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家的热柠茶

一个一心想要努力赚钱的吃瓜群众

【杜方】未同居/同居十题05 浏览过去的记忆 下

文笔一般,随便写写,现代AU,OOC有
 剧情向,援救行动什么的,BUG巨多,请别太计较QAQ
 感情戏rio苦手~
 ==================================

杜见锋第一见到方孟韦是在失踪人员的档案上,标准的报名照也遮掩不住的青春活力和俊美无双。一双明亮的鹿眼让杜见锋觉得分外可惜,才刚刚20岁的好年纪却落到谢晗这样的变态手里。
 “鲜花食人魔”一案因为市局刑警队副队长李熏然被囚禁催眠,险些在医院酿成恶性案件而名噪一时,而在李熏然的事件尚未妥善处理完毕,谢晗又神不知鬼不觉的绑架了美国犯罪侧写专家薄靳言的女友简瑶,扬言要薄靳言用自己来换简瑶的平安,公然危害社会治安并挑衅公安执法机构。
 案件的影响越来越恶劣,市领导要求尽快将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刑警队因而向武警的雪豹突击队寻求支援*,杜见锋作为队长率领部分队员参与了对于谢晗的抓捕以及人质救援行动。
 方孟韦的资料连同其他失踪者以及谢晗的资料一起送到了杜见锋的手上,与薄靳言、刑警队连夜开会研究后,决定先以薄靳言为饵,引诱谢晗现身,刑警队在外隐蔽支援薄靳言,突击队杜见锋和毛利民协助对于谢晗的抓捕,其他突击队队员则负责人质救援。
 方案决议后,对于谢晗的别墅进行了火速的布控。

到达谢晗的别墅各部门布控到位后,薄靳言敲开了谢晗的大门。两人一番斗智斗勇,最后谢晗挟持着简瑶和薄靳言三人一同出现在露台上。
 杜见锋隐蔽在暗处一直关注着三人间动向,耳机里传来了谢晗病入膏肓的偏执和疯狂,让杜见锋更加担心其他人质的生命安全。
 当谢晗越发清晰的出现在众人视线里时,杜见锋捕捉到薄靳言悄悄发出的暗号,于是更加专注的从瞄准镜里观察谢晗的一举一动。
 似乎是薄靳言的话语刺激到了谢晗,他突然变得异常的愤怒,面目狰狞,小臂上青筋暴起,手上的枪更加用力的顶在了简瑶的太阳穴上,可怜简瑶受困多日、苍白虚弱,不过即使在如此危急的情况下,也努力保持镇静,只是默默的看着薄靳言。
 杜见锋见势不对,为了防止情绪过激的谢晗伤害简瑶与薄靳言的性命,他当机立断对谢晗进行了狙击。
 谢晗的血溅了简瑶一脸,受惊多日的简瑶终于昏倒在了薄靳言的怀里。

杜见锋确认谢晗被击毙后立刻率领队员们冲入屋内进行人质救援。杜见锋和毛利民两人进入了地下室进行搜索。
 地下室空气污浊,血腥气混着腐败的尸臭把带着面罩的杜见锋和毛利民都熏个够呛。
 绝望且无望。
 两人分头行动,不久杜见锋就发现了一位死亡多时的女性人质,她脸朝下被摆在墙角处,双膝以下被齐齐砍下,杜见锋突然一点都不想知道这缺失了的肢体去了哪里。上前确认过后,杜见锋不得不继续其他人质的搜寻。

一个转角,杜见锋看到一扇上了锁的铁门,开枪、踹门,只见空空荡荡的地板中央蜷缩着一个人影,四肢被铁链锁着固定在墙角。
 杜见锋急忙上前用手探向他的脉搏处,还活着!
 杜见锋立刻解除了缠绕着的铁链,轻柔的把人抱在怀里,即便满脸血污,杜见锋也一眼认出了这个让他惋惜不已的男孩——方孟韦。
 杜见锋轻轻拍打着方孟韦的面颊,“方孟韦,醒醒,没事了,都过去了,你已经安全了,你已经安全了……”杜见锋试图唤醒方孟韦的神志,当他以为方孟韦暂时不会清醒时,却见方孟韦努力的睁开了眼睛,双手颤颤巍巍的抓住了他的衣襟,虽然沙哑,但杜见锋依然听清了方孟韦说的每一个字。
 “杀了…谢晗……杀了…谢晗……”
 方孟韦就这样眼神散乱的重复着,杜见锋知道他是凭着仅存的一丝意志力在做最后的抗争,实在心疼这个大男孩,杜见锋一手握住方孟韦的双手,一边额头相抵的说道,“谢晗已经死了,你已经没事了……谢晗已经死了,你已经没事了……”
 许是杜见锋的声音低沉又有安全感,方孟韦好似终于听懂了杜见锋的话,渐渐安静了下来,喃喃的说了声“谢谢”,便彻底昏了过去。杜见锋抱起了轻的不可思议的方孟韦离开了地下室。

