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家的热柠茶

一个一心想要努力赚钱的吃瓜群众

【杜方】未同居/同居十题06 做饭

文笔一般,随便写写,现代AU,OOC有
从这章开始改叫《同居十题》了,因为旅座和小方同居啦!
撒糖!觉得自己一个单身汪被他们两个深深的伤害了QAQ
太后老是喜欢来我房间晃荡,好难找机会码字╭(╯^╰)╮
==================================

方孟韦这几天开心又头疼,开心的是多了个叫杜见锋的男朋友,虽然男朋友工作性质比较特殊,忙起来根本找不到人,不过两个人的腻乎劲和其他恋爱中的笨蛋情侣没什么两样;头疼的是公寓的房东要收回房子,因此让方孟韦在一个月之内尽快搬出去,一想到要找房、看房和搬家,方孟韦就觉得心好累。

顺手向男朋友抱怨了下这个噩耗,方孟韦就匆匆赶去学校了,直到晚上才收到杜见锋的回复:房源我有,这个周五带你去看。

嗯~有男朋友就是好啊,省事儿又省力。方孟韦笑着扑上床,打了个滚,开开心心的蒙头睡去。

周五下了课,杜见锋依旧特别有型的倚着车门等着方孟韦出教学楼,路过并停下回头的女同学也是有增无减,方孟韦看着夕阳下被染上了暖橙色的杜见锋,心想:你们就是再看也没用,这个男人可是我的了。

两人仍然没有言语的各自上了车,不过方孟韦倒是多了份在自家地盘的从容和底气。

杜见锋把车开进一个地段还不错的小区,环境宜人,周边配套设施也算齐全,杜见锋停了车,带着方孟韦熟门熟路的上了楼。

“进来吧,换个鞋。”杜见锋开了门,招呼方孟韦进了房间。

两室一厅,一看就是个单身男人的房子。房间里陈设简单,东西都归置的颇为整齐,桌子上积了薄薄一层灰,也没什么烟火气,显然房子的主人平时不怎么光顾。

方孟韦慢慢观察着这间屋子,在沙发边的矮柜上发现了一张小小的全家福,一家三口笑的开心,小男孩的眉目依稀可以看到杜见锋现在的影子。

“你的房子么?”真是房如其人,一股子部队的味道。
“这么快就看出来啦。”杜见锋靠着方孟韦在沙发上坐下。
“被子叠的和豆腐块一样,我又不瞎。”方孟韦捏着袖子,把全家福仔细擦了擦。
杜见锋扒了扒头发,心思被看穿有点不好意思,酝酿了一会儿,还是决定向媳妇儿交个底儿。
“这套房子是之前几个任务立了功,组织上分配的,不过我大部分时间都在部队,所以很少回来。既然你要搬家,不如就……就搬来这里吧,有两……两间房呢。这里差不多就是个部队小区,基本住的都是军属,治安绝对没问题,而且周围配套也齐全,虽然离开你学校有点距离不过交通还是挺方便的,或者我把车留给你,你可以开车去学校。我平时也不怎么回来……”
杜见锋一股脑的卖着安利,希望自己听上去没那么别有用心,不过说着说着居然还磕巴了,杜见锋越讲越心虚。

“所以你是想让我帮你看家?”方孟韦擦完了相框,把它端在手里又仔细的看了看。
“不不不,老子不是这个意思。呃……我是说,我这儿正好空着,正适合,而且不收你房租又能替你省钱。”同居邀请这种事,杜大队长毕竟是零经验。
“哦,所以还是让我白住?”方孟韦终于拿正眼瞧了瞧杜见锋,不知道为什么,杜见锋听着方孟韦的话,觉得自己真是赤裸裸的另有所图。
“当然你要是觉得一定要付房租的话,我们也可以再商量。”杜见锋方的已经抓不住重点了。
方孟韦觉得自己男朋友这样慌里慌张的真是可爱,决定要再逗一逗才好,“我们这样就住一起了?会不会太快了点啊……”
“那个那个,你放心,我真是不怎么回来,而且一人一间房,你要相信我,我一定……”杜见锋一心一意的表明心迹。
“好吧,那就搬吧。”
“不会乱来……哎,你同意了?”幸福来的有点突然。
“你到底要不要我搬来住?”啧啧啧,连“一定不会乱来”都说出来了,作为男朋友难道我一点吸引力都没有?
“要要要!”杜见锋开心的不行,抱着方孟韦对着他脸颊就是一个大啵儿,声音响的让方孟韦暗自红了脸。

