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家的热柠茶

一个一心想要努力赚钱的吃瓜群众

【蔺靖/逸真】归家 下(1)

琅琊榜X九州天空城crossover,不喜误入
放飞自我的脑洞而已,全部胡编乱造,时间线混乱,请勿较真X 3
Warning:男男生子
赶在七夕最后一刻!
小天使们七夕快乐!
=======================

22.
澜洲的羽皇风天逸带着为数不多的精兵,兵分三路朝大梁的琅琊阁进发。
他要上琅琊阁寻一个答案。
宫里召集来的产科圣手无缘无故少了一个,又有探子回禀南羽都里似有人族混入,风天逸原本想做好万全准备再前往琅琊阁的,但仔细算算时间,他也着实不能再等了。
澜洲的羽族自古以来都偏安一隅,甚少和外界有所牵连。隔海相望有一个叫大梁的国都,羽族的皇族贵族虽知晓,但关于大梁的情报也仅存于宫中为数不多的典籍里。
羽族的外貌体征太过明显,前几代羽皇都试图外派羽族精英安插于各地,只可惜他们大多如游鱼入海,杳无音讯。
要不是因为那个人,风天逸对于大梁、对于琅琊阁的了解,不会比父辈们更多了。
风天逸不想增加无谓的麻烦,只想安静的上琅琊阁寻到他想要的答案,再安静离开。
于是乎他和他的亲兵们伪装成商队,一路有条不紊的向琅琊阁而去。
雨瞳木作为风天逸的亲随,从小一起长大,他自以为了解羽皇的所思所想,但最近羽皇的一些举动却让他捉摸不透。
就好像这次的大梁之行。
雨瞳木实在不能理解万金之躯的羽皇陛下为何要甘冒风险深入大梁腹地,途中陛下若是遇到任何意外,他们这些亲随都万死难辞其咎。
一路上他逮到机会就会劝羽皇尽快回澜洲,但每次除了羽皇冷漠的斜视之外再无其他回应。
一路上倒是苦了向丛灵,得随时在羽皇发火之前把不会看眼色的雨瞳木从羽皇跟前拉开。
不过一路上总还算顺利,三路人马不久就在琅琊山下成功汇合。

23.
关于风天逸的飞鸽传书一来,羽还真就失手碎了药碗,被蔺晨瞧了个一清二楚。
嗯……
澜洲虽小,可那毕竟也是一国之君呐,来琅琊阁做甚?寻道解惑?有点儿意思。
蔺晨一面派人紧盯住风天逸一路的行踪,一面传信澜洲再把风天逸的底细查查清楚。
等羽还真重新喝了药、把了脉,蔺晨才唤了飞流送羽还真回房。
蔺晨找到了在悬崖石台上练剑的萧景琰。
人如玉,剑如虹。
蔺晨在一旁看了半天忍不住跳上石台和萧景琰一起舞了回剑。
当然这期间偷摸着吃的豆腐萧景琰也早就懒得计较了。
等萧景琰把蔺晨的手从自己身上挥开的时候,蔺晨才想起找萧景琰干嘛来了。
啧啧,美色误事,美色误事哟。
羽皇风天逸来琅琊阁了。
带了多少人?
不多,百来个亲兵吧。
哼,胆子倒挺大。他来琅琊阁做什么?
不清楚,大概也是来买情报的吧。不过……
有屁放。
哎呀,我家琰琰怎么变得那么粗鲁了。当然蔺阁主只敢在心里想想而已。
不过我看还真对风天逸这个名字反应有些古怪,不知道他们俩在澜洲是不是有什么渊源……我已经让人去查了。
庄大夫不是南羽都人么?也许他听说过什么呢?
哎!我怎么没想到!倒是舍近求远了,还是夫人英明啊!
萧景琰提剑向蔺晨刺去,蔺晨嬉笑着左躲右闪的向庄恕的客房而去。

