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家的热柠茶

一个一心想要努力赚钱的吃瓜群众

【刺客列传同人】The Secret 5

CP:钤光、仲孟、执离、齐蹇齐
日本电影《秘密》AU,主演:生田斗真,改编自清水玲子同名漫画
私设和OOC有
========================

26.
公孙钤三天没来上班了。
他不在,蹇宾暂代扫描室主任的职务,“第九”依旧照常的运作着。
执明比孟章想象中恢复的更快,他虽然没对执明说什么,但有些庆幸这次自己眼光独到,找到个好苗子。
影射室里总是响起执明插科打诨的声音,尤其喜欢缠着慕容离问东问西。
“第九”出了名的“冰山仙女”也在执明的厚脸皮面前败下阵来,时不时气急败坏的朝执明吼上两句,总能让办公室里其他人跟着一起乐一乐。
对着面红耳赤的慕容离,执明的一句“阿离你脸红起来好看的像副画。”就能成功引的慕容离摔门而去,屡试不爽。
孟章向来喜静,不过难得的一次都没有为了这事说过执明半句。
在他看来,“第九”刚出了事,室里氛围太过压抑对于办案并没有实质帮助;二则,优秀的调查员宛若上天的恩赐,美人计什么的,用用也是无妨的。
孟章正在庚辰身边看着他调整陵光的记忆画面,之前凶手的样貌、身高、体重和纹身都做了专业的修正处理提交给了齐之侃,目前“第九”正在逐帧筛检陵光被害时的画面,以期发现隐藏着的其他线索。
蹇宾和齐之侃一起走进影射室的时候,孟章正吩咐庚辰稍稍休息一会儿,看到他们二人结伴而来也不惊讶。
“室长您有联系过公孙老师么?我这几天发他消息他都没有回我。”
孟章看的出蹇宾是真心为公孙担忧,虽然蹇宾到“第九”的时间还不算长,但一直颇得公孙钤提携,蹇宾对此也十分感念。
“前两天我有每天给他送饭。”孟章站起来活动了一下肩膀。
“今天下午我也和他通过电话了,目前看起来还算冷静。”
“室长您不觉得老师他冷静过了头么?我总觉得心里不踏实……”
“每个人的应激反应不同,公孙对于突如其来的变故向来都是冷处理。还有,我说过了只要凶手没落网,他就不会做傻事。”
孟章停下动作看向一脸焦虑的蹇宾,“你该对你的老师有信心。”
蹇宾并不认可孟章的话,也不知道孟章哪来的自信能这么笃定。公孙钤那日在扫描室里的神情总是让蹇宾坐立难安。
他一步上前有些咄咄逼人的道:“那凶手落网之后呢?”
孟章不甚明显的扫了齐之侃一眼,“公孙钤的人生是公孙钤他自己的,爬出来还是沉下去终究都得靠他自己来决定。旁人或许可以一时向他伸出援手,但能逼着他非要握上去么?”
蹇宾原以为整个“第九”最在乎公孙的就是孟章,可惜现下他被孟章当头泼了一盆冷水,还待再出言反驳,却被齐之侃拦腰往后拽了拽。
蹇宾瞪向齐之侃,齐之侃无奈道:“正事要紧。”
“齐队长有关于凶犯的新进展了么?”
孟章懒得和蹇宾计较,直接问明了齐之侃的来意。
齐之侃放开了蹇宾,正了正神色。

