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家的热柠茶

一个一心想要努力赚钱的吃瓜群众

【荣霖/杜方】小团圆 下(完)

一周年贺文+中秋贺文+500粉点梗
就说你们见没见过这么有诚意的点梗吧!
不好意思,又迟了,送上丰厚的一章聊表歉意~
=============================

53.
晚餐匆匆结束,荣石借口要坐地铁回家,硬拉着许一霖陪他走一段。
沿着繁华的淮海中路,两个人闲庭漫步的走着。
本土的老字号和国际知名品牌一直都在这条路上奇迹般的和谐相融,一同熠熠生辉。
路过光明邨,许一霖望着那长长的队伍不禁多看了两眼。
还是好多人啊……
许一霖喃喃自语。
荣石跟着望了一眼。
每年……中秋……都这样。
嗯,我老家也是。
老家……在……哪儿?
苏州……
许一霖一句,荣石就慢慢的跟着一句。
别叫……荣先生……了吧……听着……生分。
哦,好呀。荣石?
嗯?
荣石。
哎。
伴着来往的人流和车流,俩人自成一个安稳的小世界。

54.
第二天杜见锋看着门前只多不少的顾客们有些绝望。
人多就多了,还一个个特别守规矩的整齐的排着队,连打电话给方孟韦的借口都没有了。
杜见锋心想要不要干脆回家睡觉,就见荣石溜溜达达走向队伍前方,拉起了卷帘门。
这小子果然讨厌。
杜见锋抹了把脸,不甘不愿的走向了铺子。
我中秋节请个假。
荣石一边准备开店,一边和杜见锋打了招呼。
巧了,杜见锋中秋节也不打算过来。
刚好,店都不用开了。
行啊,没问题。
杜见锋大方的同意了。

55.
许一霖这天去进花,因着本来进货的地方没什么品相好一点的当季花卉,于是他就多跑了两个地方。
打道回府的路上,偶遇了两个熟悉的人。
真是冤家路窄,怎么哪哪儿都有你们。
许一霖对着那两个经常来他店里的两个小流氓皱了皱眉,想装作没看见快步走开,但没想到反而对方想耗子见了猫一般,看着他有些害怕的样子。
这两个不成器的那次回去以后就被荣石好好教育了一顿,于是乎一见许一霖就立刻怂了起来。
……
至于么,荣石不在,杜见锋也不在,居然害怕成这样……
我这算狐假虎威了?
许一霖挺起背脊,试着朝他们俩走近了一步。
对方就往后退了一步。
……
许一霖突然明白别人为什么老喜欢欺负他了。
许一霖又走近了一步。
那个,许老板,之前对不住啊,小的们有眼不识泰山,不知道您是荣哥的人。
两个人看许一霖又走近一步吓的还是先道歉为妙。
荣哥?
是荣石么?
许一霖有些冰冷的开口,他为人一向温和,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还能有这么硬气的时候。
对对对!这个荣哥已经好好教训过我们了,之前冲撞了大嫂您是我们不对,您大人有大量别和我们一般见识啊,哈哈哈。
……
大嫂?!谁?
信息量有些大,许一霖还在费心思索。
那个,大嫂我们还有事就先走了,再见啊大嫂!
两个人趁许一霖没什么反应,一块儿麻溜的跑了,独留许一霖一个人在风中凌乱。
大嫂……
是说……我么?
……

56.
中秋节当天杜见锋难得的起了个大早。
早上6点他匆匆赶到光明邨,准备买鲜肉月饼的大爷大妈们已经排到隔壁的弄堂里了。
上海人对鲜肉月饼有刻在骨子里的情结。
杜见锋明白归明白,但也不能理解“每人限购60个”……买这么多是要拿回家当水喝么……
杜见锋打着哈欠往队伍的末尾走着。
光明邨的鲜肉月饼整个上海滩只此一家别无分号,不预定、无网购,连黄牛都被狠狠治理了,想吃只能自己硬排,别无他法。
爱吃吃,不吃滚的国营做派屌上了天。
杜见锋对此还是自叹不如的。
正准备排队突然有个人影从他身后窜出来抢先一步排在了前面。
卧槽!这一个位置他妈可是60个鲜肉月饼的距离啊!
杜见锋有点生气,抬头一看。
妈的,怎么是你!X2
刚巧早一步排在杜见锋前面的正是荣石。
怎么哪里都有你?荣石正一脸嫌弃。
你来这里干什么!X2
……
来买月饼。X2
……
俩人各自撇过头,册那这种默契并不想要。
不过也都暗自庆幸能有人陪着一起备受煎熬。
做好长期抗战的觉悟是一回事,正真傻站着直面时间的流逝又是另一回事了。

