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家的热柠茶

一个一心想要努力赚钱的吃瓜群众

【杜方】未同居/同居十题02 一方卧病在床 下

文笔一般,随便写写,现代AU,OOC有
居然被催更了,超开心!答应了今天更新就今天更新~
因为题目的关系,有读者以为是小段子,不是哦,因为我起名无能,所以借了“同居三十题”里的十个符合我脑洞的题目来走剧情的哈~
旅座辛苦了,打算给他点小福利的,可惜病了呢~哈哈哈
还有,今天才发现把旅座的名字打错了,旅座你原谅我QAQ
===================================

方孟韦看杜见锋发烧了,立时有些后悔应该坚持让他去医院的,不得已先拿被子把他盖严实了,然后轻轻拍了拍杜见锋的脸颊:“老杜,醒醒。”
杜见锋浑身发冷,可是脸颊却又烫的厉害,迷迷糊糊听到了方孟韦的声音,费力的睁开了眼睛,“孟韦……”
“你发烧了,觉得怎么样,还是送你去医院吧。”
“不用,发发汗就好了”杜见锋嗓子沙哑,不过又不想到处折腾,还是坚持在房间里休息。
方孟韦无法,只得先扶着杜见锋半坐着,慢慢喂他先喝下了一半热热的姜汤。杜见锋倚在方孟韦怀里,一边唾弃自己没用,一边暗爽这样的亲密接触,一碗姜汤真是喝的能有多慢就有多慢。
方孟韦重新安置好杜见锋,草草的把剩下的热汤也喝了,之后立刻电话了前台,请相关的医务人员过来诊断一下。

因为杜见锋的见义勇为,算是给酒店帮了个大忙,不但酒店医务人员不一会儿就到了,连着马秀芹也带着热粥和必需品一起过来探望。
医生开了药又嘱咐了方孟韦一些注意事项,马秀芹感念杜见锋救人的举动,让杜见锋安心在酒店养病直到病好了为止,而且和之前一样,不收房钱。为了让病人好好休息,医生和马秀芹没有多待就离开了,方孟韦边看药品说明边嘀咕:“马老板怎么动不动就免人房钱,酒店这样真的不会亏本么?”
“老子救了人帮她省了多少麻烦……”虽然救人的目的不是为了钱,但是能导致省钱的结果还是很好的嘛。人来人往一番折腾,杜见锋的精神倒是好了一些。
方孟韦家里是书香世家,从小注重礼仪涵养,不但自己很少说脏话,周围的家人和朋友也都有礼貌、有风度,像杜见锋说脏话这么顺溜的,方孟韦接触的倒真不多,不过配合着杜见锋现在蔫样,方孟韦觉着还挺萌。
“来,把粥和药吃了。”方孟韦看着杜见锋喝了几口热粥后把药都吃了,顺便还盯着他把一大杯热水喝完才罢休。
“你先睡会儿吧,我等下再叫你起来喝热水。”方孟韦仔仔细细的为杜见锋掖好了被脚,不一会儿杜见锋就沉沉的睡了过去。
方孟韦看着熟睡的杜见锋想到:不能放着他一个人不管啊,今天就在沙发上将就下吧。

方孟韦一直深信退烧的最好办法就是多喝热水、多出汗、多上厕所,不得已的,每隔一个多小时就叫醒睡着的杜见锋起来喝水,如此两次,方孟韦心软实在不忍心再叫醒沉睡中的杜见锋,可热度一直都没有降下来,杜见锋在睡梦中哼哼唧唧的,看上去很是难受,方孟韦想想还是用酒精帮杜见锋物理降温。
方孟韦今天自己也是累的够呛,加上身体一直不是很好,来来回回把杜见锋的四肢和手脚心擦过三遍以后,有些直不起腰了。

好在方孟韦的努力没白费,到了傍晚杜见锋发了一身汗,黏黏糊糊的把自己给难受醒了,一睁眼就看到方孟韦正在窗边的沙发上看书,橘色的灯光暖暖的照在他身上特别温暖。杜见锋觉得鼻子有些酸,虽然自己一直迷糊着,但是方孟韦忙前忙后的他也都知道,自从父母过世后基本就没有人照顾过自己了,在部队生病或者在任务中受伤也不过是自己一个人在宿舍或是医院里硬扛着,杜见锋有些贪恋这被人照顾的感觉,也愈发温柔的注视着方孟韦,想把这样美好的方孟韦深深刻在脑海里。

