滴的姑娘居然是警察?真是巾帼不让须眉啊。曲和感慨着,一边有些不好意思的说道,“是。其实……我是想要来报案的。”

男神要报案?!那必须好好接待!

“那曲老师你和我进去吧,我找同事帮你处理一下。”于曼丽说着侧了侧身,引着曲和进了警局。

于曼丽刚和门卫张大爷打了个招呼想继续往里走,就被张大爷又叫了回来,“于医生,有个方医生的快递,你帮他带过去吧。”

于曼丽表示没问题,结果却立刻被张大爷拿出来的东西吓了一跳:娇艳欲滴的红玫瑰一大束。

张大爷把花塞进于曼丽怀里,“一大清早就送来的,现在的年轻人哦,啧啧。”

于曼丽看着这一大束鲜花有点发懵,“张大爷,没有卡片什么的和花一起送来么?”

“没有哦,只有花。”

“好,我晓得了。”于曼丽一手花一手早饭,大摇大摆的和曲和一起进了单位。

一路上遇到不少同事,都或多或少的对于这一大束鲜花表现出了强烈的兴趣和揶揄。说实话,鲜花这东西在警队出现的几率实在是太低,于曼丽懒得解释,默默享受了被人围观吹捧的小虚荣,顺便在内心哀叹自己异性缘太浅薄,居然从来没有人给她送过花,桑心!

于曼丽先带着曲和去了接待室并给了他一瓶矿泉水,请他稍等后就去了办公室。一推开门,果然大家都已经来了,郭骑云和毛利民一起吭哧吭哧的抢着包子,李熏然一脸甜蜜的用手机发着消息,不用说肯定是在和他家老凌腻味,杜见锋在整理手边的资料,手边的茶杯里冒着袅袅热气,看的于曼丽热得慌,还有方孟韦没什么表情的在看一本原文的大部头。

于曼丽没像平时一样和大家打招呼,只是安静的走回自己位置上放下了早饭,然后抱着玫瑰花来到方孟韦的桌前。

办公室突然安静了下来,郭骑云和毛利民停下了咀嚼,李熏然放下了手机,杜见锋喝了口热茶,方孟韦感觉光线被遮住了,便勉为其难的抬眼往身前看了一眼,只这一眼就被硕大的捧花和于曼丽柔情蜜意的笑颜惊得微微抖了一下。

“方医生,早上好。”于曼丽伸出手把花递向方孟韦并掐着嗓子嗲声嗲气,刚说完她自己就被自己恶心到了。

“干嘛?”方孟韦皱了皱眉,放下了书。

“我喜欢你。”话音刚落,杜见锋一口热茶喷了出来,其他三个人也是一脸懵逼的表情,特别是李熏然,于曼丽都想用手去接他那快要掉下来的眼珠子了。

“别闹,好好说话。”方孟韦哭笑不得,这算是现世报么?之前刚刚整蛊了杜见锋,这会儿就来报应了。

“切,没劲,本来还想借花献佛呢……这是门卫张大爷让我带给你的,说是一大清早就有人送来了,说是给你的。啧,56朵呢,方方你女朋友可够爱你的呀。”见方孟韦不配合,于曼丽也不想继续玩儿了,一把把玫瑰花扔在了方孟韦的怀里。

“我没女朋友。送的人没留下卡片什么的么?”方孟韦不是很感兴趣的看了一眼花,接着就把花放回了办公桌上。

“没有,张大爷说只有花而已。不是你女朋友那是谁啊?有人暗恋你?可以啊方方,这才来魔都多久啊,魅力够大的,服气!”于曼丽朝方孟韦竖起两个大拇指,一边倒退回自己的桌前准备吃早饭。

“哦对了,我在单位门口遇到大明星曲和了,他说他要报案,我安排他去一号接待室了,你们谁去处理一下吧。笔录做好了记得告诉我啊,我还没和他合影要签名呢。”说完大口吃起了蛋饼,一脸满足。

杜见锋示意了一下李熏然,两个人起身去了接待室。方孟韦看着桌上的鲜花想不出个所以然,于是决定还是去法医室好好工作。剩下的三个人等方孟韦一出门就神秘的鲜花赠送人问题展开了激烈的探讨。