谢晗的别墅共发现了四名被绑架的人质,除方孟韦外,无一人生还。

谢晗的案件终于尘埃落定,而杜见锋把方孟韦送上救护车后也就再没见过他。

杜见锋救过很多人,也见过形形色色的受害者。有的惊惧可怖、有的歇斯底里、有的绝望麻木、有的镇定自若,但没有一个人像方孟韦那样矛盾——绝望又坚韧、黑暗又光明,像暗夜里的微光,微弱却又不可忽视。
 杜见锋偶尔会梦见方孟韦,散乱无法聚焦的眼眸、微颤却紧握的双手、干涸起皮泛着青紫的双唇、沙哑的呼喊……梦醒后杜见锋自己都惊讶于对于那天的记忆居然如此清晰,也不止一次梦醒后喟叹,可惜没能亲眼看看照片上那双纯净明亮的眼睛。

直到三年后,杜见锋再次遇见了方孟韦。
 牵挂了三年的人就站在那里,脸上身上干干净净,笑起来明媚又生动,只是眼里承载了太多,虽然明亮依旧,可与三年前照片上的相比,终归是不同了。

************************************
 杜见锋抱着方孟韦飞奔向了停车场,心慌不已。
 拉开车门,把方孟韦小心的放在了后座,刚想起身回到驾驶位,却被方孟韦轻轻拉住了衣袖。
 “别走……别走……”略带哭腔的声音让杜见锋有些无措。
 “我不走,我不走,开车送你去医院。”杜见锋一手回握方孟韦拉着衣袖的手,一手轻轻安抚着方孟韦的后背,试图让他冷静下来。
 可是方孟韦只是摇了摇头,屈起膝盖,向杜见锋又靠了靠。
 哎,冤家。认栽了。
 杜见锋拉开大衣,把方孟韦整个人都裹了进去,紧紧拥着他,不住的轻声说,“没事了......没事了......”
 似曾相识的怀抱和着杜见锋沉稳有力的心跳,让方孟韦渐渐平静了下来,两人一时相对无言,就这么安静的在一方小天地里拥抱着彼此。

杜见锋想着,时间如果能就这么静止了也挺好的,只是受了伤,却一味的捂着,并不能痊愈。虽然心有不舍,却还是先开了口。
 “怎么了?看到李警官反应那么大。”
 “看到他,就想起以前的事了。”方孟韦倒是没有太过逃避。
 杜见锋抬手,替方孟韦理了理耳边微微翘起的头发,“愿意和我说说么?”
 方孟韦闭上眼,又慢慢睁开,眼神滑过杜见锋的衣领,直直的看向车窗外。

“你知道鲜花食人魔么?” 
 “知道。” 
 “三年前我被他囚禁折磨了两个星期,后来被救了出来。听说被抓的人里就我一个活了下来……他说他抓我就是因为我和李熏然长得像,李熏然不在他身边,他就拿我做了替代品。今天是我第一次见到李熏然,原来我们真的很像。”方孟韦语气平静的就好像是在讲别人的故事。 
 “恨么?” 
 “我恨谢晗。”方孟韦悄悄握紧了杜见锋的衣襟,“他毁了我的健康、我的生活、我作为一个人的尊严,他还逼我……逼我……”方孟韦突然噤了声,全身微微抖了起来。 
 杜见锋稍稍抱紧了方孟韦,“我都知道……我都知道……” 
 “你……知道?”方孟韦抬起头,睁着微红泛着水光的眼睛看着杜见锋,把杜见锋看的心头一阵酸软。 
 “你不是想找三年前救你的武警么?不是怕人家都不记得你了么?孟韦,我一直都记得你。”杜见锋双手捧着方孟韦的脸,用温柔到不可思议的眼神望着他。 
 “是你……救的……我?”方孟韦觉得自己眼眶里堪堪要留下的眼泪被慢慢的收了回去。 
 “那次营救是我带的队,谢晗是我击毙的,你也是我在地下室找到的。” 
 方孟韦猛然离开了杜见锋的怀抱,紧靠着车门,整个人抖的更厉害了,为什么……为什么看到我最不堪一面的人会是你呢! 
 杜见锋看见方孟韦躲开了自己又如此惶恐,只好慢慢再次握上他的手,“谢晗已经死了,没事了,那不是你的错。” 
 方孟韦像是被踩到尾巴一样愤然甩开了杜见锋的手,“你知道什么!”方孟韦终于控制不住情绪,眼泪也终于滚落了下来,“你知道我在那个地下室里做过什么吗?你以为我就是个可怜的受害人么?!”方孟韦拉住杜见锋的大衣衣摆,只是手抖的握也握不住。 
 “是,最开始或许是谢晗逼我的,可是之后的每一次都是我自己主动伸手去拿的!吃的一点都没剩下!!可我不想被饿死!杜见锋!我不想死!!!”方孟韦歇斯底里的喊出心里最深处的隐秘,他低着头,看着自己的眼泪一颗颗的砸在自己的手上,谢晗其他的折磨他都可以不在乎,可唯独让方孟韦如鲠在喉的,是因为谢晗让他变成了一个同类相残的怪物。 