57.
许一霖当天早上开店时看到对面奶茶铺子的卷帘门还拉着。
仔细一看才发现贴了告示说今日法定节假不营业。
许一霖有些失落。
前两日特地定了网红的流沙月饼想拿给荣石尝一尝的,早知道前两天就该给他,为什么非要拖到中秋当天呢?
不过荣石也是要和家人一起过节的吧……
许一霖你又算是他什么人呢?
大概是荣石对他太好,以至于忘记了自己的身份立场。
每逢佳节倍思亲,在这个注定要一个人过的团圆节里,许一霖突然清醒了过来。
清醒的揪心。
许一霖闭上眼深呼吸三次让自己别钻牛角尖。
一转身就开始忙碌。
今天是中秋佳节,生意应该不会差。
没有人一起过节,那起码要努力挣钱。

58.
从早上等到下午,光明邨前的队伍行进的异常缓慢。
周围萦绕着大爷大妈时不时的抱怨和争吵,杜见锋觉得简直比以前站军姿还难受,他连口水都没敢喝。
杜见锋心想再这样下去轮到他的时候,他也要买60个了。
反观荣石倒是比他淡定多了,一直在用手机处理邮件和回复信息。
杜见锋知道他应该还另有正职,只是没想到连过节都不消停。
皇天不负,十一个小时后终于轮到他们两个。
下午五点两人各买了3盒月饼后分道扬镳。
杜见锋拎着月饼屁颠屁颠的找方孟韦去了。
而荣石让索杰带了两盒回去顺便告诉小弟小妹今晚他不回家吃饭。
大少爷你想吃这家的月饼派人过来买就是了,干嘛要亲自来排队?
索杰有些吃惊,居然来光明邨排队,大少爷脑子坏特了?
那不一样。
荣石也没说清楚到底哪里不一样,就带着那剩下的一盒头也不回的往雁荡路走去。
重要的节日当然要和重要的人一起过。
老爷,大少爷这回可算遇到真爱啦。
索杰一个没忍住,拿了个刚出炉的鲜肉月饼,美美的吃了起来。

59.
这天花店的生意很好,不过接近晚上饭点的时候人就明显少了很多。
对门那不曾拉开过的奶茶铺和街上行色匆匆往家赶的路人,更是衬的许一霖形单影只。
不容他多想,又听见了门外的风铃声。
许一霖转身。
欢迎光……
那“临”字被生生噎了回去。
许一霖不自觉的挺直了背脊,如临大敌一般望向来人。
爸……
许父站在门口,并没有看着自己的儿子,只是用眼睛漫不经心的扫了一遍店内的装饰和物品。
许一霖一直觉得自己除了脸和父亲有三分相似之外,自己从头到尾、从里到外都和他是完全不同的两个人。
许父强硬又固执,而许一霖自己却软弱又顺从。
有客人推门而入,却被许父的身形挡在了门口。
不营业了。
许父微微侧头,不轻不重的朝背后的客人说了一句。
然后顺手把挂在玻璃门上的“营业”二字换了个面,把“休息”二字对着街外。
门口的客人觉得花店里气氛古怪就立刻离开了。
许父简简单单四个字,就以主人的姿态轻松掌管了这家小小的花店。
许一霖觉得自己父亲一贯的气势快要逼的他喘不过气。
仿佛一瞬间又回到那个让人压抑不堪的老家里。
许一霖捏着裤腿自嘲的想着,这个中秋他这也算是回家了吧。