********************

杜见锋和李熏然进了接待室,看到一位颇有气质的文艺青年安静的坐着,见到两位警察进了屋,就立刻站了起来点头示意。

杜见锋和李熏然都觉得这位温文尔雅的青年与其说是大明星,不如说更像是位艺术家。

三人没有多做寒暄,直接切入了正题。

曲和把随身带着的袋子放在了桌上,“从一个月之前,我开始陆陆续续收到恐HE信,我原本没有太在意,毕竟突然变得有名之后,网上也好生活里也好,出言不逊或者胡乱污蔑的大有人在,通常置之不理的话没多久就会自然平息的。本来对于这些信我也想如此冷处理的,但没想到都一个月了反而越来越变本加厉,所以考虑再三还是想来报个警比较好。”

曲和非常淡然的拿出了袋子里的东西,一一呈现给面前的两位警官,“一开始信是寄到音乐学院的,有时候是学院门卫给到我,有时候是同事顺手带给我的,夹杂在普通粉丝的信件里。”

曲和按时间顺序依次打开了三个信封,随处可见的标准白色信封,里面放的是纯白的卡片,非常原始的从报纸上找了相应的文字剪下后用胶水贴在卡片上。

“曲和我爱你!”
“曲和你是我的!!”
“曲和你只能是我一个人的!!!”

字体虽然大小不一,但粘满整张卡上第一眼看上去还是让人觉得异常压抑。杜李二人带着手套仔细的翻看了一下。

“我的信息网上都查的到,有些隐私也被扒的差不多了,除了学校,后面两周就开始往乐团寄信了,而且……两位自己看吧。”

曲和又抽出两封信,同样的信封和卡片,这次的信倒没有再贴纸了,而是用血写血书了,时间有些久了已经隐隐退成黑褐色,打开信的时候还能闻到淡淡的腥气,至于是何种血液怕是要进一步分析才能知道了。

“今天特意去见了你,你对着我笑了,你果然是爱我的”
“看到那个臭不要脸的助理又再勾引你了,和和你放心,我知道你特别烦她,我不会让她再出现在你面前的!”

字体歪歪斜斜,还有血渍沿着笔画往下滴落,在信纸上留下一条条可怖的痕迹。

“你的助理?”书信里终于出现了实际可能受到伤害的人物,李熏然立刻询问了起来。

“收到信的当天我就找了个理由把原来的女助理换掉了。其实我本来也不需要什么助理,只是突然成名后多了很多不得不参加的工作。目前我所有的工作接洽都是由团里来沟通协调的,团里也是怕我忙不过来,才安排了助理协助我工作罢了。原来的助理叫孙芸,是个很努力上进的姑娘,本来也是团里的员工,现在调回原来的岗位了。我现在的助理姓马,是个男生。也是希望男性助理不会引起写信人的过激情绪,我和小马的联络基本都是通过手机不怎么见面,我不想把无辜的人牵扯进来。”

“那么前一封信里,这个人说见过你,你事后有回想起什么可疑的人或者反常的事么?”


“我回想过那两天的行程,都是上午学校授课,下午去乐团排练,倒是没有其他工作,见得也都是这两个地方的同事,并没有什么可疑或者反常。”

“那除了这些信还有其他的么?”

曲和听闻接着从袋子里拿出了一个A3大小的盒子,“这是上周出现在我家门口的东西,嗯……有一点恶心。”

说着小心的打开了盒子,里面是一个被剪得支离破碎的人形娃娃。娃娃的一个眼珠被抠了出来,黑洞洞的十分渗人,娃娃的脖子被刀片割破但没割断,只有后颈一小部分还连着,在盒子里向后呈现出异常诡异的角度。棉絮从娃娃的脖子、腹部、头顶等各个地方冒出来,手脚也都被折断刻意的摆放成扭曲的姿势,还有它脸上和身上用红色颜料写的硕大的“曲和”二字,已经不单单是有一点恶心这么简单了,满满的恶意扑面而来让杜李二人直皱眉头。盒子里依旧有着同样的白色信封,黑褐色的“你是我的!”触目惊心。

曲和叹了口气,“刚看到这个的时候真是吓了一跳,还是堂而皇之摆在我新家门前的。我之前在这儿是租房子住的,后来被粉丝堵过门,而且狗仔也一直在那里蹲点。好在前一阵收入好一些了我就买了房子,为了避免之前这些不愉快我还是特意低调办理手续和搬家的,家里的地址也没告诉过其他人,可还没过几天清净日子,结果就被找上门了。”

“真的没有其他人知道你现在住哪里么?”

