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家的热柠茶

一个一心想要努力赚钱的吃瓜群众

【蔺靖/逸真】归家 下(完)

琅琊榜X九州天空城crossover,不喜误入
放飞自我的脑洞而已,全部胡编乱造,时间线混乱,请勿较真X 3
Warning:男男生子
双更!赞我!!!
=======================

61.
蔺晨难得的束起了发,脸更大了,但看着精神。
他换了件利落的便服,提着药箱和药碗进了羽还真的房间。
一盆一盆的热水往里送,一碗一碗的药也没停过。
羽还真的每一声痛呼都被强压在嗓子里,偶尔漏出了一星半点,风天逸就觉得心口像被无形的手用力挤压一般,连带着整个左手都止不住的酸疼。
折腾到晚上,也不知道屋里到底如何了。
飞流还是一动不动的抱着萧景琰的腰,眼眶红红的。
萧景琰也是无能为力,只得一遍遍拍着飞流的后背,轻声说:
没事的,会没事的。
也不知道是说给飞流听,还是说给自己听。
房门突然开了,蔺晨有些狼狈的站在门边。
一脑门的汗,衣袖处还有着淡淡的血迹。
蔺晨直视着风天逸。
进来!
风天逸眼神蹭的亮了,大跨步的进了屋子。
蔺晨回望了萧景琰一眼,低头关上了门。

62.
屋子里血气浓重,风天逸只一见便红了眼。
羽还真被无休无止的疼痛折磨的力气尽失,一只手无力的垂在了床边,头发贴在汗湿颊边,半睁着眼失神的望着床帏,高高隆起的腹部对比着纤细四肢,着实有些可怖。
风天逸错觉羽还真的灵魂已经飘走了,只空留了个驱壳在这里。
蔺晨看风天逸犯愣,气就不打一处来,刚想上前拍一掌在他后脑勺上,就看见风天逸自己甩了自己一个巴掌,整个人一个激灵便直直向羽还真跑去。
蔺晨老怀安慰,这臭小子还算有的救。
风天逸坐在床沿,轻轻把羽还真扶起来靠在自己的身上,双手把羽还真牢牢的圈在怀里。
我有多久没这样好好抱过你了?
风天逸的脸颊贴着羽还真的前额,双手把羽还真的手笼在手心里,用拇指细细摩挲着羽还真的手背。
羽还真好似感受到了久违的怀抱,慢慢回过了神。
天逸……
我在。
疼……
不怕,我在呢。

63.
风天逸在床上展了翼,用翅膀把羽还真囫囵的护了起来。
宽大的羽翼把两个人都挡了个严实,蔺晨看不到羽还真的情况,虽心有不甘但也理智的知道若是没有风天逸陪伴在侧,羽还真怕是熬不过这一关。他和庄恕再怎么医术高超,终究也只能尽人事而已。
羽族的血缘,大约是一种刻在骨子里的羁绊,神奇却又无处不在。
只是风天逸单纯的相拥,便让羽还真渐渐恢复了力气,腹部尖锐的绞痛也趋于缓和,变成可以忍受的隐隐钝痛。
想明白我到底在气什么了么?
羽还真声音暗哑,但好在不似刚才那么缥缈。
我不该不相信你,不该一个人替我们两个人的事做决定。
不该一听你有了身孕,就只想着把你拴起来、护起来。
羽还真回握住风天逸的手。
我原本以为能看着你重掌皇位,没想到临到最后关头却被你摒除在外。
你说只要我安心养胎就行了,其他什么都不要也不用再管了。
即使我知道你是为了我好,可你说的做的哪一个不是在戳我的心,哪里有半分能让我真的好?
对不起……
你让我说完。
我知道你发现我不见了一定会发疯,可我还是一走了之了,因为我走了你才能没有后顾之忧的去争去抢。
你看,我也借口为了你好,实则做了伤害你的事。
我们一人一次,就算扯平了。
风天逸低下头,把脸埋在羽还真的脖颈处,用力把他楼的更紧了一些。
风天逸很庆幸,他总能被羽还真温柔以待。
我保证,以后我们俩之间的事决不再擅作主张。
等把孩子平平安安生下来,我们就回家吧。
……好。

64.
风天逸收起了翅膀,陪着羽还真做最后的努力。
打开了心结,又有爱人相伴,生产变得也没那么让人绝望了。
看着羽还真手背上暴起的青筋,风天逸把手腕送到了他的嘴边,羽还真也没有矫情,疼的受不住就一口咬在风天逸的手腕上。
你疼,那我就陪着你一起疼。