60.
没想到你还挺能干的。
卖房子……换手机卡……和家里断联系……
许父在店里慢慢的踱着步,皮鞋落在地板上的轻响在静谧的空间里被无限放大,一声声紧绷着许一霖的神经。
翅膀硬了,管不了你了。
许父一句话说完,绕过了大半的店面,最后在许一霖面前站定。
语气明明算的上温和,却让许一霖死死的低着头。
许一霖怨恨自己的无能,即便努力了许久但依然连直视自己的父亲也做不到。
许父没有许一霖高大,不过也一向看惯了儿子的发旋。
从小许一霖就被他寄予厚望,可事与愿违儿子天性懦弱、不堪大用。
没用就没用吧,听话就好。
只要他听话,按部就班的走自己给他规划好的路,也能保他一生衣食无忧、平安顺遂。
只不过现在,他居然连话都不听了。
本以为儿子终于开窍愿意自己闯一闯,可没想到他还是偏安一隅,整日和些花花草草为伴,全无男子气概,让许父失望透顶。
你现在到底想要干什么?
……
许一霖觉得自己没有说心里话的必要。
汝之蜜糖,彼之砒霜。
大约他的想法在自己父亲眼里总是幼稚可笑还不切实际。
许一霖偷偷看着斜对面的卷帘门,想起了荣石。
说话!
许一霖被熟悉的咆哮声拉回现实,但意外的不像以前那样害怕了。
看着父亲风雨欲来的脸,许一霖意识到这么多年他终于激怒了总是不动如山的父亲,眼下也许是他第一次能被真正的聆听,不说可能就再也没机会了。
这是在自己的花店,有什么可怕的呢?
不干什么,就是想不靠家里,自己养活自己。
原来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也不是那么难。
许父笑了,笑的轻蔑,笑的不屑一顾。
许一霖和以往一样看出了自己父亲的回应,也许是麻木了,并不觉得太难受。
不靠家里?那你开店的钱是哪里来的?
许一霖羞愤难当,耳朵红的几欲滴血。
这家店收支平衡了么?盈利了么?剩下的钱还够你熬多久?
你以为独立是那么好玩的么?
父亲的眼神如刀,把许一霖的伪装剃的干干净净,徒留摇摇欲坠的内里。
和夏家联姻对你百利无一害,多少人求也求不来,你倒是不放在眼里。
怎么,夏禾配不上你么?
许一霖受不了父亲的步步相逼,撇开了头。
日有所思,对街卷帘门旁,正站着许一霖想念了一整天的人。
和夏禾没关系。
许一霖再次回头看着自己的父亲。
我有喜欢的人了,我不会和夏禾结婚的。
……
但这回却是许父无言以对。
看着自己父亲一脸难以置信的扭曲表情,许一霖觉得异常痛快。
钱我会慢慢还给你的。
日子再难,花店我也会继续开下去。
还有,我不结婚。
……
许一霖和他父亲,不欢而散。

61.
荣石远看着那位打扮得体中年男子向许一霖质问了些什么,许一霖梗着脖子不回答,接着那位男子便铁青着脸离开了花店,而许一霖则倚在桌边垮着肩,荣石即便看不清他现在的神情也能隔着玻璃感受到那沉沉的颓丧。
荣石知道许一霖一定看见他了。
能不在自己面前故作坚强,是不是可以理解成他荣石对于许一霖来说是不一样的?
荣石希望自己不是自作多情。
想要立刻冲去许一霖身边,但荣石还是强迫自己慢慢的走过去。
到了店门前,荣石又稍稍等了等,才拉开了店门。
叮铃当啷~
许一霖依然低着头一动不动。
熟悉的鞋尖映入眼帘,但许一霖抬不了头。
刚刚和父亲的争执已经耗尽了他所有的勇气,而现在他不敢抬头面对他所有勇气的来源。
温烫又有些坚硬的触感忽然轻轻碰在许一霖的脸颊边。
他被这突然而至的高温惊的抬起了头。
面前的荣石正抿着嘴傻笑。
荣石拉过许一霖的右手,从食品袋里拿出了热烘烘的盒子放在他的手掌上。
我今天……特地……去光、光明邨……排队……买、买的。
许一霖低下头看愣了几秒。
给我的?
对。
许一霖把盒子往怀里搂了搂,抬眼直直的望向荣石。
你排了多久?
也……还好。
到底多久?
荣石摸了摸鼻子。
就……就8个小时吧……
今天过节,许一霖心想也许不止8个小时。
许一霖心口堵的慌,鼻尖泛了红。
虽然对荣石来说许一霖怎么样都好看,但他也实在不愿意见心上人一副泫然欲泣的模样。
明明刚才心情再低落也没有落泪,别自己没说几句就惹的人掉金豆子。
荣石拉起了许一霖的手腕。
走,我煮、煮咖啡给、给你喝。
嗯?
画风转变的太快许一霖有些跟不上。
咖啡配、配月饼,解、解腻。
说着就拉了许一霖走出花店,往奶茶铺走去。

