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家的热柠茶

一个一心想要努力赚钱的吃瓜群众

一世所求【均天红颜录江湖篇】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谢谢悠尽给我这么高大上的人设!剑术和医术……好样的!
tag打的棒!笔芯~~~

悠尽:

接棒第七彈。


佃户天团戏太多。

轮到我上场了。

联合出演: @天枢七彩鹿  @明家的热柠茶  @pinecone沐   @是燕其不是咽气 

别人都在谈恋爱,只有我在一本正经报仇。

强行拐走燕其。



第一弹最好的结局
第二弹 心之所向
第三弹 举案齐眉
第四弹执剑天涯


第五弹坐看云起时


第六弹一曲凤求凰




我叫沈尽,是沈旭强纳入府的孤女。

沈家没落,我被充入官窑,做最低贱的端茶婢女。

我以为我的余生就要在此度过,直到那一日,上大夫仲堃仪出现在我的面前。

“你是凌司空的女儿?”

我仿佛看见了新生的希望,扑倒在他的脚边。

“你想求什么?”

“求大人救我出苦海!”

“你可知道,你的父亲因何而死?”

父亲……不是病重逝世的吗?

“有些药,既能治病,也能害命~”

我方才明白,原来不是父亲与我命薄,而是奸人加害!

“现在,你想求什么?”

“报仇雪恨!”


我成为了上大夫的眼线。没有人会注意到一个小小的婢女在暗中做了什么。

上大夫给了我害父亲性命的那种毒药,让我投入苏沈崔那些罪人的饮食中,“以其人之道,还之彼身,才有意思~”

作为回报,我被安插入余茶的情报组织,替上大夫卖命,“记住,余茶是周后的人,而你,是我的人!”

余茶待我不错,教我剑术与医术,甚至在与周后归隐江湖后将青楼交付于我。

“你求的是什么?”

“继承父志,为国为君,鞠躬尽瘁。”

我始终没有对她坦诚相待。也许她早已知晓一切,何必言明。


我处处小心,却还是被苏夫人发现了。她检查过毒药,反而笑起来:“这药不过使人断子绝孙,要不了命。你这不是多此一举吗?”

不可能!

“仲堃仪仲大人,不过是在利用你罢了!”

苏夫人没有杀我,只是将我逐出了官窑。

“好好想清楚,你活着,究竟为了什么?”

“我也不知道了……”


苏瀚接客那日,我混入官窑,当着王上和上大夫的面刺杀了苏瀚。

“说为何行刺!”

“苏瀚这老匹夫害死我全家,我也被迫入了青楼,此仇不报誓不为人,今天杀了他报了仇,即使死了,我也甘愿!”


牢房里,仲堃仪看着我:“你可知,暴露的暗子是什么下场?”

“死。可我不会。”

“我竟被你算计了!”

我被带到了王上的寝宫。

王上激动地握住我的手:“凌姑娘,本王终于找到你了!这些年……你受苦了!你想要什么补偿本王都可以答应!”

我伏地叩首:“臣女惟愿远离是非,过安宁生活。”


王上除了我的妓籍,放我离开。临走前,我带走了青楼未来的头牌小燕其。她还那么小,不该蹉跎在那种地方。

我想起自己在那个年纪的时候,还是倍受宠爱官家的小姐,承欢父母膝下。

那时父亲问我:“尽儿,你的心愿是什么?”

“一世逍遥无忧。”

评论(3)

热度(12)

©明家的热柠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