27.
“嫌犯的样貌不算清晰但也很有帮助,还有身高、体重加上之前的侧写,已经在案发现场的交叉区域进行搜索排查了。”
“纹身呢?”孟章问道:“纹身上有线索么?”
“这纹身有点意思。”齐之侃拿着复原过的纹身图给孟章过目。
“无足青龙,挺特别的。”
孟章觉得眼皮一跳。
齐之侃全无所觉继续说着,“已经拿了纹身的图样去交叉区域的纹身店里问询了,希望能有好消息。”
“还有一点有些奇怪。” 
孟章看着纹身沉思没有接话。 
“发现陵光和女学生的报警人联系不到了……” 
此时,负责的IT的崔琳突然慌慌张张的跑了过来。 
“室长,出事了!” 
孟章抬头蹙眉,眼神示意崔琳继续说。 
“我刚才例行检查了一下‘第九’的网络安全,发现……” 
孟章最是看不得属下在重大问题上支支吾吾,有些疾言厉色的道:“说!” 
崔琳咽了咽口水,硬着头皮道:“我发现室长你试图查阅‘第九’的机密档案……” 
孟章挑了挑眉。 
崔琳又赶忙道:“后来我又仔细追踪了一下,有人拿了你的权限调取机密档案但由于你的权限不够,他后来索性直接黑了‘第九’的档案系统,根据我植入的木马,入侵IP最后追溯到了……” 
“到了哪里?” 
“到了......到了公孙主任的办公室。” 
孟章只觉得眼前一黑,好在被一边的齐之侃及时扶了一把。 
他暗恨自己居然如此大意,看公孙钤手术刀拿久了,都忘了他在大学里那一等一的黑客技术。 
孟章稳了稳心绪,大步走向崔琳的电脑前,办公室里其他人也一同涌了过去。 
“他查了哪个档案?” 
崔琳调出了画面,孟章看着屏幕上的档案编号脸色骤变。 
“室长,这不是……” 
“住!口!!!” 
莫澜被孟章的怒吼吓的直接噤了声。 
其他人不明所以都不敢出声,连执明都收敛玩笑的神色放轻了呼吸。 
孟章脸色几经变化,大口喘了两次气后又恢复了以往的冷静。 
“庚辰,查查这两天的监控,看看公孙有没有出入过‘第九’。” 
“崔琳,查查公孙除了‘第九’还有没有入侵过警察研究所和警察局的其他系统。” 
孟章吩咐完,拿出手机,翻到了一个熟悉的号码,可犹豫再三还是没能把号码拨出去。 
“孟室长,这个档案是和陵光的案子有关系么?”齐之侃直截了当的说出了自己的疑问。 
孟章松了松衬衫上最上面的两粒纽扣。 
“有没有关系要查了才知道。” 
“室长,”庚辰调出了监控的画面,“公孙主任昨天和前天凌晨都有来过他自己的办公室,每次都待了两个小时左右。除了办公室没去过其他地方。” 
孟章前两日给公孙送饭都是下了班之后,甚至特意看着公孙把饭吃完了再离开,只是没想到公孙钤对着多年老友也防了一手。 
“室长,”紧接着,崔琳的调查也有了结果。 
“公孙主任还通过警察局的系统查了一个人的档案。” 
“把档案调出来!” 
此时,齐之侃的电话响了起来。 
屏幕上的个人档案缓缓铺开,照片上那阴沉灰暗又熟悉的脸让办公室里的其他人都吃了一惊。 
孟章心里一沉。 
齐之侃拿着手机里队员发来的最新调查结果和电脑屏幕里的人比对了一下。 
“吴之远,男,30岁,无业。” 
“崔琳,把吴之远的资料发到我的手机上。” 
孟章说完,检查了一下自己的配枪。 
“执明跟我走。” 
齐之侃只来得及拍了拍蹇宾的手以示安抚,接着便大步向那两个人追去。 
 
28. 
公孙钤兢兢业业那么多年,没想到还有亲自黑了“第九”系统的一天。 
本来以为孟章的权限足够查到他想要知道的东西,可谁能知道“第九”的最高负责人居然也会受到限制。 
不过这些都不重要了。 
公孙钤看着不远处的吴之远,放下了手里的工具箱,十分平静的向他走了过去。 
乙醚捂鼻,公孙钤又是快一米九的个子,要制服没什么防备的吴之远并不难。 
看着瘫软在自家门口的人,公孙钤蹲下身撸起了他的衣袖。 
双手手臂上条条红痕,右手臂上被人抓穿的纹身和那日公孙自己在影射室里看到的一模一样。 
吴之远性格乖戾住的偏僻,公孙钤踹开了房门,拎上自己的工具箱,把昏迷中的人拖了进去。 
 