62.
许一霖不能喝咖啡。
但他什么都没说,任由荣石带着他想对街而去。
荣石利索的拉起了卷帘门,等两人都进了铺子后又把门给拉下关好。
荣石默默的走到那台不怎么使用的咖啡机前,而许一霖抱着鲜肉月饼不撒手,也不怕油渍蹭在衣服上,就这么看着荣石制作咖啡。
挑豆、磨粉、按压、预热、萃取、打发奶泡、拉花……短短时间一杯品相绝佳的拿铁就被放到了许一霖的手里。
尝尝。
有些日子没碰咖啡机了,好在手艺没退步。
你……放心,没、没有咖啡因。
许一霖用眼睛问他你怎么知道?
荣石笑了笑。
你从……来不、不喝奶、奶茶,就猜、猜到……可能……咖、咖啡因……过敏。
许一霖觉得被咖啡的热气熏到了眼睛。
绵密的奶泡上浮着个漂亮的爱心。
秋老虎肆虐,热咖啡并不容易下嘴。
小心……烫。
即便荣石提醒了,许一霖依旧不管不顾的喝了一大口。
好烫!
好苦。
好香……
许一霖喝完一口抬起头,白色的奶泡围满了上嘴唇。
他伸出舌尖,缓缓舔回了嘴里。
荣石盯着咽了咽口水。
荣石……
嗯?
你喜欢我。

63.
……
猝不及防的被戳破了窗户纸,这就有点尴尬了。
荣石一心以为一定是他先开口说“喜欢”,没想到。
他略微有些讶异的望向许一霖,对方看似笃定的眼神里被荣石瞧出了两分迷惑和一分不安。
心神被打乱,之前自己记在小纸条上表白用的话荣石是一句也记不得了。
是。我……喜欢……你。
居然没有结巴?很好!
这么重要的话没有掉链子荣石觉得自己总算还不是太蠢。
许一霖虽是说的陈述句,但荣石肯定的答复让终于让他下定决心好好正视两人之间的关系。
你喜欢我什么?
许一霖向来不自信,总觉得荣石那么出众的人,若想寻一个比他许一霖优秀的人为伴也是极其容易的事。
我到底有什么好?
许一霖低下头盯着手里的咖啡,父亲刚刚的斥责还历历在目。
荣石拿走了许一霖手里的咖啡放在一边。
双手轻轻捧起了他的脸。
四目相对。
不知道。第一次见你……就喜欢…...你了。没有……理由。
许一霖的唇抿了抿,似想要说些什么,但还是放弃般的没有开口。
我觉得……你……什么……都好。
你努力……工作,认真……生活,还、还关心……我。
我怎么……能……不喜欢……你?
许一霖自轻惯了,没想到在荣石眼里他能有这么好。
荣石微微靠近,俩人近的呼吸相闻。
那……你呢?
你……喜欢我么?