24.
风天逸换了能够彰显身份的装扮,也不刻意遮掩眸色和样貌,带着三位贴身随侍上了琅琊山,叩响了山门。
山门处负责接待来往宾客的小童,引着四人进了山门,来到了不远处的供人休息的凉亭里。
这位公子,如若有任何想知晓的,请写在这锦帛上并塞入锦囊里。连同您愿意支付的酬金一起放入这亭内柜子的方格中。三日后,同一个方格里就是您要的答案了。
小童一如既往不温不火的为眼前的来客讲解着琅琊阁寻道求解的规矩。
风景倒还算雅致。风天逸随处看了看没有说话。
向丛灵一步上前,从一旁接口。
我们实在有要事想拜见琅琊阁主,还请通传一下。
小童直起了身,依旧一脸冷漠。
四位远道而来怕是不清楚我们琅琊阁的规矩,琅琊阁的情报买卖向来如此,没有人可以例外。更何况家主事务繁忙,行踪不定,向来不见外客。
向丛灵好言相求,却没想到被强硬的直接拒绝,作为羽皇的亲信,他们何曾受过这等气,一旁的雨瞳木忍不住嚷嚷起来。
无知小儿,你可知道我们是什么人么!
风天逸有心阻止雨瞳木出言不逊,可惜晚了一步。
又是这种狗仗人势的陈词滥调,今年的客人和往年相比也没什么长进。小童有些失望。
管你们是谁,天皇老子来了也是这个规矩。
雨瞳木还想再发作,却被风天逸拦了下来。
他干脆的提起笔,端端正正的写下了大梁的文字,连同数目可观的酬金,放进了柜子里那正当中的方格中。
关上方格,风天逸望了望远处起伏连绵的山峦。
自己要的答案会不会就在这层层的山岚里呢?

25.
蔺晨气鼓鼓的破门而入。
萧景琰一时觉得他这样看上去更丰腴了些。
见到人了?
萧景琰发现蔺晨最近特别容易和孩子们置气。
见到了!
蔺晨看也没看端起了茶杯一饮而尽。
这什么?真难喝。
你拿了我的杯子。
蔺晨哽了哽,轻轻放下了茶杯。
说吧,人怎么样?
蔺晨蹙眉沉思了起来,还拿着扇子在空中虚晃了几下。接着把扇子敲进了自己的掌心里,异常严肃的看着萧景琰。
蓝。特别蓝。
……说人话。
蓝眼睛、蓝衣服、蓝配饰!浑身上下就一个色儿,蓝成一坨了都!
蔺晨挥开扇子,使劲扇了起来。
你不是说羽族大多这样打扮的么?
那也没像他这样蓝成一只花孔雀的!金玉其外,背过身就是一屁股杂毛!
他做什么惹你不高兴了?
他没做什么,也没说什么,但就是鼻孔朝天、目中无人、气焰嚣张!还做作!
蔺晨的眉毛都要飞出他的大脸盘子了。
萧景琰觉得蔺晨只是单纯的作为老泰山怎么看毛脚女婿都不顺眼而已。幼稚!
好了好了,那确定就是他了么?
九成吧。
蔺晨说着把风天逸写的锦帛递给了萧景琰。
字不错,遣词造句太差。萧景琰看了看。
蔺晨突然站了起来。
不行,我还要再亲自确认一下。
说完一把夺过萧景琰手里的锦帛,跳窗户跑了。

26.
羽还真听说风天逸来了琅琊山,一整天都心绪不宁。
蔺晨一路飞到风扬阁,看着在窗前发呆的小混蛋心里就来气。
蔺晨直直的推开了门,把羽还真吓了一跳。
风天逸和你是什么关系?
蔺晨也懒得兜圈子了。
认识而已。
羽还真在背后绞紧了手指。
认识而已?认识而已人家这大老远的跑来花重金单问你的下落?!
我们……我们之前有点过节。
羽还真觉得手心里都是汗,心虚的不敢正眼看着对面的人。
蔺晨简直要被羽还真的固执气笑了,澜洲的情报、庄恕的听闻还有风天逸自己写的锦帛……蔺晨冷笑着把锦帛扔在羽还真的面前。
一笔一划端端正正七个汉字。
【把羽还真还给我】
我再最后问你一遍,风天逸到底是不是孩子另一个父亲!
……不是。
蔺晨突然泄了气。
他闭了闭眼睛,复又睁开。
好,既然他不是孩子的父亲,那我怼死他就没什么关系了。
等羽还真回过神蔺晨说了什么,早已不见了那个熟悉的身影。