曲和想了想,“学校和团里还是有一些人知道的,不过真的不多,也就那么几个个。”

“麻烦你把这些人的名字写一下吧,我们也好进一步调查。”李熏然递了纸笔给曲和。

两任助理,学校和乐团的关系比较好的几位同事,还有他的母亲。曲和写的很快,写完就交还给了李熏然。

“最后这是昨天出现在我家门口的,我考虑了一个晚上,决定还是来报案比较妥当,只是放任不管的话,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曲和拿出最后一个盒子,比前一个盒子要小上不少。

盒子里是一只被虐SHA了的小猫。鲜血淋漓,惨不忍睹。盒子中的信里写着“你马上就要完完全全属于我了!”,且毫无疑问是用小猫的血写上去的。

“犯罪心理学什么的我是不太懂,但我也知道这个人的行为升级的太快了,现在是虐杀动物,下一步要伤人或者杀人也不是不可能的,所以还是想请警方介入。”

李熏然收起了所有的证物,顺便在微信里通知于曼丽他男神的报案工作接近尾声,而杜见锋则在一旁解释道:“目前并不知道威胁恐HE你的人究竟是谁,可以立案调查但需要时间。就现在来看威胁你的人并没有造成你的人身伤害,所以即便之后调查清楚是谁在这样针对你,可能也没有办法追究进一步的刑事责任,这点曲先生请您做好心理准备。如果你想起其他线索,或者威胁你的人又给你送来其他的东西,请一定及时联系我们。”

杜见锋说着给曲和留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建议你最近还是你换个地方居住,出入最好可以有信得过的人陪伴,有必要的话还可以请保镖,虽然你本人可能不太喜欢这么高调,但这毕竟是为了你的人身安全着想。”

曲和早已料到即便报了警,一时半会儿也查不出什么,他也无非是想万一自己真要有个好歹,警方这里有过备案多少能为侦破起点作用。不过好在杜见锋言辞恳切,曲和不但没怎么失望,反而认真考虑起了他的建议。

于曼丽最终还是如愿以偿的拿到了男神的签名及合照,乐的她开心了一整天。

等送走了曲和,又仔细听了他报案的过程,为了更好的调查,于曼丽不遗余力的在办公室展开了曲和的全面科普,或者说是安利。

曲和原本是中央音乐学院的讲师,由于妻子长期在国外工作,三年前和妻子离婚后就一个人去了巴黎进修。一年后归国受聘于上海音乐学院成为大提琴讲师,同时又作为大提琴首席加入了上海爱乐乐团。一年前帮助一位新锐导演朋友客串了文艺片《等你爱我》,本色出演了一位大提琴家,只是没想到在影片里颜好、手美,又略显忧郁的曲和格外受人追捧,莫名其妙一夜爆红,三天之内微博粉丝破百万,各种工作邀约和酬劳都突然激增,除此以外不但有粉丝跑去音乐学院堵人,还有人甚至夹带灯牌在乐团表演时高举呐喊,让曲和一时间尴尬万分,又不得不被逼着适应全新的生活。

“我看他做笔录的时候挺冷静的,一般人遇到这么严重的骚扰恐吓都会惶恐不安的吧,他看着挺淡定的。”李熏然趁于曼丽喝水中场休息的时候,说出了自己的疑问。

“哦,据说当年他在法国进修的时候和同学一起很倒霉的遇上过KONG BU分子劫持,不过好在警方很快赶到击毙了匪徒,倒也没受多少罪,不过生死间走过一遭好像性格有点变了,他自己在采访里说在这之后遇事比以前冷静多了。”于曼丽如数家珍般的一点点往外倒他男神的点点滴滴。

“你们觉得是为情?为钱?还是为仇?”毛利民问道。

“听说他前妻之前有想和他复婚来着,可后来不了了之了,而且他前妻现在人在美国呢。”于曼丽又抛出一个八卦。

“不管为了什么,查就是了。”方孟韦站起身,接过了李熏然刚刚收齐的证物,“不过我觉得八成是因为红的太快太突然,挡了别人的财路了吧。”