64.
许一霖使劲眨了眨眼睛,想把眼眶里涌上的热意给收回去。
刚刚从店里离开的,是我父亲。
荣石之前也是大约猜到两人关系不一般,才没像之前那样莽莽撞撞的冲进店里。
他想让我回老家结婚。
荣石心里咯噔一下。
我不愿意。
心落回了原处。
我说我有喜欢的人了。
心又被提了起来。艾玛,和坐过山车似的,太刺激了,荣石僵着脸想。
我父亲问我,你喜欢的人能保你一辈子锦衣玉食么?
荣石在心里粗略的估算了一下自己的身价和各类资产,如果许一霖喜欢的人真的是他荣石,那……很能啊。
刚刚我回答不了他的问题……
许一霖抚上了荣石放在他脸颊边的手。
但我现在能回答了。
荣石觉得眼前的心上人眸子里盛了一汪清水,星星点点让人忍不住沉溺其中。
我不知道我喜欢的人能不能保我一辈子锦衣玉食。
但我喜欢的人会为我的饮料加量加料。
我喜欢的人会护我周全。
我喜欢的人会把他碗里的肉都给我。
我喜欢的人会用心记住我不能吃什么。
我喜欢的人会愿意排上一整天的队就为了买我喜欢吃的东西。
没什么华丽的辞藻,可荣石觉得自己的心都要化了。
最重要的……
许一霖松开了搭着荣石手背上的手,学着他一样,用手心贴着荣石的脸颊。
我喜欢的人,他也喜欢我。
荣石的心终于又从高空中稳稳的落回肚子里。
原本以为只是自己单方面费尽心思的接近,到头来双方早就在不知不觉间一同的小心碰触和试探。
总算两个傻瓜摸索着找到了彼此。
荣石得偿所愿,笑的起了一脸褶子。
许一霖也跟着笑的开心。
就这点看,我比我爸强多了。
哦哟,荣石心想,现在是提你爸的时候么?
盯着许一霖好看的嘴唇开开合合,荣石心猿意马只想一亲芳泽。
身体刚刚微微前倾,就被许一霖用鲜肉月饼抵在嘴上挡了回去。
……
好不容易买的,要趁热吃。
许一霖拿着月饼,眼睛直直的望着荣石,接着不大不小的咬了一口。
酥脆的饼皮散落在了衣襟上,有些还粘在了许一霖的嘴角上。
被油滋润过的双唇更显润泽。
好吃么?荣石问。
你自己尝尝不就知道了么?
许一霖答的天真,说完就倾身吻上了荣石。
……
连两个人的初吻都被许一霖抢了先。
荣石紧紧抱着许一霖,真想一辈子不撒手。
鲜香、软糯、微苦、甘甜。
层层滋味,意犹未尽。
不愧是老字号啊,荣石心想。

65.
杜见锋带着那三盒好不容易买到的月饼去找方孟韦。
今天过节,又赶上魔都旅游节开幕,方孟韦被安排去了花车游行的沿途维持秩序。
围观花车游行的人和往年一样多。
杜见锋不明白每年都丑的完全一样的花车到底有什么好一看再看的。
听说今年还有当红的实力派演员明台作为旅游节代言人来参加仪式。
难怪有这么多人,啧,就这些个明星尽添乱,害老子都找不着孟韦了。
杜见锋辛苦的在人群里扒拉,努力往方孟韦执勤的路段挤过去。
一路糟白眼和暗骂无数,杜见锋都厚着脸皮视若无睹。
好不容易挤到最前面,入眼的就是心心念念的人正严肃认真的维持着秩序。
杜见锋忍者没出口喊人,直到方孟韦无意中视线扫向杜见锋周围,才看见来人朝他用力的挥着手。
方孟韦莫名的笃定,杜见锋一定是为了他特地赶来的。
警察同志刚想笑,又突然想起自己还在执行公务,于是不得不努力克制笑意,一时间表情有些微妙。
杜见锋不想打扰方孟韦工作,便安静的站在一旁,身边其他人都引颈而望将要路过的花车,但就只有杜见锋紧紧盯着不远处的那一位人民公仆。
方孟韦觉得杜见锋那热辣辣的视线就快要把他背后的制服给烧穿了。
还好天黑了,他微红着脸,硬是忍着不回头。
越是接近游行正式开始的时间,人群就越是兴奋,虽然方孟韦执勤的路段不是主干道,但聚集了相当可观的群众。
人多的地方,就总有那么些个奇葩要彰显存在。
方孟韦从不心存侥幸,所以人群里发生小骚乱的时候他也不怎么惊讶。
该来的总会来。
可当方孟韦走近看清发生了什么的时候,有一瞬间他真希望自己不是警察就好了。

