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家的热柠茶

一个一心想要努力赚钱的吃瓜群众

【杜方】未同居/同居十题03 替对方挑衣服 上

文笔一般,随便写写,现代AU,OOC有
剧情向,本章为过渡章~

各位姐妹们,妇女节快乐!愿大家都能从心而活,过自己最想要的生活!
相遇又相识,接下来就要相知啦,来谈两个处男间纯纯的恋爱吧!
今天毛副官和方家人全面上线~
=========================================
【】为短信或者聊天工具的内容


杜见锋下了飞机,刚开机就收到了方孟韦的短信:
【孟韦:我到家了,你到北京了么?】
本来还在绞尽脑汁要怎么和对方联系才能不显得刻意又急切,没想到方孟韦倒是先发了消息,杜见锋乐了,一边快速回复:
【杜见锋:刚到,现在准备回部队了。】
【孟韦:路上小心。】
【杜见锋:好】
“杜见锋!!!”
杜见锋还在低着头,对着手机笑的荡漾,却听到有人叫他的名字,抬头一看,就见毛利民颇为豪迈的站在接机口,一副“我有话和你说到底怎么回事儿出去休个假就遇到真爱了还是个男人你最好老实交待不然你对得起我们这么多年出生入死的兄弟情义么!!!”山雨欲来的脸。
杜见锋对于自己居然能看出了毛利民异常丰富的内心世界表示心累,暗自懊恼,靠!他怎么来了,啧!
“上车!”毛利民傲娇的一扭头就往停车场走去。
杜见锋无奈只得随后跟上,居然还敢给老子甩脸子,老子才是队长!当然杜见锋还是识时务的没敢开口。

“和女朋友见家长怎么样?”上了车杜见锋决定还是先下手为强。
“挺好的,她父母人很好,挺开明的。”毛利民对于这次上门的成果颇为得意。
“那准备什么时候办酒啊?”挺能干的嘛。
“岳父岳母的意思是先订婚,等房子和装修都准备妥当了再领证办酒。”哈哈,我马上就要过上老婆孩子特炕头的舒心日子啦!
“臭不要脸还没领证呢就岳父岳母的叫上了。”嘚瑟个屁啊!
“呸!你别想模糊话题,现在的问题是你!是你!”毛利民表示要不是全队都急着想知道你的八卦,我吃饱了撑的来接你机?!
“你说遇到方孟韦了,是我认为的那个方孟韦么?”毛利民想这么多年兄弟该帮的还是得帮。
“……是。”
“他怎么样?”自己兄弟那么多年心思毛副队还是知道一些的。
“看上去还算开朗,不过身体好像不太好。”杜见锋想起方孟韦单薄的身板和冰冷的手脚还是皱起了眉。
“他这几年一定过的不容易。”
“……是啊。”
车里一阵沉默。
“你是认真的么?这就认定他了?”自家兄弟要走条那么艰难的路,毛利民还是想再确认一下。
“我是认真的。老子就要他。”杜队长一个大写的霸道总裁。
毛利民叹了口气,默默的继续开车。
“你就没其他要说的了?”这回倒是杜见锋忍不住开了口。
“说什么?”毛利民想跟你这种只晓得暗恋的人有啥好说的。
“……比如喜欢的是男人什么的?”现在大家对同性恋接受程度都那么高了?
“这有什么,你是认真的就好,关键是人家看的上你么?别是你剃头挑子一头热。”
“能不能惦记老子点好啊!”杜见锋狠狠踹了脚毛利民的椅背,哼,我家孟韦可惦记了我整三年呢!