方孟韦说完,施施然回了法医室。于曼丽见状,也只好跟着一起乖乖回到岗位上。

*******************

曲和戴着墨镜从警局里出来的时候多少觉得心里踏实了一点,虽然收到这些令人作呕的东西他着实担忧了一阵,不过鉴于他现在离婚单身,母亲又远在老家,一个人无牵无挂的似乎也就没那么害怕了。

下午在学校还有课,曲和尽可能低调的匆匆往学校赶去。

这天下午是乐理的公共课,学生们的出席率依旧高的惊人,虽然以前他的公共课就很受欢迎,但是现在下了课没个40分钟应付迷弟迷妹们各种醉翁之意不在酒的提问就想开溜根本是不肯能的。

好不容易送走最后一个熊孩子,曲和看了看新助理小马发来的工作安排,由于恐吓信的原因曲和自己刻意的减少了不必要的活动和应酬,最近的主要工作基本就是乐团70周年庆的大型交响音乐会的排练和演出,也许尽可能的简化生活轨迹可以降低额外的风险?曲和在心底对自己撇了撇嘴,收拾了公文包准备回家,难得今天不用排练也没有其他工作,曲和打算回去好好休息一下。

依然低调出行,可惜天不遂人愿。在下班高峰前的回家路上,曲和被人抢劫了。

从右侧突然蹿出的人影唬了曲和一跳,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手里的公文包就被人使劲拽住了。好在曲和虽然为人低调,但是作为文艺青年和娱乐圈新晋当红炸子鸡该有的潮流范儿一样都没落下,公文包是最新的潮牌,手挽紧贴着包身,曲和的右手插在手挽和包身之间,用右手掌托着包底,因此打劫的人使劲一抢,反而激的曲和反手握住手挽带,两方一时僵持不下。

此时的曲和不在大马路上,周围也没什么其他人,曲和正纠结是高声疾呼对于犯罪分子予以震慑还是直接上手肉搏时,就见抢匪从背后抽出把匕首,对着曲和的右手就一刀而下。出于对自己双手保护的本能反应,曲和果断的瞬间抽出了右手,还因为用力过猛往后退了两步,而抢匪一看曲和松了手,就立刻转身夹着包飞奔而逃。

“抢劫!”曲和也顾不得形象了,一边喊着一边朝抢匪直追而去。

抢匪的身手灵活,但曲和的速度也不弱,两人在大马路上你追我赶好一阵,抢匪都没有甩开曲和的追逐,反倒是路上的行人还没有反应过来就被两阵风似的人影弄了个措手不及。

曲和毕竟还是个端坐在排练厅和音乐厅的艺术家,和专业的相比时间久了体力上的弱势渐渐显现出来,曲和耳朵里嗡嗡作响,两人间的距离慢慢被拉大了。眼看抢匪要拐进没什么人的弄堂里,曲和有点犹豫是否还要再追下去,毕竟对方还有凶器在手。

还没等他思考完,身旁突然又闪过一条人影,飞一般的向抢匪冲去,速度之快让曲和略微瞠目。

抢匪一会儿就被狭路相逢又拔刀相助的人影从背后飞起一脚踹在了地上,抢匪踉跄着想要起身,又被当胸一脚蹬了回去。

曲和此时才看清后来人的背影,高大干练,一身能让其他男人都羡慕不已的腱子肉被T恤恰到好处的勾勒了出来,有点逆天的大长腿对着犯罪分子一踢一踹丝毫都没有脚下留情。

抢匪还在负隅顽抗的时候,曲和赶到了两人身边。大长腿一膝盖把抢匪拦腰摁在地上,并把他一只手反折到身后。看到罪犯被制伏的曲和松了口气,刚想要开口道谢却见抢匪背着见义勇为的男子抽出了刀子。