66.
有人醉酒闹事,手里拿着个破了的啤酒瓶耀武扬威。
围观的群众吵嚷着给这醉汉让出了不小的空地。
杜见锋的左手臂被划开了一条口子,血滴滴答答的在水泥地上汇成了一小滩。
本是不想管这发了酒疯的人,但杜见锋又怕这傻逼给方孟韦添麻烦,所以开了口让这厮闭嘴,没想到人一瓶子砸下来,周围都是人杜见锋来不及闪躲只得用手挡了一档。
这一档就挡出了真麻烦。
方孟韦看到杜见锋受伤,眼睛都红了。
刚想上前把前面闹事的给摁到地上,可又想起自己不能“暴力”执法,毕竟那么多人看着呢。
只好上前把杜见锋护在身后,大声呵斥闹事者。
杜见锋一看方孟韦护着他,立时激动的手也不疼了。
那醉汉也是个极品,人喝醉了只管动手,不跟你瞎逼逼。
方孟韦这边还没吼完,又半个瓶子轮过来。
不等方孟韦动手,杜见锋早冲了出去把对方撞趴下,接着骑在人身上用完好的右手一顿猛揍。
敢对孟韦动手?!老子怼死你个王八羔子!
杜见锋发起狠来招招往死里来,方孟韦怕弄出人命,上前拦腰抱起了杜见锋。
你他妈放开老子!老子今天不恁死这孙子老子就不姓杜!
杜见锋你冷静点!
这孙子要弄你,老子他妈不想冷静!
方孟韦踉踉跄跄把杜见锋拖远了一点,可惜怀里的人丝毫不配合,两个1米8的大高个儿纠纠缠缠,方孟韦出了一脑门子汗。
杜见锋被方孟韦限制了行动,结果让醉汉得了空,看着眼前的警察和人推搡半背向他的时候,醉汉又猛然从地上爬了起来,抓着破酒瓶就往方孟韦的后脑敲去。
杜见锋余光一撇,瞬间和方孟韦换了个位置,用右手握住了砸下来的酒瓶。
得,右手也废了。
好在方孟韦其他同事赶到,终于把那醉汉结结实实的摁趴下了。

67.
医院的急诊室外,杜见锋两只手被裹得严严实实的坐在角落的座位上等着帮他拿药的方孟韦。
天降横祸,不过牺牲两只手护住了方孟韦,杜见锋觉得还是很值的。
好一会儿,方孟韦替拿着药走回来,在杜见锋身边坐了下后,狠狠叹了口气,不说话。
看着面无表情的方孟韦,杜见锋有点瘆得慌。
呃……孟韦,你饿不饿?
……
自己都搞成这样了还问我饿不饿?方孟韦不出声,单就凌厉的睨了杜见锋一眼。
杜见锋菊花一紧。
咕噜噜~~~
方孟韦老脸一红,表情要松不松的,很是尴尬。
还以为杜见锋会笑话他,却见杜见锋侧着身艰难的用手肘夹起了什么东西往他这边递过来。
染了些血迹的食品袋,刚刚打架斗殴时杜见锋都没舍得扔下。
哎,你执勤了那么久肯定饿了。来,这是老子今天特意给你买的,快吃吧。
方孟韦拆开袋子。
是光明邨的鲜肉月饼。
打开装月饼的纸盒,6个月饼都被碰散了不说,已经都凉透了。
大过节的排队买月饼,杜见锋肯定自己也没吃什么。
方孟韦望着月饼怔怔出神。