方孟韦读书时就一个人住在学校附近的单身公寓,从马家堡回来后,他稍作收拾就准备回方家过年去了。当他正要处理因为休假而堆积的订单时,就看到有卖家发出了聊天申请。
【杜见锋(杜见锋的淘宝ID):孟韦?】
【小孟(客服ID):是我。老杜这是你淘宝ID?】
【杜见锋:对,怎么了?】
【小孟:没事,就是觉得人如ID,就没见过取淘宝ID像你这么简单粗暴的……】
【杜见锋:不好么?】
【小孟:很好,一眼就知道是你。】
【小孟:对了,之前微信你都没有回我,部队里很忙么?】
【杜见锋:部队里对手机使用有控制,个人休息时间才能用一下,不是故意不回你的。】
【小孟:猜到了。现在青天白日的是你个人休息时间?】
【杜见锋:看破不说破……队长总还有点小权限的。】
【小孟:嚯,假公济私啊,说好的人民公仆呢?一视同仁呢?被其他队友知道了不得造反?】
【杜见锋:他们敢!老子打断他们的腿!】
【小孟:暴君!】
【小孟:你怎么有空来光顾弊店啊?】
还不是因为想你了么。
【杜见锋:不是你让我有机会照顾你生意的么。】杜队长,一个耿直的boy。
【小孟:噗!哈哈哈哈哈哈哈!你看我店里有适合你的东西吗?哦……不过应该有适合你女朋友的。】方孟韦忍不住试探了一下。
【杜见锋:陈年单身狗哪有什么女朋友……你店里都有啥?】杜队长打开店铺就直接点击了客服,根本没有好好看过店里的商品。
没有女朋友那有男朋友么?可惜方孟韦太怂不敢问。
【小孟:都是些首饰,主要是戒指,当然也有一些男款。】
【杜见锋:为什么是首饰?】还说自己不是少女心……
【小孟:和你说过这店本来是我表妹的吧,她喜欢这些,她和朋友合作的,朋友供货,她来管理网页和订单。她一年前去法国读书了,才把店铺托付给我的,我就是个看店的伙计,等她回来以后店铺还要还给她的。】
【杜见锋:咦?表妹什么的难道不是那天你胡说八道用来掩盖你少女心的么。】
【小孟:滚蛋!】
【杜见锋:哎,这种服务态度可不对啊,顾客就是上帝,对待顾客必须如春天般温暖。】
【小孟:你还没从我这儿买东西呢!算什么顾客!】
【杜见锋:嗳~潜在顾客也是顾客嘛。】
……哼,嘴皮子还挺溜。方孟韦决定先晾他一会儿。
【杜见锋:孟韦?生气啦?】
【杜见锋:孟韦?】杜队长有点方。
【小孟:没呢,这不在等上帝发话呢吗?】
没生气就好。
【杜见锋:发现个事儿,你店里商品照里的手模都是你吧?】
【小孟:嗯?这都被你看出来了?】
【杜见锋:一看就是你的手啊。】都摸过一整个晚上了怎么会认不出。
可我大哥到现在都还没看出来,你倒是一眼就认出来了……方孟韦把左手举起来看了看。
【杜见锋:好看。】
【小孟:什么好看?】
【杜见锋:你的手啊。】杜队长的秒回让方孟韦隔着屏幕大笑出声。
【小孟:哟,小嘴那么甜,那以后都给你打九五折吧。】
【杜见锋:小气……怎么也该对折吧!】
…………
杜见锋就这样把来之不易的短暂休息时间全都花在了和方孟韦打嘴仗上,明明就是些没有营养没有内容的聊天,却也让杜见锋欢喜不已,感觉离方孟韦又更近了一点。
毛利民来催杜见锋准备训练,方才不舍的和方孟韦道了别。
“利民,你前两天不是头疼不知道给你女朋友买什么好么?我回头推荐家店给你啊。”
毛利民一脸“excuse me?”。
杜见锋一把拽了毛利民就往训练场走去,“看在哥们儿的份上,介绍费就不收你了,不过你要帮老子个忙。”
“杜见锋自从你出柜以后就越来越不要脸了你知道么!”毛利民觉得自己实在是交友不慎。

方孟韦在大年夜那天回了家,今年不但谢木兰从巴黎回家过寒假,连方孟敖也被安排了假期,方父方母还有姑爹谢培东,一家人好久都没有这么整整齐齐的聚在一起了。

方孟韦一进门就听见木兰爽朗的笑声,看来她的留学生活过的还算不错。
“我回来了。”
“小哥!”木兰一个飞扑抱紧了方孟韦,“我好想你啊!”
方孟韦摸了摸木兰的头发,“我也想你。来,让我看看,我们家公主有没有受到西方资本主义的侵蚀?”
“才没有呐!我只受法兰西帅哥的侵蚀!小哥你快进来,我给你带了礼物!”木兰说着就把方孟韦摁坐在了沙发上。
“喏,送你的,我用打工攒的钱给你买的,有没有很感动?”木兰送了条纯灰的羊绒围巾给方孟韦,虽然不是什么大品牌,但胜在质地柔软,时尚大方。正好原来那条因为救人那天在冰水里泡坏了,方孟韦把它洗干净了收了起来,木兰的礼物也算的及时又实用。
“有有有,我们家木兰最贴心了。”方孟韦拆开了包装,往身上比了比。
“那你就没点表示?”
“什么表示,没有。”方孟韦决定装傻。
谢木兰使出了摇胳膊撒娇大法。
“你就不能让我多开心一会儿?好了别晃了,给给给,店铺的红利。”说着掏出张银行卡递给了木兰,“密码是你的生日。”
谢木兰开心的不行,“还是小哥你最好啦!”
谢培东看木兰又在闹孟韦,就招呼了他们两个赶紧上桌吃饭。