29. 
吴之远猛然间清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牢牢捆在餐桌边的座椅上,右手被固定在桌子上,鼻子以下被戴上了厚重的面具,嘴里塞了东西,出不得声。 
有些狭小算不上宽敞的屋子里窗门紧闭,本就不怎么敞亮,现下青天白日里看着是更加的昏暗。 
吴之远挣了挣,纹丝不动。 
捆绑的手法颇为老道,也不知对方到底是何企图。他正思索脱身之法,却见一个面目清隽的高大男子从卫生间里走了出来,手上突兀的拿了个塑料盆。那是他不知哪天在地摊上随便买回来的。 
男人衣着得体,戴了一副无框的眼镜,配着白净的脸像个斯文的书生,只是等他走近,吴之远才惊觉对方的眼神如死水一般,即便扔下一块石头都激不起半丝涟漪。 
这种眼神吴之远自己很熟悉,那是看死人的眼神。 
努力呜呜呜的叫唤了两声,可惜对方连半点目光都欠奉。 
公孙钤把塑料盆扔在吴之远的椅子下,拖过了另一把椅子在他对面坐下。 
打开工具箱,拿出了一把剪刀,沿着袖口往上,公孙钤剪开了吴之远右衣袖,伤痕累累的纹身被暴露了出来。 
公孙钤把剪刀放了回去,利落的戴上了医用手套,又拿起一支解剖刀。 
公孙钤沿着纹身上那条最粗重红肿的伤痕重重的摁了上去,缓缓从头抚摸到底。 
吴之远忍着痛没有出声,他无法揣测陌生男子的意图,且对方看着那条伤疤时的神情好似带着无限眷恋,诡异的很。 
伤痕到接近手腕的地方戛然而止,公孙也终于敛了神色举起了手里的解剖刀。 
刀尖才微微接触到皮肤时,吴之远剧烈的挣扎了起来,嘴里喊着什么,可由于戴着面具声音变的含含糊糊听不真切。 
公孙钤停了刀,垂着眼想了想,接着拿出手机放起了陵光最爱的音乐。 
当刀刃划开皮肤,鲜血奔涌而出的时候,吴之远被蒙在面具里的惨叫混着悠扬的曲调,在这间密闭的小屋里回回荡荡。 
 
30. 
公孙钤用刀沿着吴之远纹身的轮廓慢慢划开了一长道口子,鲜血涌到桌面上快速汇聚成一股小血泊,接着又从桌面上直直往下坠,滴滴答答的落入刚才的塑料盆里。 
任吴之远怎么挣扎喊叫,公孙钤不开口也不理会,他心无旁骛的专注于手下,好像再切一块精致的生日蛋糕般的小心翼翼。偶尔鲜血涌的多了,他就从工具箱里拿出双氧水,往伤口上倒去,盯着伤口上红色的血沫冒一会儿。 
那又是另一种锥心的疼,吴之远的声音瞬间拔高了一个八度,可听上去还是闷闷的。冷汗流了一脸,他知道自己糟了报应。他曾无数次的设想过自己伏诛的场景,但决计不该是如此。 
公孙拿了块干净的布擦去了伤口上多余的血和水,然后就着断了的切口继续切割着吴之远的皮肉,接着倒双氧水,擦干,再继续…… 
循环往复了几次,一条巨大的豁口终于收尾相连,而吴之远早已脸色苍白的像个恶鬼。 
公孙钤把手里的解剖刀擦干净,从工具箱里又慎重的挑出了另一把。 
他扒开了纹身处的切口,刀片打横割了下去。 
吴之远才明白男人是要用刀把他那一整片纹身给活生生铲下来。 
先前剧烈的疼痛的大量的流汗让吴之远的挣扎弱了不少,感受刀刃在皮肉下来回的移动、血肉分离,激的他两股战战,白眼直翻,没坚持多久便生生痛晕了过去。 
公孙钤看着脑袋耷拉下来的吴之远停了手。 
他起身接了一杯水,泼在了吴之远的脸上。 
等吴之远迷瞪瞪的醒了过来,公孙钤就接着往下铲。 
晕了醒,醒了晕,吴之远也不知道过去了多久。对面的人毫无停手的意思,疼痛折磨没有尽头。 
他为刀俎我为鱼肉。 
当吴之远看着自己纹身处那最后一丝皮肉分离的时候居然松了一口气,又再次晕了过去。 
公孙钤举起了那一整张完整的人皮看了看,接着扔进了那快接了小半盆血水的塑料盆里。 
吴之远这一次是被手臂上的微凉感给冷醒的。 
费力的睁开眼,却看到男人正在给他的伤口处上药,接着用纱布把那一片伤处细细裹了起来。 
吴之远想问他究竟要干什么,可惜依然是模糊不清的嘟囔,对面的人仍旧没有说一句话。 
公孙钤包扎完吴之远右手臂上的伤口后,稍稍转身牵起了他的左手,隔着手套轻轻抚了抚吴之远的左手手背。 
吴之远不可遏制的抖了起来。 
公孙钤今天只有一个目的。 
他要一片一片活剐了吴之远。 
陵光受过的痛,受过的伤。 
他要吴之远清醒着百倍千倍的还回来! 
 
TBC

评论(42)

热度(68)

©明家的热柠茶 | Powered by LOFTER