破晓时分,羽族的长公主终于在大梁的琅琊阁呱呱坠地。

65.
羽还真那天只听到孩子一声啼哭便昏睡了过去,孩子连看都没来得及看一眼。
接着昏昏沉沉睡了许久,中间偶有醒来看见风天逸,就安心的再次坠入睡梦之中。
等羽还真彻底醒过来已经是两天以后了。
那天庄恕把孩子打理干净给抱到风天逸手里时,风天逸浑身都是僵硬的。
孩子太小又太脆弱柔软,风天逸是一点力气都不敢往她身上使。
羽皇陛下从小娇生惯养,应该是不懂怎么照顾人的,但出乎所有人预料,风天逸用了两天的时间,以惊人的速度学会了喂奶、换尿布、擦屁股、哄睡觉等一系列高难度带娃技巧,自己悉心照顾着孩子,没假他人之手。
吉婶作为琅琊阁唯一一个早早看透了真相的人,内心波澜不兴。
羽还真睁开眼,就看到风天逸正抱着孩子哄她睡觉。
风天逸眼里血丝不少,想来是这几天又是照顾孩子又是照顾自己辛苦的很。
天逸,上来歇会儿吧。
羽还真出了声,风天逸才发现他醒了。
小心的把孩子放在了床的里侧,靠在羽还真的手边,风天逸脱了鞋子侧躺在羽还真另一边,一手撑着头,看着他们父女俩。
男孩儿还是女孩儿?
羽还真连孩子的性别都还不知晓。
是羽族的长公主,皇后辛苦了。
风天逸说着吻了吻羽还真的额头。
你看我们女儿长的多好看,像你。
羽还真失笑。孩子出生才没多久,五官都没长开,红通通的哪里就能看出好看还是不好看了。
羽还真不忍泼他冷水。
给孩子起名字了么?
孩子睡的正香,羽还真轻轻摸了摸孩子的手,手指却被两只小手紧紧的握在掌心里,柔软却坚定。
羽还真想要慢慢抽回手,没想到一下子还抽不动,不想弄醒孩子,就只好由着她捏在手里。
风天逸乐了,伸手握住了羽还真的手腕,还摩挲了两下。
叫曦羽吧,风曦羽。晨曦的曦,你的羽。
曦羽……惜羽……么?
羽还真对于风天逸的直白很是无奈,但也觉得甜蜜。

66.
你手怎么了?
风天逸手上原本只有些练武起的茧子,不过现在手上有些红肿,还多了些新鲜的伤疤。
给女儿热羊奶烫的,没事儿。
羽还真转过头从下往上看着他,突然想起了那碗不怎么好吃的素面,风天逸手上的划伤和烫伤这下都有了合理的解释,羽还真一时无语。
你的翅膀怎么了?
羽还真想既然问了那就索性都问到底吧。
那天他疼的来不及问,但风天逸展翼把羽还真圈在怀里的时候,他分明瞧见了翅膀上都是簇新的嫩羽。
风天逸在撒谎和实话实说之间犹豫了一下,俩人好不容易和好了,还是说实话吧。
风天逸斟酌了下语句。
羽毛……拿来给你做枕头了,让你能睡的好一些。
羽还真震惊的望着风天逸,那得多疼啊!
羽还真突然觉得头底下膈的慌,想要起身却被风天逸俯身压了回去。
霸道的吻夺了羽还真的呼吸。
许久不曾亲近,原本只是个安抚意味的吻渐渐变了味道,被撩拨起的情欲愈烧愈烈。
风天逸不断的提醒自己羽还真现在还很虚弱,才恋恋不舍的退了出去,埋首在羽还真肩上平复自己身体里翻滚着的欲望。
是我自己想这么做的。
风天逸闷闷出声。
羽还真还想说些什么,又被风天逸堵住了嘴。
风天逸不敢像之前那样肆意的深吻,只能把羽还真的唇瓣细细密密的舔了个遍。
不疼了,真的。
说着又在羽还真嘴上轻啄了几下。
心疼的话被风天逸接二连三的岔了过去,羽还真兀自叹息,把手从女儿手里小心的抽了出来。
转身面对着风天逸,抚上他的背脊,靠近他的怀里。
风天逸觉得自己爬过千山万水,所求的也不过就是这样一个安静的相拥。
你歇会儿吧,我看着女儿。
风天逸抱着羽还真睡着了。