27.
羽还真从小跟着蔺晨长大,虽然蔺晨为人看上去不拘小节、心胸宽广,但他要是真的计较起来是谁也拦不住的。
蔺晨临走前的话,让羽还真胆战心惊,蔺晨说怼死风天逸那风天逸不死也要脱层皮。
羽还真抱着球,匆匆小跑去了萧景琰的书房。
书房的门被推开,羽还真扶着门框直喘气。
怎么了?
萧景琰起身把羽还真扶进了房间。
羽还真像抓着救命稻草一样的,紧紧握着萧景琰的手。
萧大哥,阁主刚刚和我说,说要弄死风天逸。
哦,就这,我还当是什么大事呢。
萧景琰不在意的笑了笑。
可,可风天逸好歹也是一国之君啊……
羽还真还想着萧景琰大概是唯一能在蔺晨面前说得上话的人,只是万万没想到萧景琰对此居然浑不在意。
一国之君又如何?
他千里迢迢来琅琊阁寻你的下落怕是要于你不利,正好让蔺晨收拾了他省的以后夜长梦多。
萧景琰安抚似的拍了拍羽还真的手背。
我和风天逸之间不过是些无关紧要的误会,若因此让风天逸在大梁境内有所损伤,从而挑起两国纷争,那又该要如何收场!
羽还真心急,嗓音变得有些尖锐起来。
萧景琰直直的看着羽还真。
羽还真心惊的发现萧景琰的眼神一点一点的冷了下来,放开了他的手。
哼,误会?
风天逸堂堂一国之君一声招呼都不打,带着精兵强将悄无声息的潜入我大梁腹地究竟是何居心!
两国纷争又如何?
澜洲不过弹丸之地,朕还没把它放在眼里。
风天逸要是死了,朕就即刻派长林军平了澜洲,就当为大梁开疆扩土了。
羽还真慌了,时隔多年,他第一次听萧景琰用了皇帝专用的自称。
是了,面前的这位除了是照顾他的兄长,首先还是大梁的国君。
陛,陛下……
羽还真声音里都带上了哭腔。
水汽蒙上了湛蓝的眸子,澄澈又透亮,还有那隐隐的无助和脆弱。
这么漂亮的眼睛,真是便宜风天逸那混蛋了。萧景琰有些不甘心的想道。
哭什么,因为风天逸是你的同族?但凡你的同族中有人真心待你,你又何苦跋山涉水一个人带着孩子回琅琊山!
琅琊阁才是你的家,琅琊阁里的人才是你的家人,风天逸?不过一个不足挂齿的外人罢了。
萧景琰眼里的不屑让羽还真觉得有些晕眩。
不是的!
不是什么?
面对如此凌厉的萧景琰,羽还真毫无招架之力。
他不是外人,他是我孩子的父亲!
羽还真说着就朝萧景琰跪了下去。

28.
萧景琰还来不及阻止,羽还真就已经跪到了地上,好在地上铺了厚厚的毯子,应该不碍事。萧景琰见此,在羽还真看不到的地方,偷偷舒了口气。
你说什么?
萧景琰的声音听上去和刚刚并无不同。
……风天逸,是孩子的另一个父亲。
羽还真哽咽着,好不可怜。
萧景琰后退了两步,在羽还真面前跪坐了下来。
还真,抬起头看着我。
羽还真抬手抹了抹眼泪,平视着眼前的萧景琰。
萧景琰已不复刚才的皇者威严,又变成了那个可亲的自家兄长。
你这孩子,可总算愿意说实话了。
萧景琰有些无奈,看着羽还真不停的吸着鼻子。
你知道你一直犟着不肯松口孩子的另一个父亲是谁,让蔺晨有多担心么?
你知道你刚回来的那几日他没日没夜的翻遍了阁里所有典籍,但找不到任何能帮你的文献时他有多心急么?
你知道他心急的嘴里起了一圈燎泡,不能吃不能喝,可还是一门心思想着法子只为了好好护你周全么?
你知道他为了你夜探羽族皇宫差点就折在里面回不来了么?
你看他这么多年有为了谁甘愿在医道上退居为副手的么?
孩子另一个父亲不在你开始难受了吧,你以为你忍着不说他就看不出来了么?
羽还真又哭了声。
小殊当年为了成全自己的道义,就这么死在了蔺晨的眼前,已经伤透了蔺晨的心。
如今,连你也要枉顾自己的安危,再伤他一次么?
羽还真已经说不出话,只能连连摇头,泪珠被甩出了眼眶浸没在柔软的织物里。
萧景琰看着心疼,也不忍心再继续说下去了。
好了好了,你个傻孩子,别哭了,对宝宝不好。
萧景琰挪近了羽还真的身边,用袖子轻轻替他擦了眼泪。
羽还真顶着红红的眼圈,委屈的看着萧景琰。
你和风天逸既然有了孩子,那就说明你们彼此有情有爱,既然是你爱的人,我们自然不会对他怎么样。
萧景琰顿了顿,又带了些不怎么明显的敌意。
不过你既然一个人回来了,那肯定就是在他那儿受了天大的委屈了,我们琅琊阁的人哪是可以随便让人欺负的?
好在他还有点良心知道要来找你回去。
不过你放心,这口气,我和蔺晨一定为你讨回来。
嗯……谢谢陛下。
嗯?
哦哦,谢谢萧大哥。