杜见锋认真的看着方孟韦的发旋,方孟韦的发丝细软,正随着主人的轻颤而微微晃动,杜见锋想起曾听人说过,头发软的人,心地也软。内心越柔软,被伤的深,愈合起来也就越困难。杜见锋忍不住摸了摸方孟韦的头发,在他的发旋上印下一个吻,然后靠近方孟韦耳边说道:“谢谢你孟韦,谢谢你让自己活了下来,谢谢你让我们能遇见,谢谢你能给我机会让我爱上你。” 
 方孟韦觉得自己幻听了。 
 杜见锋你这人真是不按套路出牌。 
 方孟韦起身怔怔的看着杜见锋,连眼泪都忘了流,杜见锋觉得方孟韦现在的样子又可爱又让人心疼,终于还是吻上了他期冀已久的唇瓣。比想象中更柔软,只是轻微的碰触都让杜见锋忍不住沉醉其中。 
 短短的一吻结束,方孟韦还是刚刚那愣愣的样子,杜见锋见他没有抗拒,于是笑笑拉开大衣又把方孟韦裹了进去,“闭上眼睛。” 
 方孟韦顺从的闭上了眼睛。 
 杜见锋的吻又翩然而至,唇峰被舌尖细细描绘,被叩开的牙关带着杜见锋的味道、温度和力度入侵了方孟韦的口腔,杜见锋的味道让他安心、杜见锋的温度让他平静、杜见锋的力度让他晕眩,方孟韦的双手不自觉的攀附上了杜见锋的脖颈处,把自己送的更近,而杜见锋更是得寸进尺,把方孟韦从里到外吻了个透。 

一吻终了,他们依靠着对方平复呼吸。 
 “为什么?”方孟韦不明白。 
 “你问吧。” 
 “什么?” 
 “我还欠你一个真心话记得么?你问,我说。”如果可以,杜见锋真是想把自己的心剖出来给方孟韦看看清楚。 
 “你……为什么会…喜欢我?”方孟韦犹豫一下还是咽下了“爱”这个字。 
 “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那么绝望困顿你都没有放弃求生,以后这三年你靠着自己一点一点恢复正常的生活。再遇见你的时候,那么热心的帮助了不认识的小朋友,和我一起救人的时候,你也没有犹豫过。孟韦,生活对你不公,可你从未妥协过,你那么好,我怎么能不爱上你呢?” 
 方孟韦觉得脸热,原来自己的一点一滴杜见锋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可我……有病……”就这样你也要喜欢我么? 
 杜见锋把方孟韦往上抱了抱,“有病咱就治,不怕,有我呢。治的好我们就好好一起过,治不好我们也一起好好过,我照顾你一辈子。以前的事能忘就忘,忘不了也没事儿,我陪你一起记着。”说着说着,又忍不住摸了摸方孟韦的头发。 
 方孟韦曾经以为这辈子他再也不可能找到可以让他敞开心胸的另一半,可没想到天上掉下个杜见锋,就这样轻轻松松的剐去了他心里的脓,还在伤口上舔了舔,揉了揉,温热又妥帖。 
 方孟韦无比庆幸当初自己不计代价的努力活了下来,人生才能又有了新的牵绊,真好。 

“我爱你,我们在一起吧。” 
 “好。” 

人生路漫漫,愿执子之手,一路并肩。 

TBC
 ========================== 
 *不知道突击队会不会协助这样的任务,那就假定会的吧...... 
 讲真,“鲜花食人魔”这个名字真是太中二了╭(╯^╰)╮ 
 卧槽,感情戏真是好难写!卡死了!!! 
 哎,感觉我连接吻都写不好,还写肉?手动债见! 
 求留言~求勾搭~求聊天~ 

评论(15)

热度(70)

©明家的热柠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