67.
羽还真休养了一个月,决定和风天逸回澜洲。
再在琅琊阁待下去,澜洲怕是要易主了。
蔺晨很舍不得,离家十年的孩子回来也就半年的时光,又要再次离开。
况且这一走,山高水远想再见一面并非那么容易。
蔺晨不开心了。
萧景琰哄了半天不见成效,于是换了羽还真接着哄。
羽还真抱着曦羽往蔺晨眼皮子底下凑,小姑娘现在脸长开了粉嫩可爱,蓝汪汪的眼珠一转就能让蔺晨缴械投降。
公主殿下淘气的很,不怎么怕生,谁抱她都乐呵呵的,尤其喜欢蔺晨。
蔺晨虽然被公主殿下折腾的不轻,可自打她出生,琅琊阁上下最溺爱她非蔺晨莫属,要星星不给月亮,指东不敢往西,端的是千依百顺。
曦羽喜欢揪蔺晨的头发玩儿,蔺晨有时束起了发,公主殿下一见就能撇撇嘴放声大哭。曦羽眉眼肖似风天逸,但神态和羽还真有六分相似,蔺晨看着小号的羽还真,只好把头发散开让小祖宗随便玩儿。
此刻一大一小两张相像的脸一同望着蔺晨,蔺晨在心底哀叹一声,也只能认命了。
我就是怕风天逸那个混蛋又欺负你。
这次他欺负我是什么后果他都已经知道了。再说了,一定是他欺负我么?没准是我欺负他呢?
曦羽一手一把蔺晨的头发,正扯的开心。
男生外向……哎哎哎……有事没事记得多往家里写信。
哎,知道了。
公主殿下拿着蔺晨的头发直往嘴里塞。
你要好好照顾自己还有曦羽。
哎,知道了。
头发难吃,公主殿下“噗”的把头发吐了出来。
他要是敢给你气受,你就直接回来。
阁主你怎么这么啰嗦,小心萧大哥嫌弃你。
你个小没良心的,滚滚滚!

68.
蔺晨要送羽还真回澜洲,琅琊阁仿佛就跟嫁女儿一样,恨不能十里红妆,满城皆知。
怕羽还真在澜洲受委屈,吃喝用度准备的是一样不拉,差不多搬空了半个风扬阁。
还有琅琊阁的奇珍异宝和蔺晨自己私藏的各种宝贝疙瘩。
庄恕要跟着羽皇一起回澜洲,蔺晨为了感谢庄恕这几个月来的辛劳,琅琊阁的各种传世医书蔺晨都倾囊相赠,名贵稀有的药材也悉数打点整齐,还有之前所承诺的诊金,也翻了几番珍而重之的交给了庄恕。
庄恕被蔺晨的这番阵仗弄的目瞪口呆,认真的推拒了几次却完全被蔺晨无视,直接都被封箱带走。
蔺晨再三拜托庄恕回澜洲的路上一定请多加照顾羽还真和曦羽,庄恕感念蔺晨一片拳拳的兄弟亲情,不但应了对他的承诺,也不再推辞他的一番好意。
蔺晨每天都在绞尽脑汁的给羽还真和曦羽添这添那的,要不是最后萧景琰拦着,羽还真怕是一辈子都回不了澜洲了。
萧景琰就简单多了,写了信给萧庭生调用自己私库里的珠宝、古董、字画、锦缎以及药材等等,还有不少的真金白银,另外派了列战英率两千精兵一路护送羽还真一行至大梁边界。
风天逸后来才知道羽还真他大嫂姓萧而不是景,把姓氏和名字连着默念了两遍才反应过来他大嫂究竟是谁。
想想自己还和大嫂动过手,风天逸吓出了一身冷汗。
琅琊阁真真是“龙”潭虎穴啊,羽皇陛下决定装傻充愣,当作什么都不知道的离开琅琊山。
蔺晨再是想拖延,分别的日子也总是不紧不慢的走到了眼前。