可能是杜见锋的视线太过炙热,方孟韦终于发现杜见锋醒了,他走向床边蹲下身问道:“你觉得怎么样?有没有好一点?”说着拿手往杜见锋额头上探了探,摸了一手的汗。
“发汗了,有点黏,难受。”杜见锋看着蹲着的方孟韦,忍不住撒起了娇。
“发汗了好,我帮你擦擦换件衣服。”方孟韦略微松了口气,转身去了卫生间绞了热毛巾回来,帮着杜见锋坐起身脱了上衣,拿着热毛巾轻轻擦去身上的汗水。不愧是军人的体魄,杜见锋的肌肉线条利落分明,胸肌、腹肌、人鱼线该有的一个不拉,方孟韦隔着毛巾都能感受肌肉下蓬勃的力量,帮他擦到胸前和腹部的时候方孟韦觉得自己的耳朵都快要烧起来了,哼,身材好了不起么!

杜见锋是不知道方孟韦在腹诽些什么,他只顾着在内心深处不停的尖叫: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被…被…被看光了卧槽!老子还是处男啊处男!杜见锋内心激动的跟个黄花大闺女似的,你在部队和战友们一起洗澡的时候咋不见你上天呢。
杜见锋有点庆幸自己现在浑身酸软无力,不然心上的人在这么近的距离在自己身上摸来摸去还不得起反应么……
许是有点心虚,杜见锋偷偷抬眼看了看方孟韦,根根分明的睫毛在眼睛下方投出一小片阴影,有点严肃的抿着唇,认认真真的擦拭着。杜见锋觉得自己的眼光真太他娘好了。

换好衣服,方孟韦拿了热粥回来,可惜的是杜见锋好不容易拿起了勺子却手抖的不行,方孟韦看不下去,接过了勺子,“还是我来喂你吧,杜大爷。”
……杜见锋被自己臊的无言以对,只能乖乖张口喝粥。
“刚刚看你身上伤疤不少,都是出任务留的?”方孟韦着实有被杜见锋身上的伤疤数量给吓了一跳,肉眼可辨的,刀伤、枪伤,还有今天为了救孩子时留下的淤青。
“嗯,都不严重,没事。……对了,你怎么样?今天你也在冰上趴了大半天了,有没有不舒服?”杜见锋认真看着方孟韦,要是看出来有一丁点儿不对一定马上赶他回自己房间休息。
明明自己病的不轻,却还记挂着我。方孟韦觉得心里有点甜。“没有啊,老天要我照顾你呢,怎么会让我不舒服?”
“谢谢你啊孟韦。自从我父母过世之后,还没有人这么照顾过我呢。”杜见锋觉得自己眼眶有点潮。
方孟韦顿时心疼不已,慌忙低下头,用勺子搅了搅粥,努力平复了下心绪,然后盛起一勺递到杜见锋的嘴边,微笑道:“不客气,为人民英雄服务。”

喝完粥吃了药,杜见锋又躺下准备再睡一会儿,“你别守着了,回房间休息吧。”虽然很想让方孟韦留下,但杜见锋也舍不得让他太辛苦。
“我等你睡着了就回去。”
杜见锋恋恋不舍的看了方孟韦两眼,又沉沉的睡了过去。

杜见锋醒着的时候面容英俊硬朗,在人群里就是个一眼能看到的存在,可是这么个铮铮糙汉,睡着的时候却意外带了点稚气,方孟韦就这么看着杜见锋的睡脸发起了呆。
想想这两天发生的事,方孟韦都觉得不可思议,明明昨天还是互不相识的两个陌生人,今天却已经一起生死与共了;明明不会有什么交集的人,却意外的可靠让人止不住的想亲近;明明自己不爱与人交往,可对着杜见锋说的话比自己几个月说的都还多;明明自己性子冷清的很,可这两天的心绪起伏也是随着他起起落落;人和人之间的缘分可真是妙不可言……
方孟韦出神的想着,突然间被杜见锋温热的呼吸拉回了现实,方孟韦才发现自己和杜见锋鼻尖对着鼻尖,自己居然在发呆的时候和杜见锋越靠越近,差点就要亲上了……方孟韦惊的猛然往后,一屁股坐在了地上,看着杜见锋依然在无知无觉的沉睡,才用双手捂住了通红的脸。
自我嫌弃了好一会儿,方孟韦终于从指缝里又偷瞄了床上的人,然后轻轻拿出了手机偷偷拍下了杜见锋的睡颜,笑着设置成了来电头像。