他们俩又选定了一天,把方孟韦的东西都搬进了杜见锋的房子里。

杜见锋为了方便方孟韦搬家,把房子好好打扫了一遍,另一间房间也特意整理收拾了出来。

方孟韦东西不算多,不过书啊、衣服啊也是折腾了一番,杜见锋想要搭把手,却被方孟韦嫌弃他碍手碍脚。

杜见锋有点小郁闷,想着今天怎么也要在媳妇儿面前露一手才行,要不还是早点去把菜买了吧。

“哎,晚饭你想吃什么?我烧给你吃啊。”杜见锋一脸跃跃欲试。
“你会烧饭?”方孟韦想起第一次来这里冷冷清清的情形,并不是很相信。
“当然!老子手艺不错的,吃啥你说。”方孟韦不知道,杜见锋的烧饭手段都是经过极限野外生存训练锤炼过的。
“吃饺子吧。”今天好歹也算是两个人的小团圆了。
“那吃什么馅儿的?”
“韭菜鸡蛋。”
“韭菜鸡蛋。”
两个人异口同声,接着安静了一小会儿,然后都笑出了声。
行了,这能吃到一起去的,那以后两个人的日子就能好好过下去。杜见锋高兴的不行,捧着方孟韦的脸就偷了一记香。
“媳妇儿你等着,我去买菜,回来就给你做。”说着风风火火的穿了外套,拿了皮夹就往外去。
“谁,谁是你媳妇儿!”方孟韦俏脸一红,弯腰拿起拖鞋就朝杜见锋扔去。
杜见锋轻松避过飞来的拖鞋,开了门回头道,“鱼你能吃么?”
“能能能,快滚!”
杜见锋笑嘻嘻的关了门,哼着小曲就下了楼。

方孟韦继续整理东西,之前就觉得杜见锋的屋子里太过冷清,简单的都不像个家应该有的样子,或许是杜见锋根本就没有把这里当作是自己的家。方孟韦趁杜见锋不在,拿出不少自己特意准备的东西,慢慢的布置了起来。

杜见锋怕饿着方孟韦,十分迅速的采买了一通,兴冲冲的上了楼。
开门进屋,杜见锋一愣,他出门才一会儿,屋子里已经变得大为不同。
杜见锋回厨房放好了菜,在屋子里细细看了起来:餐桌上铺了素色雅致的桌布,桌上还多了盆小巧喜人的多肉植物;客厅茶几下多了块纯色的毛毯,看着就想让人光脚踩上去,茶几上多了个卡通小熊的纸巾盒,脸朝着杜见锋软软的趴着;沙发上挂了幅金秋的风景照,红枫似火,生机勃勃;阳台的窗台上多了两盆绿植,郁郁葱葱的;还有沙发边的矮柜,杜见锋停下脚步,错不开眼的看着。

全家福的旁边放着杜见锋和方孟韦的合影,这张照片还是他们刚刚交往时方孟韦拉着他拍的,照片里两个人头靠着头,杜见锋摆着招牌的“一字笑”,眼角周围挤出了些欢快的笑纹,方孟韦圆圆的眼睛分外有神,大笑着露出了整齐洁白的牙齿,两个人满满的幸福感都要破框而出了。这张照片一早就被杜见锋设置成手机屏锁了,每次点开手机都会盯着这张照片看上好一会儿,有时还会看着看着忘了要干嘛。看着矮柜上的这两张照片,还有房子里沾染了方孟韦气息的一点一滴,杜见锋觉得自己的多年来仿若悬在半空的心渐渐踏实了下来。

方孟韦看着杜见锋对着两张照片发愣,慢慢走过去握上了他的手,直到杜见锋回头望着他,方孟韦才稍稍踮起脚,吻上了杜见锋的唇,一触即分。
“我饿了,你打算什么时候做饭?”
“现在。”杜见锋反握了方孟韦的手,拉着他进了厨房。

杜见锋把韭菜浸泡在水槽里,然后开始冲洗刚买的鳜鱼,方孟韦因为之前的事多少留下了点病根,肠胃比普通人弱上一些,杜见锋打算等一下把鱼清蒸了,好消化一些。
方孟韦则在一边开始和面,两个人就这样背对背各自忙碌,间或的聊上那么一两句。

杜见锋打散了鸡蛋,热了锅倒了油,就着“滋啦”的声响炒起了鸡蛋,用锅铲把熟鸡蛋弄散了,放在一边待用。
此时方孟韦已经和好了面,正盖着盖子醒着,看韭菜浸的差不多了,就在水槽里把菜稍稍搓洗了一下。
杜见锋转身就见方孟韦正认真洗着菜,温柔低垂的眉眼和棱角分明的侧颜,杜见锋很是贪恋这种两个人一起的温馨氛围。
杜见锋忍不住走到方孟韦身后,双手围上方孟韦的腰,下巴搁在方孟韦的左肩上,前胸贴着方孟韦的后背,把方孟韦结结实实的搂了个紧。