“小心!”曲和想也没想就朝大长腿扑了过去,并把他扑倒在地,而此时抢匪反身一挥刀堪堪擦过曲和的背心,端的是凶险万分。

抢匪没了身后人的压制,快速的站起身,眼见刚刚狠揍自己的人被苦主压躺在地上,顿时恶从胆边生,拿着刀对着曲和又是一挥而下。

大长腿看着抢匪的动作,一手护着曲和的后脑,一手按在曲和的后背,就地一滚躲开了致命的一击,但左手臂上还是被划开了一道深深的口子,霎时鲜血淋漓。

曲和明显感受到身上男人细微的一颤,还有溅在脸上的点点温热,他又是惊恐又是愤怒又是心疼,怒目圆睁,一口闷气哽在喉咙里,喊不了叫不出,曲和这辈子都没觉得这么憋屈过。

抢匪看到见了血,心底一慌,匆匆捡起了曲和的包没有恋战,又飞快的往前逃窜。

大长腿等罪犯跑了,确定暂时没有什么危险,才从曲和身上起来,只是临起身之前深深的正视了曲和一眼。

这一眼快的让曲和抓也抓不住,放佛如视网膜的残影一般。男人在下个瞬间一言不发的站了起来,手上的伤对他来说似乎毫无影响,对着抢匪离开的方向又追了上去。

真是个英俊的男人。

曲和躺在地上看着蓝的刺眼的天空,脑子里空空就回荡着这一句话。

闭了闭眼睛缓解夏日夕阳带来的刺痛,曲和抹着眼泪朝男人离开的方向飞奔了起来。

远远看见前面的两个人影,曲和心里只有一个念头。

抢匪慌不择路的又跑回了大马路,可能他也没想到今天居然会遇上硬茬,身后的男人一出手就知道是当过兵的,正面杠肯定没有赢面。打不过怎么办?那就只能跑了。

抢匪一路跑一路挑路边能扔的东西往后扔,东西叮铃哐啷倒了不少,可身后的人还是紧咬着不放,最后抢匪被逼急了,一把拽过路过的一个无辜女孩,使劲朝人怀里扔了过去。

姑娘被吓坏了,尖叫着一头撞到后面男人坚实的胸肌上,双手死死的抓着男人的衣服,一只手恰好按在伤处,让男人倒抽一口冷气,双手环着姑娘的腰被逼停了脚步。而抢匪趁着间隙跑的愈发的远了。

活生生的大姑娘可不能够随便扔在路边,大长腿不得不松开双手等姑娘渐渐平静下来,直至姑娘意识到她正抱着个高大的帅哥不撒手,突然羞红了脸,才不好意思的慢慢松开手。

男人一看姑娘没什么事了,刚想要再追,却被人抓住了手腕,挡了去路。

“别追了!”曲和气喘吁吁的拦在男人面前。

“我是在帮你,是你的包被抢了。”男人终于出了声,跟曲和意料中的一样低沉又好听,还带了点不可置信。

“你受伤了!去医院要紧!”曲和寸步不让,抬起头直视眼前的男人,两个人的个子居然差不多高,曲和不容拒绝的姿态和强硬的态度,让他丝毫不落下风。

“再不追你的东西就追不回来了。”大长腿并没有领曲和的情,看着曲和的眼神锐利的像刀子一般。

“包不重要!你才重要!!去医院!!!”男人对于自己伤情的浑不在意彻底激怒了曲和,口不择言的他也没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特别有歧义的话。

……

一旁刚刚受了惊吓的妹子悄悄捂住了嘴,心想现在是不是该拿出手机拍张照然后放到微博上?一定能引起疯狂转发的呀,活的曲和哦!发脾气的曲和哦!为了个帅哥发脾气的曲和哦!

两个大男人之间的气氛异常紧绷,但曲和下定了决心一定要把人送去医院,整个人站的笔直,连头发丝都透着浓浓的坚定。

真是固执到可爱。对面的男人这样想着,慢慢放松了眼神和紧绷的肌肉。手上的伤再不处理也确实要引起不必要的麻烦了,路边围观的人已经越来越多了。

男人干脆利落的脱下了T恤卷了卷,草草的压在伤口上。娴熟的手法和突如其来的蜜色肉体让曲和愣了一愣。

“走吧。”男人的声调依旧没什么起伏,不过曲和却意外的听出他心情似乎不错。

曲和笑了笑,上前一步和他并肩走着。

“今天谢谢你啊,见义勇为还替我挡了一刀。我叫曲和,大哥你怎么称呼?”曲和想无论如何也要好好感谢这位的出手相助,现在这么热心的人真是不多见了。

“黄志雄。”

原来你姓曲,不是姓何。

黄志雄看着身旁的男人,默默的想着。


TBC



评论(10)

热度(40)

©明家的热柠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