29.
一直在屋顶上待着的飞流,下了地,蹦蹦跳跳的进了屋子,牵起了羽还真的手。
不哭,回去。
羽还真看着飞流,总算开心了起来,拜别了萧景琰,和飞流手拉手回了自己的别院。
等两个孩子不见了背影,蔺晨才从暗处走了出来,一把环上了萧景琰的腰,把下巴搁在了他的肩膀上,好似没有骨头一般,黏的死紧。
还是我家景琰有本事,任我怎么威逼利诱他都不肯开口,被你这么一诈倒都说出来了。
萧景琰其实最爱蔺晨趴在他耳边用低沉的气声说些什么。
关心则乱……看来还真对这个风天逸用情还挺深。
萧景琰就这样让蔺晨赖着,即使有只手不怎么规矩也不加以阻止。
我没日没夜翻典籍是没错,心急火燎的嘴里起了泡也没错,可夫人我什么时候差点折在羽族皇宫里了?
蔺晨觉得刚才萧景琰那一番话,可毁了他英明神武的高大形象。
萧景琰一个后肘击,把狗皮膏药从身上撕了下去。
我之前已经写信给了庭生,他会尽快调两万长林军去边防断风天逸的后路。
还有列战英,他已经从最近的兵营里调了三千精兵驻扎琅琊山附近作为支援,战英连同原本在山下我的两千亲兵从现在开始都归你调用了。
萧景琰不甚在意的扔了兵符给蔺晨。
这是?
蔺阁主你放手干,陛下我给你撑腰。
得,老子我也是个有靠山的人了。
蔺晨笑的眼睛眯成了一条缝儿。
哎呀,不过羽族的人会飞,倒是有点伤脑筋。
蔺晨这么说,可完全看不出苦恼的样子。
怕什么,还真新改良的盔甲和武器刚好拿来试试。
萧景琰坐回几案前拿起了之前看到一半的书。
才看了一眼,又抬起头。
对了,你玩归玩,可别把人玩死了,留着他还有用。
哎呀,这你还信不过我?我有分寸着呐。
说着朝萧景琰抛了个媚眼。

30.
三天后,风天逸如约上了琅琊山,打开了正中间的方格。
简简单单一个锦囊被放在里面。
这就是自己要的答案了。
风天逸深吸口气,打开了锦囊。
锦帛上一笔一划端端正正写了一个羽族的文字。

风天逸一口闷气哽在了喉咙里。

31.
风天逸虽然从小被皇叔控制和打压,但外人哪敢如此对他不敬。
又赶上他刚皇权加身,正是意气风发的时候,一路遮遮掩掩赶来着琅琊山已是耗尽了他所有的耐性。
风天逸捏皱了锦帛,狠狠瞪着被云雾遮掩的山峰高处。
不还我是吧?行,那我就自己抢!
风天逸吹了声口哨,山下的羽族得了令,立刻整装向琅琊山冲了上来。
小门童终于变了脸色,只身拦住了风天逸的去路。
风天逸连余光都欠奉,一掌把门童挥了出去。
他一马当先向山上跑去。
还没几步,身边蹿过一个人影。
不待风天逸看清,就被当胸一脚踢下了山,摔在了山门口,闷哼一声趴在了地上。
羽族亲卫看到主上倒地,纷纷停下了脚步,向风天逸围拢过去。
风天逸努力睁开眼,只见一双黑色的皂靴不疾不徐从他眼前经过。
待他被护卫支撑着站起身,却见一个白衣人正把刚刚被他推到的门童扶了起来。
阁主……
没事,你去一旁歇着吧,离远些,别再伤着了。
门童踉踉跄跄的走远了。
白衣人回过了身。
一派从容冷清,大家风范。
是哪里来的鸟人敢在我琅琊阁放肆。
不过话说的可不怎么好听。
风天逸挥开了亲卫的手,站直了身体。
是个硬茬啊。
羽皇陛下捏紧了拳头。

TBC

==================

琰琰两米八有木有!蔺靖有特殊的喂狗粮的方式~
怎么还没虐到妖艳贱货,反倒是虐了清纯不做作.....ORZ
没想到好多小天使在等QAQ
下一更大概周四或者周五?【超心虚……】

评论(46)

热度(1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明家的热柠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