方孟韦被他突如其来的动作吓了一跳,不过很快就放松了下来。
“那么大的人了,还撒什么娇啊,害不害臊。”
“老子抱自家媳妇儿呢,害什么臊。”做人有时候就得不要脸。
“谁是你媳妇儿,又胡说。”方孟韦弹了水珠到杜见锋的脸上。
杜见锋在方孟韦肩上轻轻蹭了蹭水,把脸埋在方孟韦脖颈处,低低的说道,“孟韦,你能搬来真好。”
方孟韦不说话,就这样让杜见锋抱着,自己则继续静静的洗着菜。
杜见锋看着方孟韦修长白皙的手指在水里拨弄,配着碧绿生青的韭菜真是说不出的好看。
杜见锋松开了方孟韦的腰,双手贴着方孟韦的小臂慢慢滑进了水槽里,覆盖上了方孟韦的手,方孟韦悄悄弯起了嘴角。
两个人就这样紧贴着一起洗着菜,只是洗着洗着就胡闹了起来,杜见锋一心想要抓着方孟韦的手,方孟韦却又不想让他得逞,你追我躲的搅乱了一池子的水。
追逐赛最后还是以杜见锋的胜利而告终,两人双手十指相扣的泡在水里,慢慢的等水面平静下来。方孟韦一声叹息转过了头,嘴唇擦过杜见锋的脸颊,慢慢的说道,“你这样我到底要什么才能吃上你做的饭,嗯?”
尾音钻进了杜见锋的耳朵里,却一路挠到了他的心里。
杜见锋费力的把自己的脑袋从方孟韦脖颈处拔出来,松开手,认命的把泡着的韭菜都捞了出来。

方孟韦擦干了手,就在一旁看着杜见锋忙乎。
韭菜控干水分,切成细末,淋入香油,然后拌匀,倒入鸡蛋碎拌匀,接着放盐、鸡精、耗油、姜粉调味,充分搅拌。饺子馅散发着勾人的香气,看来杜见锋会做饭真不是胡说八道的。

俩人又一起开始包饺子,有的没的唠起了家常。
“谁教你做的饺子?”
“小时候跟我妈学过点,不过那时候人小没什么力气,皮子老是擀不好。后来部队里有事没事就吃饺子,慢慢就会了。”
“你家里还有其他人么?”
“没什么人了。我父母意外过世的时候我还没成年,在远房亲戚家寄住了两年,人家家里也不富裕,要再负担我一个压力也挺大,年纪到了我就参了军,每年我会定期给他们汇点款,不过基本没什么来往。你呢?”
“我家就我爸妈、我姑爹、我大哥还有我表妹。哎对了,我大哥在空降兵十五军的直属特种侦察大队服役,说起来你们也算是同事啊。”
“空军特种侦察大队?方孟敖?”
“你们认识?”
“就工作会议上见过一次,你们长得不像啊。”
“都这么说。我长的随我妈,我哥长的随我爸。”
……
两个人就这么絮絮叨叨的包完了饺子。

终于开饭了,煮好的圆滚滚的饺子一个个整齐的码在了盘子里,透过饺子皮能隐隐看到绿色的馅心,微微冒着的热气看着不禁让人食指大动。还有拌了蒜末、香菜、盐、醋、酱油和香油的蘸料,方孟韦简直迫不及待了。
杜见锋最后端上了蒸好的鱼,鱼皮上刚刚淋上了热油,葱姜和彩椒都还在滋滋作响,蒸鱼豉油鲜香被热油彻底激发了出来,满室飘香。
杜见锋举起了碗里的饺子汤,“来,干杯,庆祝你的乔迁之喜。”
方孟韦笑着和他碰了碗,咕嘟咕嘟的喝了大半碗的饺子汤。热热汤水暖了彼此的胃,也一起暖了彼此的心。

两人都不再说话,默默埋头吃了起来。

杜见锋的手艺真不赖,方孟韦把饺子吃的风生水起,一个接一个都不带停的,还一边抽了个空在心里感慨自己交了这么个男朋友真是赚到了。 
杜见锋见他双唇泛着油光,两颊鼓鼓的,一刻不停的嚼嚼嚼,也是颇有成就感,下定了决心以后要把方孟韦养胖一点才好。 
“慢点吃,小心噎着,厨房里还有没下锅的呢,管够。”一边说着一边给方孟韦夹了最嫩的鱼脸肉。 
方二少终于从碗里抬起了脸,把嘴里的饺子都咽了下去,然后夹起鱼肉细细尝了尝,嗯,真好吃。方孟韦幸福的眯起了眼,顺手夹了个大的饺子给杜见锋以资鼓励。 
 
两个人在家里的第一顿饭吃的是热火朝天又甜甜蜜蜜。 
 
原本清冷的屋子里因为住进了牵挂的人而大为不同,有了让人眷恋的味道,也有了让人贪恋的时光。 
 
时隔十一年,杜见锋终于又再一次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家。 
 
TBC
======================================= 
好啦,苦尽甘来,今天是日常小甜饼。小甜饼写起来颇为顺手~ 
这章是半夜里码的,生生把自己写饿了T^T
lo主南方人,不会包饺子,不过认识的北方朋友几乎每一个都会,觉得大家都好厉害啊。我爸包的也很好,可惜完全没有遗传到他包饺子的天赋,我只有馄饨包的不错。 
 
求留言~求评论~求聊天~求点赞~ 

评论(19)

热度(91)

©明家的热柠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