桌上都是方母和姑爹的拿手菜,方孟韦拣着自己能吃的吃了不少,虽然自己一个人住厨艺倒是不差,不过毕竟还是家里的饭菜香。
方孟敖在空军雷神突击队服役,也是难得回家,看着孟韦低头吃着,忍不住关心了弟弟两句,“孟韦,马上就大四了吧,想好之后做什么了么?”
方孟韦拿着筷子的手一顿,心不在焉的回说:“还没……再说吧。”
“大四开始不就都实习了么?你要是没有特别想做的,就让爸先给你安排个实习岗位。爸你说呢?”
方步亭抬头见孟韦神色冷淡就知道他多半不乐意借由自己的关系在银行里谋个一官半职,也不舍得逼他,更不想好好的家宴弄的气氛尴尬,于是开口圆场道:“好了好了,离开毕业不是还有一年么,让孟韦自己想吧,不拘做什么,孟韦开心就好。”
“谢谢爸,我会好好考虑的。”方孟韦脸色好了些。方孟韦不喜交际,也讨厌人多的地方,有时候方孟韦真就想这么守着淘宝店铺算了,收入不算丰厚但养活自己也足够了,可真这么决定的话,又怕让家人担心。
方孟敖倒是真心为弟弟着想,只是三年前自从弟弟出事,全家对孟韦就不再有任何要求了,而且也都可着劲的宠他……算了,不工作也没什么,还能养不起他么?想着就夹了一筷子孟韦爱吃的菜给他,“多吃点,看你瘦的。”
“大哥你偏心!我也要!”木兰说着嘟起嘴看着方孟敖。
“别闹你大哥,乖乖吃饭。”谢培东笑着夹了个清蒸狮子头到木兰碗里。
一家人其乐融融,没有什么比这个更好的了。

吃完饭方孟韦帮着母亲一起收拾了碗筷,然后捧着手机一个人窝到沙发的角落里。
【孟韦:在干什么呢?】
【杜见锋:值班】
【孟韦:今天过年啊,一个人值班?】
【杜见锋:对啊,每年都是我值班,其他的小兔崽子早跑没影了。】
【孟韦:那你的年夜饭呢?】
【杜见锋:食堂崔婶给我留了饭菜和饺子了,我还备了方便面。】
【孟韦:哎哟,那么凄凉,人民群众对你表示深切的慰问!】
……

方孟韦和杜见锋聊的投入,全然不知道自己现在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谢木兰正拉着方孟敖一起给家里的长辈们准备果盘,抬头看见方孟韦抱着手机全情投入,疑惑的悄悄用胳膊撞了撞方孟敖。
“大哥,你看,都好久没见小哥这么开心了。和他聊天的是谁啊?”
“新交的朋友吧。”
“哎?会是女朋友么?”木兰忍不住想八卦。
“不管是不是,孟韦能有交心的朋友就好,顺其自然,你别捣乱啊。”方孟敖说完刮了下木兰的鼻子。
“哼,我有那么不知轻重么……”

【杜见锋:你在干嘛呢?】
【孟韦:刚吃完年夜饭,看春晚呢,一点都不好笑。】
【杜见锋:每年都这样啊。】
【孟韦:整个假期都要值班么?】
【杜见锋:不用,初四毛利民回来替我了,啊,说起来过好年他就要订婚了,我还得为这事儿整身衣服呢……真麻烦。】
【孟韦:嗳,我知道元宝街上有家很好的西装店,要不陪你去看看吧?】
【杜见锋:行,我初五能有半天假,我过来接你。】
【孟韦:不用,我们在店门口碰头吧,我把地址发你。】

嗯……毛利民怎么说来着?拿到联系方式之后当然要趁热打铁的去约会咯!

=====================================
为下章约会做铺垫!
北平里觉得小方为家里人过的太憋屈,所以在这篇文里就让所有的方家人都可劲的宠他、纵着他。
因为是现代AU就假定方母还活着,不过就没有妹妹了,只有谢木兰一个表妹而已。

大家节日快乐呀~
求留言~求勾搭~

 

评论(12)

热度(63)

©明家的热柠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