68.
啊……都凉了,要不先别吃了。
杜见锋看方孟韦不说话,以为他嫌弃月饼冷了不想吃。伸出缠满绷带的手想把东西拿回来,再找护士问问有没有微波炉。
方孟韦眼见他伸手,立刻半转身把月饼护在怀里。
你干嘛?!既然给了我那就是我的了!
老子不是怕冷的吃了伤胃么……要不问问护士找地方热一下?
什么时候都不忘记护食,也是方孟韦可爱的地方之一。
不用,冷的也一样好吃。
方孟韦抓了个卖相略微扭曲的鲜肉月饼,吭哧吭哧的吃了起来。
虽然冷了之后没了鲜美的肉汤汁,但月饼依然美味。
方孟韦吃的急,两三口解决了一个,酥皮散了一盒子。
杜见锋见他吃的香,心里别提有多美了。
方孟韦又拿起了一个。
你慢点吃,别噎着了。
要不是手不方便,杜见锋早想拍拍方孟韦背脊,帮他顺顺食儿。
方孟韦摸了摸嘴巴,又拿起了第三个。
哎,我说……
方孟韦转头疑惑的看着杜见锋,大眼睛眨的让杜见锋都有些恍惚了。
杜见锋举起双手放到方孟韦眼皮子底下。
人民公仆爱人民,老子现在生活不能自理了,警察同志帮忙喂个月饼成么?饿的前胸贴后背了。
方孟韦看了眼手里的月饼,再转回头看杜见锋。
我妈在我很小的时候告诉我,
如果以后能遇到愿意在中秋节为我去光明邨排队买月饼的人,

一定要好好珍惜。
我正在好好珍惜呢,你想吃啊?
方孟韦对着杜见锋小小的咬了口月饼,缓缓嚼了两下。
自己拿吧。
……
杜见锋毫不犹豫的亲了上去。
不愧是老字号啊。

香!

69.
杜见锋和方孟韦吻的投入,方孟韦那一口的酥皮都被杜见锋搂进了嘴里,也舍不得停下这相互交缠的甜蜜。
杜见锋裤兜里的手机坚持不懈的震动着,还是方孟韦先狠下心往后退了退。
震动停了。
两个人面对面喘着粗气,望进对方眼里,满眼都是自己。
方孟韦伸手把杜见锋的手机掏了出来。
滑开屏,想了想,输入了自己的生日。
解锁成功。
两人头碰头的凑在一起看着手机。
荣石3个未接来电,一条短消息。
点开消息。
荣石:得偿所愿,再见。
嗯?方孟韦不懂。
要回他么?
回啊。
那回什么?
方孟韦点开了短信回复。
三个字:
快点滚!
……

70.
许一霖倚着荣石,两人在小小的空间里一边聊天一边月饼配咖啡,把一整盒都消灭了个干净。
荣石把自己怎么对许一霖一见钟情,又怎么费心混到杜见锋的铺子里,接着怎么小心翼翼的接近他都交代了个底掉。
让许一霖哭笑不得。
荣石追到所爱,心里压力一轻,嘴皮子立刻顺溜了。
许一霖打趣他原来鲜肉月饼还有治结巴的奇效。
结果被恼羞成怒的荣石摁着就是一通亲。
哎……你,等等……
许一霖勉强挣脱了荣石的纠缠。
问你个事儿。
啥事儿?
之前来我店里讹我的那两个流氓,你认识的吧?
呃……这、这个……你、你听我解、解释……
……

中秋佳节啊,
没有家人在身边也不要紧。
能和你一起小团圆,
也就足够了。


===================

完结啦,这个短篇就是我自己吃不到鲜肉月饼的执念罢了╭(╯^╰)╮
光明邨的鲜肉月饼真的很好吃,上海滩也真的仅此一家别无分号。其实全年都有,只是平日里也都需要小排一下队,中秋节前一个月那更是不可描述。【手动债见.jpg

姑娘们有机会在上海一定要试一下~
要是真能遇到愿意为你排长队的人,就好好珍惜吧!

另外,开了另一个荣霖的脑洞哎~
许一霖离家后被荣石包养,但荣石没有太把他放在心上,两人因为误会分开,许一霖回家继承了家业。几年后,独当一面的一霖因为生意回到承德,两人重逢,机缘巧合又不断的见面有交集,荣石惊讶许一霖的变化也担心许一霖回来是要报复他,荣石各种提防,但人家许一霖根本不·鸟·他!后来荣石执行任务,才发现许一霖来承德除了生意,还是为了协助他完成同一个任务。荣石在任务中受伤,许一霖只好救他回去。荣石明白自己心意后各种挽回,但许一霖还是不·鸟·他!哈哈哈哈哈哈,结局还没想好,妹子们想看吗?
不过想看也要等到我把明知故犯平了才行,所以明年吧,嘿嘿嘿!

评论(46)

热度(131)

©明家的热柠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