好景不长,到了半夜杜见锋的热度又上去了,脸色苍白,不住的打着哆嗦,方孟韦帮他量了量体温,都快40度了,大晚上的医生也都休息了,方孟韦急了,略微思索了下,心一横,不管了,还是把体温降下来要紧,回头就去了自己房间把被子拿来加盖再了杜见锋的床上,又帮杜见锋脱了上衣,然后自己也把衣服脱光了钻进了被窝。
以前听说裸身相抱可以取暖,也可以降体温,希望有用吧,不然我今天可牺牲大发了,便宜你了杜见锋,我可还是处男呢。方孟韦心里一边嘀咕,一边朝杜见锋靠过去,杜见锋许是感受到了身边的热源,毫不犹豫的缠了上来,抱紧方孟韦之后又往他怀里蹭了蹭,然后叹息般的舒了口气。
方孟韦帮两个人都掖好了被子,像哄小孩子一般的,轻轻安抚着杜见锋的背脊,一下又一下的,安然入梦。

第二天一早,即使还病着,杜见锋也在生物钟的驱使下醒了过来。因为年轻、身体素质又一流,热度已经完全退了,只是身体还是乏力的很。环顾四周没有方孟韦的身影,不过却看到了床头柜上的热水和纸条:
“我去餐厅拿点热粥,等我回来吃过东西后再吃药。醒了也在床上好好躺着,记得把水喝了,要是凉了就别喝了。   孟韦”
杜见锋捧着纸条嘿嘿嘿傻笑了半天,然后珍而重之的把它放在了枕头下面,接着乖乖躺了回去。

杜见锋恢复的很快,不过为了保险起见,方孟韦还是坚持在酒店多休息了两天。
杜见锋虽然期盼告别的日子能晚点到,可惜自己身体太争气,没多久就康复了,两人合计了回家的时间,又意外的发现都是回的帝都,只是航班不同而已。

两个人在机场候机,方孟韦思虑再三,有件事想请杜见锋帮忙,可是又呐呐不知如何开口,杜见锋看他欲言又止,反倒忍不住先开了口:“你怎么了?是不是遇到什么难事儿了?你说呗,说不定老子能帮上忙。”
方孟韦低头沉默了一会儿,终于下了决心,“我想请你帮我个忙,你认识武警部队的人么?”
“我就是属于中国武警部队编制的,认识不少人,怎么了?”
“我想找一个人,应该是武警部队的。”
“叫什么名字?哪个队的?”杜见锋觉得在自己的地盘上帮方孟韦找个人根本小菜一碟。
方孟韦又一阵沉默,深呼了口气,轻轻说道:“我不知道……我不知道他的名字、不知道他的样子、更不知道他是哪个队的,但是三年前他救过我,我一直很想找机会当面谢谢他……”方孟韦说完盯着窗外来来往往的飞机,安静了下来。这件事放在他心里已经很久很久了,久到连家人都不敢提起,可是不知为何面对杜见锋他却有了倾诉的勇气。
杜见锋没想到方孟韦会突然提起往事,一时怔忡,也不知该如何开口应答,两人不约而同一起沉默了下来。
还是登机广播把两人都唤回了现实,方孟韦叹气道:“算了,我什么线索也没有估计是找不到了,也许人家都不记得我了……我走了,反正我们都在北京,你要是有时间,记得来找我。”说罢背起了背包,朝杜见锋摆了摆手,然后走向了等待登机的队伍。
杜见锋就这样目送着他上了飞机。

等到方孟韦的背影都看不见了,杜见锋才双手扶额,闭上了眼睛深深的叹息着:
三年了,我一直都记得你啊,原来你也还记得我。

TBC
====================================
旅座,你看我对你好不好,才认识两天,双向暗恋就达成了哈哈哈!还送了你个天大的豆腐,可惜你都完全不知道XDDDDD
中央空调算什么,做彼此的汤婆子,还不给对方知道才是王道呀!
还有你们不要老是笑话旅座是处男了,小方他也是处男啊= =

所以,小方同志没有失忆哟,但是他为啥认不出旅座?当然要以后再讲啦~
另外,酒店为了避免纠纷一般是不会提供医疗服务的,不过这里为了剧情需要还是先这么设定了。

求留言~求勾搭~

评论(21)

热度(80)

©明家的热柠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