69.
羽还真看着山下那夸张的二十辆马车和站的整整齐齐的大梁精兵就觉得头疼。
马车的数量还是萧景琰逼着蔺晨精简再精简之后的成果,是蔺晨最后的底线,绝对不能再少了。
风天逸带来的那一百羽族亲卫此刻都站在前排,在一大群大梁士兵的簇拥之下显得有些扎眼。不过这几个月羽族亲卫和大梁的士兵在山下处的还算和谐,羽还真看风天逸脸上没有不虞的神色也就放了心。
风天逸抱着曦羽往山下的车辇走去,留了羽还真和蔺晨萧景琰再说些体己话。
飞流知道羽还真要走,想开口挽留却嗯嗯啊啊说不清楚,急的在一旁直掉眼泪。
羽还真也舍不得飞流,于是兄弟俩一块儿抱头哭了一场。
羽还真稳了稳情绪,帮飞流擦干了眼泪。
飞流,帮哥哥照顾好阁主好不好?
到今天了还在叫阁主,早该改个称呼了。
萧景琰知道蔺晨一直想让羽还真改口,只可惜羽还真自小对蔺晨就崇敬有加,故而感情上和蔺晨很是亲近,但嘴上总是有些恭敬的。
羽还真笑了笑,揉了揉飞流的脸。
飞流,帮真哥哥照顾好大哥好不好?
飞流眼睫上还挂着泪,认真的看了蔺晨一眼,对着羽还真重重的点了点头。
好!
要,回来!
好好好,哥哥答应你,有时间一定回琅琊阁看你。
说着两个人击了三掌为誓。
羽还真走到蔺晨面前。
大哥,我走了。
蔺晨看着面前还红着眼圈却精神奕奕的弟弟一时有些感慨。
也许当初年少时的出手相救只是一时兴起,但那一定是蔺晨这辈子做的最正确的决定之一。
琅琊阁是蔺晨给羽还真的家,但风天逸是羽还真自己找寻并决意的归宿,作为兄长即使再舍不得,终究是要放手让孩子归家的。
叮嘱的话在之前已经说过了太多次,蔺晨张了张嘴,又闭上了。
他捏了捏羽还真的脸颊。
去吧。
羽还真忍不住又掉了泪,匆匆抹了抹又抬头看向萧景琰。
羽还真拉过萧景琰的手,又把蔺晨的手放在了萧景琰的手心里。
大嫂,也就您不嫌弃我大哥。
我走了,请您今后一定好好照顾他。
被水色滋润过的蓝眸异常的清澈,萧景琰仿佛又看到了十年前那个说“什么都不要”的单纯孩子。
萧景琰反手握住了蔺晨的手,和他十指相扣。
你放心,我会的。
羽还真笑着后退了两步,朝蔺晨和萧景琰深深拜了一拜,然后头也不回的朝山下跑去。
在那里,风天逸和曦羽正等着他一起回家。

萧景琰握着蔺晨的手,陪着他在山上看着最后一丝人影消失在远方。
蔺晨一动不动的望着羽还真离去的方向出神。
萧景琰知他心里难受,悄悄往他身边靠了靠。
你还有我呢,我不离开你。
景琰……
蔺晨看着远处,把萧景琰的手握的死紧。
留在琅琊阁一直陪着我好么?
……
好。

天涯海角,吾心归处?
是家。
也是你。

70.
三个月后,羽皇风天逸大婚册立羽还真为皇后,并修改帝制昭告天下,公主与皇子一视同仁,德才兼备达济天下者皆可继承大统。
同日,长公主风曦羽被立为皇太女。
半年后,梁帝萧景琰禅位于皇侄安王萧庭生,称太上皇。后终身隐居于琅琊阁。
一年后,大梁与澜洲正式建交,商贸经济开始互通有无。

===================

《归家》真的是一时兴起的产物,因为被妖艳贱货和单纯不做作的美貌和演技所折服。本来想一发完结的,但显然我对一发完结的认知还有待提高= =

自己的楼诚衍生写着写着有些陷入瓶颈,热度和评论都创了新低所以想换换手,摸个鱼。

天空城到目前为止我才看到14集,按原剧向写是不可能滴,所以理所当然的和蔺靖这个CP搅和在了一起。真真那么可爱,不如给他个家吧,然后才有了这个比较清奇的脑洞2333333

没想到能被大家喜欢,还被不停催更,觉得有些受宠若惊。谢谢各位小天使,多少让我又找回点码字的自信。特别喜欢看你们评论,有不足的地方也欢迎大家指正,我也希望能和故事一起有所成长~

也谢谢大家愿意看着这个故事到最后,陪着逸真和蔺靖一起回家。

感恩,比哈特❤❤❤

评论(44)

热度(139)

©明家的热柠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